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168.jpg

這是東京自由行途中的近郊景點之一,箱根溫泉這裡四季皆宜,若是泡澡吃飯都沒問題,更有熱門的季節裝飾。其他文章整理了東京旅行的預算,像是新宿、澀谷、上野等行程規劃,更有少見的東京近郊之旅

▌景點資訊

景點:箱根小王子博物館
●已於2023年3月31日結束營業

▌遊玩心得

2022年的3月我到了小王子博物館走了一遭,後來聽到小王子博物館即將閉園的消息,於是2023年的3月,用了箱根周遊卷又去了一次。

平心而論,小王子博物館是一個很難寫的地方,對於它的評價往往就是0跟1這麼極端的差別,然而真的要寫評價,還真不知道如何下筆。因為如果您對小王子沒什麼興趣,自然沒什麼看法,若您是小王子迷,內心的感觸也很難說得明白。

於是節錄了小王子裡面幾個我很喜歡的段落,或許那是最好的描述方式。

當然啦,我們懂得生活,所以不會把那些數字放在心上。我真想把這個故事像講童話一樣講給別人聽。最好是這樣開頭: 「從前,有一個小王子,住在一個幾乎與他同樣大小的小行星上,他很想找一個朋友……」 

IMG_5168.jpg

「這是他的畫像,是我後來盡了最大的努力畫的。不過,他本人要比這張畫像好看得多。然而這並不是我的錯。早在六歲那年,我的繪畫天才就被那些大人們給毀了,除了畫過打開和沒打開肚子的大蟒蛇之外,就再也沒畫過別的東西了。 」

IMG_5159.jpg

你們大概可以想像,我對小王子談到的「另一個星球」是多麼的好奇。我試著想多瞭解他一點。

「小傢伙,你究竟是從哪裡來的呢?」

「你住的星球在哪裡?」

「你要把我的綿羊帶到甚麼地方去?」IMG_5161.jpg

「我不怕老虎,不過,我沒辦法忍受風。你有沒有屏風?」

「不能忍受風對一株植物來說,真是不幸。」

小王子心裡想著: 「這真是一朵複雜的花。」 

IMG_5162.jpg

狐狸繼續說:「對我來說,你只是個普通的小男孩,和我所見過成千上萬的小孩一樣,沒有任何區別。現在我不需要你,你也一樣不需要我。而對你來說,我也不過就是一隻狐狸,同其他千萬隻狐狸一樣,也沒有任何區別。可是如果你馴養了我,一切就不一樣了,我們會互相信任,互相依賴。無論如何,在這個世界上我們都是彼此的唯一了。」

IMG_5165.jpg

「我們是玫瑰花呀!」玫瑰們說。

「啊!」小王子說。 他感到很傷心。他的花曾經告訴他,她是全宇宙僅有的一朵玫瑰。而這裡,單是這個花園裡就有五千多玫瑰花,長得跟他的花兒幾乎一模一樣! 」

IMG_5169.jpg

第一個星球上住著一位國王。他身穿紫紅色的貂皮長袍,坐在既高大又簡樸而且非常帝王氣派的王座上。

IMG_5170.jpg

第四顆星球上住著一個商人。他可真忙,小王子來到時,他甚至沒時間抬頭看一眼。

IMG_5171.jpg

第五顆星球真的是很奇特。它是所有行星中最小的,只能容得下一盞街燈和一個點燈人。 小王子無法理解,在星際中,在這樣一個沒有房子,以及除了一個點燈人外就沒有人居住的星球上,要一盞燈和點燈人有甚麼用?

IMG_5172.jpg

第六顆星球要比點燈人的星球大十倍。這裡住著一位老先生,他寫了好多好多書。

IMG_5177.jpg

「把羊拴起來?多荒謬的想法!」

「如果你不把它拴起來,它就會到處跑,跑丟了怎麼辦?」 小王子又咯咯地笑起來,「但是你認為它能跑到哪里去呢?」 「跑到哪兒都有可能呀!可能就那麼一溜煙地向前跑不見了呢。」

小王子認真地對我說:「沒關係,我住的地方太小了。」 」

IMG_5178.jpg

「可是我從沒畫過綿羊呀!我只畫過那兩張畫。

於是,我給他畫了其中的一張,就是那條沒打開肚子的蟒蛇。

「不是,不是,我不要這種蟒蛇把大象吃進去的圖。」這小傢伙接著所說的話真是讓我目瞪口呆,他說:「蟒蛇太危險,大象又太大了。

我是從很小的地方來的,每樣東西都很小。我要一隻綿羊,幫我畫一隻綿羊。」 

IMG_7084

同樣,如果你對他們說:「有個可愛的小王子,總是笑瞇瞇地看著你,而且他還想要一隻綿羊呢!正因為他想要一隻綿羊,就足以確實證明小王子的存在。」

這時,大人們只會聳聳肩膀,把你當作不懂事的孩子。

相反,如果你對他們說:「小王子是從B612小行星上來的。」他們就會對此確信不疑,再也不會用他們的問題來煩你了。大人們就是這樣,所以也不必大驚小怪。孩子們應該對大人們寬容一些。

2023年3月,我又再度來到小王子博物館。與之前疫情時的蕭條不同,很多人都是來見小王子博物館最後一面,因此整個小王子博物館可說是擠滿了人。這次就沒拍什麼照片,跟太太兩個人就這樣一一走過裡面的每一個角落。

最後我再引用小王子的最後一段。

於是,我們擁有一個神秘美妙的謎——對於你們,還有我——對所有深愛小王子的人來說,整個宇宙都會不一樣了,如果在某個我們不知道的地方,一只我們從未見過的羊,已經吃了——或者沒吃?——一朵美麗的玫瑰花……

仰望星空的時候,你們可能會問,究竟羊有沒有把玫瑰花吃掉呢?答案究竟是肯定的還是否定的呢?你們會清楚地看到,所有的一切是怎樣起了變化…… 沒有任何一個大人會認為,原來這一切竟是如此的重要!

IMG_5175.jpg

IMG_5176.jpg

IMG_5167.jpg

IMG_5160.jpg

IMG_5158.jpg

IMG_5173.jpg

💯【東京自由行攻略整理】東京住宿、美食及景點大整理!高CP划算餐廳與飯店都在這裡

undefin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魚漿夫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