2016-12-30 15.58.25-2.jpg

2017年2月,個人覺得在這個價錢下的評比,僅供參考:
麵體★★★★★★☆☆☆☆ 5顆星
湯頭★★★★★★★☆☆☆ 7顆星
配菜★★★★★★☆☆☆☆ 6顆星
份量★★★★★☆☆☆☆☆ 5顆星

「因為淡雅清麗的風味,所以好像有點難上癮呢?!」

雖然活動的範圍大多在目黑及五反田之間,不過就在前述兩者旁的惠比壽,也著實的存在不少好餐廳與店家。其中,在車站附近,又因為常常大排長龍引人注意的,就是這家阿夫利了。除了亞洲臉孔的客人之外,也受到不少歐美人士的喜愛,因此格外顯眼。

阿夫利,其名字的由來,乃來自於神奈川山區的一座山。既然是以山為名,便與山脫離不了關係。其湯頭用的水,亦以天然水為號召。湯頭之熬料也不俗,以雞、昆布、野菜及魚介熬成。有別之豚骨的厚膩,以清爽為主題。

這次吃的是980円的柚子塩拉麵,就價位上來說不算親民,在日本算是高價位的拉麵。入門點餐後,等了一會,才有位置可以坐下,可見客人真的不少。

調理方法倒是很特別,尤其是碗上的那塊叉燒,便是直接在你面前,一片一片地烤出來的。因此在店裡面除了柚子香之外,還有炭火炙燒後的微微炭香。

麵上桌後,湯頭清澈透明,扶著一層薄薄的雞油。我選的是「まる味」,因此雞油的量稍微多了一些,不過對於其他家的拉麵來說,算是很少量的。湯一入口,淡淡的柚子香飄上心頭,微微的鹹味與雞香味,舌頭上不拖泥帶水的感覺。麵為細麵,彈性還好,不須多咬幾下便下了肚。炙燒的炭香逼人的叉燒,有點粗澀,多花了一些力氣咬斷。

如同三拍子般的麵湯肉,滑過心頭卻沒留下甚麼痕跡。沒甚麼好挑剔的,但也沒甚麼印象深刻的。

雖然柚子香濃郁,但跟鹽味搭配的不是很好,雞油的部分略略滑口,但味道上並不深刻,魚介也沒凸顯出來。細麵的部分也沒能跟湯頭好好的搭配起來,倒是可以吸附一些雞油,增添香味。叉燒的部分算是很獨立的一個要素,由於烤的偏乾,要多咬幾口,因此與麵湯的搭配,就沒有那麼合拍了。

但味道不差,不過不夠足以留下深刻的印象。只能放在記憶裡的小小角落,更別說能一吃上癮,回味無窮了。加上價位偏高,跟其他價位的拉麵一比,似乎弱勢了一些。

不過對於剛接觸拉麵的朋友,或不喜歡豬臭的朋友們,倒是很適合作為剛開始入門的拉麵店了。

2016-12-30 15.42.04-2.jpg

2016-12-30 15.42.23-2.jpg

2016-12-30 15.43.05-2.jpg

不管那些時間,人都不少呢!

2016-12-30 15.47.06-2.jpg

2016-12-30 15.47.57-2.jpg

2016-12-30 15.50.44-2.jpg

有兩種雞油的量可以選擇,一則以淡,一則以濃

2016-12-30 15.53.28-2.jpg

2016-12-30 15.58.25-2.jpg

980円的柚子塩拉麵

2016-12-30 15.58.32-2.jpg

2016-12-30 15.58.38-2.jpg

店名:AFURI 恵比寿 (阿夫利 あふり)
地址:東京都渋谷区恵比寿1-1-7 117ビル 1F    地圖連結
電話:03-5795-0750
營業時間:11:00~29:00
個人平均消費:1000元日幣左右
對我來說:風味清爽,柚子芳香,剛吃拉麵的朋友不妨來試試
適合去的時間:下午
吃完要消化多久:一個小時半左右

延伸閱讀  日本百家拉麵沾麵收集中
http://junespring.pixnet.net/blog/post/104661599

 

arrow
arrow

    魚漿夫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