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831.jpg

2018年10月,個人覺得在這個價錢下的評比,僅供參考:
麵體★★★★★☆☆☆☆☆ 5顆星
湯頭★★★★★★★☆☆☆  7顆星
配菜★★★★★★★★★☆ 9顆星
份量★★★★★★☆☆☆☆ 6顆星

「你多久沒吃到這麼棒的叉燒了呢?」

不少朋友看了我的食記,大多會發現我在談拉麵時都著重於湯。確實是如此沒錯,但很多時候,我追求的是那濃縮了整碗湯頭的配菜叉燒。我甚至常常在想,若有極為美味的配菜叉燒,那麼是否湯也不須存在了。

在東京也吃過幾家叉燒極為美味的拉麵,但那些店家都是不甚有名的小店家。反而在有名的店家中,真正叉燒製得極好的並不多。

而這次我在大阪,便遇到了這家叉燒極為美味的店。而在大阪旅行,你總是會誤打誤撞發現你心中一直尋求的店。如同我的第一家在大阪吃的拉麵「人類みな麺類」,是在西中島南方迷路時,遇見會說中文的風俗女子得知的。而這次這家「燃えよ麺助」,反倒是當我在大阪街道閒逛時,被外國人問這家店時,一查才知道原來這間店那麼有名,便順其自然地跟在隊伍後面,就這樣排了半個小時。

IMG_8819.jpg

走近店門時,店員客氣的跟我說排隊的隊伍在巷子外面。

IMG_8820.jpg

雖然已過了用餐時間,人數依舊是有增無減。

IMG_8821.jpg

排了半小時終於來到了店門口,刷洗多次的門簾寫著帥氣有勁的店名,看來也要對拉麵有「燃」的人,才有這份毅力排上好一段時間的隊。

IMG_8822.jpg

午後的大阪小巷內空蕩蕩的,我很喜歡這樣靜謐的畫面。

IMG_8824.jpg

由於來的比較晚,特製紀州鴨拉麵已經賣完了。因此想吃鴨拉麵的我就點了紀州鴨拉麵,再點了一份低溫叉燒。

IMG_8826.jpg

味玉紀州鴨拉麵:980円。全粒粉製成的細麵有勁,加水度適中,直到最後一口軟硬剛好。而湯熬的頗佳,鴨湯及雞湯為底,有鮮有香,再加上小豆島為主的多種醬油提味,雞鮮鴨甜醬醇相得益彰。有吃過烤鴨皮內的鴨肉嗎?那肉汁油汁之鮮甜,就這樣被鎖在湯裡。

IMG_8830.jpg

雖然我點了低溫叉燒,但我覺得一定要先說說這塊鴨肉叉燒。這塊鴨肉叉燒一樣是低溫製成,帶皮的鴨肉微微炙過,略顯焦香,鴨肉內裡微微帶血。而放入口中後又是不一樣的層次,首先濃厚的肉汁在嘴裡蔓延開來,濃郁的鴨甜化在口中。接著是類似像鴨肝的風味直上心頭,先是重重的金屬鐵味,接著外圍的油脂融化,帶走了隨之而來的腥羶。仔細一嘗,倒是有點像法國巴士底附近的Chez Papa所賣的鴨胸肉,濃縮了一整隻鴨的風味。

IMG_8827.jpg

接著是低溫豬叉燒,豬叉燒略有油脂,不過由於片得夠薄所以不會太膩。但可惜的是由於片的太薄,肉汁就略少一些了。而泡在湯裡面,味道又被湯蓋去一些,就普普通通了。

IMG_8828.jpg

IMG_8829.jpg

同行的友人跟我一致覺得由於鴨叉燒的部分太出色,本體的湯跟麵就顯得薄弱了一些。不過這也不能怪它,叉燒能做的這麼好的,已經實屬少見了。

IMG_8831.jpg

店名:燃えよ麺助
地址:大阪府大阪市福島区福島5-12-21    地圖連結
電話:06-6452-2101
營業時間:11:30~15:00,18:00~21:00
個人平均消費:1000円左右
對我來說:叉燒極佳
適合去的時間:中午
吃完要消化多久:兩個小時左右

延伸閱讀 日本百家拉麵沾麵收集中
https://junespring.pixnet.net/blog/post/104661599

arrow
arrow

    魚漿夫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