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9-05-11 17.01.07-2.jpg

2019年5月,個人覺得在這個價錢下的評比,僅供參考:
肉質★★★★★★★★☆☆ 8顆星
煎烤★★★★★★★★☆☆ 8顆星
附餐★★★★★☆☆☆☆☆ 5顆星
醬汁☆☆☆☆☆☆☆☆☆☆ 無
份量★★★★★★★☆☆☆  7顆星
服務★★★★★★☆☆☆☆  6顆星

「對我來說,還是一樣的老味道。」

昨晚和家人過完遲來的母親節,現在在機場的候機室裡,寫下了這篇食記。

我當兵退伍的時候,那時才二十出頭,我從彰化搬到台北與家人同住,就落腳於大直靠近美麗華的地方。那時的生活很單純,就是上班下班回家吃飯,沒什麼外食生活,頂多也是逛逛士林夜市吃吃藥燉排骨。直到幾年後在家裡附近開了教父牛排,一吃之後,才開始了我尋找美味外食的生活。

我記得教父牛排剛開三個月的時候,那時剛發了獎金,就帶著家人一起去用餐。那時候用餐的經驗是美好的,牛肉美味,服務親切。而我也問了牛排該怎麼煎,親切的老闆本人還來跟我說明。從那時之後,我就照著老闆教我的方法煎了不少牛排。而每當公司發獎金後,或是發了年終獎金後,我總會帶家人來教父牛排吃上一頓。

離開台北搬到日本時,離去前我一樣來這邊吃了一餐。雖然這幾年這樣吃下來覺得有好有壞,尤其價位水漲船高。不過每次來吃的時候,若不看其他普通的附餐,還算可以的服務,牛肉的部分倒是一直沒什麼改變。然而在日本生活的日子裡,聽聞教父牛排得到了米其林一星。雖然我不是那種愛摘星的人,但聽聞爸媽說好久沒去吃了,便在母親節的隔天訂位用餐。這次來不及回來的大哥,也託人送了Lady M過來。

2019-05-08 19.26.07-2.jpg

在日本也吃過幾次覺得不錯的牛排,像是目黑的ステーキハウス リベラ,肉質可媲美教父牛排,價位也親民許多。不過リベラ的強項在於醬,而教父牛排的煎烤似乎比リベラ好上一些。

這次一行三人,看菜單價位點了一份雙人美國頂級肋眼及一份頂級菲力。

2019-05-08 19.28.00-2.jpg

2019-05-11 16.59.58-2.jpg

2019-05-11 17.00.07-2.jpg

這幾年吃下來,我發現前菜的花樣不少。剛好三人前來,三個都嚐了一口。教父牛排的前菜一直都不怎麼樣,這次生煎鮪魚的滋味不重,僅吃調味而已。干貝佐上玉米有點搶味,似乎只吃到玉米的味道。而明蝦蝦肉彈性夠,味道偏淡,有點可惜。

2019-05-08 19.33.27-2.jpg

我記得之前來吃的都是拖鞋麵包,這次的麵包稍微乾硬一些,而上次的香草橄欖油沒有了?

2019-05-08 19.35.18-2.jpg

我每次來都點這道,原因無他,因為其他兩款個人覺得沒什麼味道。雖然這一款的味道也不重,上面的牛肝菌拌開後香氣稍弱,味道不太明顯,但口感是我喜歡的。

2019-05-11 17.00.54-2.jpg

美國頂級肋眼牛排:2300元。

每次來這邊用餐,我總是覺得這個鑄鐵鍋有點多此一舉,因為其實沒有加熱。老樣子,是包含上蓋肉的肋眼。肋眼本身油脂較少,比較有咬勁。而上蓋肉的部分則是比較柔軟,肉汁也比較豐富。在吃的時候就會發現這兩個部位有著不小的差別,那麼若是只挑上蓋肉出來呢?那就是所謂的老饕牛排了。

2019-05-11 17.00.58-2.jpg

菲力柔軟多汁,風味濃郁,一直都是老媽的最愛。

2019-05-11 17.01.02-2.jpg

2019-05-11 17.01.07-2.jpg

每次來這邊,我總是依照建議點三分熟,表面焦脆,口感酥脆而內裡軟嫩。雖然是三分熟,不過實際上吃起來比較像五分,牛肉粉嫩,肉汁收得極好。當初教父牛排老闆教我的方法是兩次煎烤,先將牛排在室溫放半個小時,先將表面煎熟,封住肉汁後起鍋,讓餘溫把牛排的血水肉汁燜在肉裡封住,再休息一下。接著再煎烤一次加熱,這樣做出來的牛排不會失去太多肉汁,目前在家我也是這樣煎。

2019-05-11 17.01.11-2.jpg

這次熟度依舊掌握的很棒,肉汁也足,品質一直有維持住。雖然都是瘦肉,但一點也不乾硬。肉汁鮮甜,搭上海鹽鮮味滿分。

 

 

2019-05-08 20.43.20-2.jpg

2019-05-11 17.01.34-2.jpg

甜點一般,沒什麼特別之處。我想或許對很多人來說,教父牛排不如自己去美福買肉拿來煎。不過匆匆回台,沒太多時間可以耽擱,來這邊吃上一頓也是省了不少時間。

此時,大哥託人送來的Lady M到了。

2019-05-11 17.01.21-2.jpg

其實這樣吃下來算蠻飽的,又加上吃了附餐的甜點,味覺應該有些疲勞,吃點甜的應該剛剛好。不過這Lady M吃起來卻很甜,除了千層還算好一些之外,其他兩款就跟一般蛋糕沒什麼兩樣了。對我來說好像沒有想像中好吃,那到底在紅什麼呢?

2019-05-11 17.01.25-2.jpg

吃完後,隔天又要趕回日本了。看著爸媽能吃能喝,健健康康的,也是我們作兒子女兒的幸福了,希望幾個月後又可回來再陪爸媽多吃幾頓飯吧。

店名:教父牛排 Danny's Steakhouse
地址:台灣台北市中山區樂群三路58號   地圖連結
電話:02 8501 1838
營業時間:12:00–15:00, 18:00–22:00
個人平均消費:2000元台幣到3000元台幣左右
對我來說:牛肉烹調依舊不錯,附餐一樣普通
適合去的時間:事先預定都沒問題
吃完要消化多久:四個小時左右

arrow
arrow

    魚漿夫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