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24 12.33.38-2.jpg

2017年2月,個人覺得在這個價錢下的評比,僅供參考:
麵體★★★★☆☆☆☆☆☆ 4顆星
湯頭★★★★☆☆☆☆☆☆ 4顆星
配菜★★★☆☆☆☆☆☆☆ 3顆星
份量★★★★★☆☆☆☆☆ 5顆星

「拉麵吃多錢包空,一見此碗愁似海。」

常聽日本朋友說Venus Fort(維納斯要塞)的店沒一家能吃的,我常心想「有那麼糟糕嗎?」對別人的評語往往有點鐵齒的我,便挑了裡面的其中一家拉麵店吃,吃完後,我想做人還是不要那麼鐵齒的好。

有人說,東京拉麵的價位分成三個階段。第一個低價位拉麵,這個階段大多便宜,價位大多在600円以下,像是淺草的那家便宜老店,還有秋葉原的福之軒480円拉麵,不少店雖然便宜,但多表現不俗。再來是中價位,這邊大概在600円以上,800円以下。這個階段是大多拉麵店的價位,也是競爭最激烈的價位,大多敢開價在這個範圍內的拉麵,大多有不錯的表現。

最後就是高價位拉麵了,大多在800円以上,甚至1000円到2000円都有。在一分錢一分貨的日本,這階段的拉麵味道大多都還不錯,不過麵屋空海倒是打了我的臉了。

2017-02-22 08.49.49-2.jpg

剛好遇上好天氣,就從海鷗線出發吧~奇怪,心中有個聲音說「別去~別去吃~」

2017-02-24 12.19.08-2.jpg

2017-02-24 12.19.30-2.jpg

2017-02-24 12.19.35-2.jpg

2017-02-24 12.21.37-2.jpg

2017-02-24 12.22.34-2.jpg

到了麵屋空海後,發現價位不低,連白飯的部分都要比其他家貴個十元。店裡面的人不多,不過不少人都在等麵?!讓我有點擔心起來。還有連照片的賣相都不太好?!這照片誰照的。

這次點了以下餐點:
=========================
味玉豚骨拉麵:910円
推薦度:這個有點
=========================

推薦點餐方式:那個,好像走路一下去吃田中商店比較好

2017-02-24 12.33.38-2.jpg

果然先從照片上已經做了心理準備,等了好一段時間,好像把什麼東西全都放在碗裡的雜菜麵就上來了。什麼?!你說就差在沒把蛋幫你切兩半嘛,幹嘛這麼挑剔。

好像說的也是喔。

好吧,先喝一口湯。等等,這裡是台場不是台南阿?我再試試看。沒錯,湯是甜的。怎麼說呢?我一般會形容豚骨湯風味鮮甜,所謂鮮甜是豚骨甘、醬油鹹及豬油鮮調和的十分到位,而這一碗就只是甜。除了豬油的香氣之外,剩下的就只有甜味而已。

為什麼要把湯作的這麼甜呢?雖不是那種加砂糖的甜,但卻是能蓋掉鹹味及鮮味的不尋常甜味。

上面的黑蒜油與蒜片沒能增添多少味,倒是有一種台灣的油蔥香,令我好想倒一匙辣椒醬,等等這是拉麵,不是乾麵阿。

麵體偏軟,沒什麼咬勁,麥子香氣不重,不過鹼味也不重,就是沒什麼味道的麵體。

而最令我印象深刻的,就是那片看起來像炙燒過的叉燒。雖然有一點點焦味,不過卻災難性的豬味極濃,而肉也很柴。雖然在澀谷也吃過肉很柴的拉麵,但至少蠻薄,多少還能接受,然而這一片叉燒,又厚又柴豬味又濃。雖然身為彰化人的我很習慣豬味了,不過又厚又柴的叉燒,倒是十分少見。

我好像應該走到對面去吃田中商店的,好像是呢?

2017-02-24 12.33.42-2.jpg

2017-02-24 12.34.00-2.jpg

2017-02-24 12.34.10-2.jpg

叉燒太柴了,讓我眼前瞬間一片黑白。我看了看Tabelog上的評語,竟然有人說是令人生氣的拉麵?!這果然是挑戰人的極限阿。

2017-02-24 12.34.14-2.jpg

店名:麺屋 空海 ヴィーナスフォート店
地址:東京都江東区青海1 パレットタウン ヴィーナスフォートファミリー1F    地圖連結
電話:03-5500-9660
營業時間:11:00~23:00
個人平均消費:800元日幣到1000元日幣左右
對我來說:湯頭很甜,麵很空虛,叉燒令人愁似海
適合去的時間:中午
吃完要消化多久:二個小時左右

延伸閱讀  日本百家拉麵沾麵收集中
http://junespring.pixnet.net/blog/post/104661599

延伸閱讀 日本雷店注意報
http://junespring.pixnet.net/blog/post/280341355

arrow
arrow

    魚漿夫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