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個人覺得在這個價錢下的評比,僅供參考:
麵體★★★★★★★★★☆ 9顆星
湯頭★★★★★★☆☆☆☆ 6顆星
配菜★★★★★★☆☆☆☆ 6顆星
份量★★★★★☆☆☆☆☆ 5顆星

「本以為這種拉麵或油麵都是男性的專業領域,但這家油麵,卻是女生帶我去吃的,也真的是出乎我的意料之外。」

我發現池袋除了是拉麵的一級戰區之外,這裡的油麵也就是油そば,也比其他地方來的多。像是BASSO ドリルマン、瞠 池袋店還有以多料有名的油そば 東京油組総本店 池袋組等等,每一家都很有特色。

而油麵少了湯作中和,因此單純的豬背脂風味及品質就變的很重要。而這家的豬背脂毫無豬腥味,濃香順口,倒是受到不少女性歡迎。

推薦點餐方式:喜歡豬油的點鳥豚油そば,想吃清爽的可點豚黑油そば,不少女生點しょうゆ油そば。

2016-11-19 16.27.00.jpg

2016-11-19 16.27.03.jpg

2016-11-19 16.27.34.jpg

2016-11-19 16.28.54.jpg

2016-11-19 16.44.08.jpg

有六種吃法,剛好這次我也都試試看了,再跟大家一一解釋。

2016-11-19 16.44.14.jpg

2016-11-19 16.45.34.jpg

對了,由於最近比較冷,在吃麵之前可以要一小碗無料的小薑湯,也是很暖和的喔!

2016-11-19 16.47.40.jpg

鳥豚油そば:650日幣。這邊由於主打的是麵,所以便依據麵的份量有不同的價錢。一開始看起來豬油好像不少,其實裡面有一半是雞油,麵的溫度也很足夠,拌一下後,油都化開了。入口時先是毫無腥味的豬油香氣襲來,再來是醬油的鹹香與雞香味作為尾韻。而十分有彈性的北海道小麥粗麵每咬一口都有麥子的香氣,第一口到最後一口都彈性十足。另外,吃完後的加湯也有玄機,這邊就賣個關子了。

若其麵體要跟北川景子的乾麵比,我覺得簡直不相上下。推薦度:值得一試。
北川景子的乾麵:
http://junespring.pixnet.net/blog/post/163506428

2016-11-19 16.47.43.jpg

2016-11-19 16.48.52.jpg

第一種吃法便是拌開來直接吃,其實這樣風味就很夠,能吃到麵的原味。

2016-11-19 16.51.34.jpg

再來便是加辣油跟醋一起吃,醋的部分十分解膩,而辣油的部分增添了不少豬油的香氣,很多女生喜歡這樣吃。

2016-11-19 16.53.30.jpg

再來便是加蒜頭跟醋,或是加蒜頭跟辣油,這裡的蒜頭不輸二郎,香而不辣,配上豬油十分到位。

2016-11-19 16.56.14.jpg

最後便是加上美奶滋、醋跟辣油,這感覺不知道怎麼形容。若你吃過北川景子的乾麵,可能大概可以想像一下。不知道為什麼,北海道小麥的彈性粗麵體,加起美奶滋來像是滑順油香的炸麵一般,濃腴豐厚的味道令人想吃完馬上減肥。

整體來說,我很少看到有不少女性客群的拉麵店,每個幾乎都整碗吃完,也快佔了店裡的一半人數。看來豬油若是能做到不腥臭又香甜,加上富有彈性的麵體,我看也是有不少女生買單的。

店名:春日亭
地址:東京都豊島区西池袋1-5-4 1F    地圖連結
電話:03-3984-7588
營業時間:11:00~23:00
個人平均消費:650元日幣到800元日幣左右
對我來說:豬油很香不臭,最後加湯薑味濃香,麵條十分有彈性,也很有麥子香氣
適合去的時間:午餐後
吃完要消化多久:一個小時半左右

延伸閱讀 日本百大拉麵收集中,目前有女性推薦囉~
http://junespring.pixnet.net/blog/post/104661599

arrow
arrow

    魚漿夫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