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255-2.jpg

住吉跟武藏小杉位於神奈川縣,因為有在地私房名店而知名,附近的有著知名觀光勝地之稱的橫濱與中華街,來這邊大多都會品嚐拉麵,回程的自由之丘之旅也很有看頭。

▌店家資訊

店名:豚星。
地址:神奈川県川崎市中原区木月4-5-20 1F  地圖連結
電話:無
營業時間:11:00~24:00
個人平均消費:1000元日幣左右
適合去的時間:晚上
吃完要消化多久:四個小時左右

▌個人評比

2022年12月,個人覺得在這個價錢下的評比,僅供參考:
麵條★★★★★★★★☆☆ 8顆星
湯頭★★★★★★☆☆☆☆ 6顆星
配菜★★★★★★☆☆☆☆ 6顆星
份量★★★★★★★★☆☆ 8顆星

▌用餐心得

IMG_6250-2.jpg

「永遠都會有人比你的口味還重。」0

大學同學跨年的時候來到日本,由於女兒在住吉附近的大學唸書,於是跟太太兩人住在附近的公寓。前些日子大學同學跟我聯絡,最近喜歡吃二郎系的拉麵,雖然說這把年紀才開始迷上二郎系拉麵可能不是什麼好事。但我還是帶他來武藏小杉站的豚山吃了一碗,但感覺似乎沒有很滿意。

「我家附近的比較好吃,那家沒有招牌,店裡面也黑黑的,但我覺得口味很重,我很喜歡。」他說。

IMG_6251-2.jpg

工作的最後一天,他來武藏小杉找我, 我們邊走邊聊走到了日吉。到了店一看,還真的沒有招牌,店內漆黑一片。吃完後我找了一下,原來這家叫做「豚星」。

IMG_6252-2.jpg

同學幫我點好,幫我多點了一顆生蛋。他說等等就派得上用場,其實跟同學跟我吃過一次豚山後,大概就知道我吃二郎的風格。他發現我麵點最小碗的,野菜大份跟豬油大份,偶爾點一碗白飯,配著豬油吃,不太喝湯。發現我是那種吃得開心就好,而不是跟人比拼吃多吃少,味道多重多辣的那種人。

IMG_6255-2.jpg

迷你拉麵:850円。

其實二郎系多少能從價格看出一點端倪,850円約是小碗再多一點的份量,搭上豚星有說這裡的拉麵份量是一般店的兩倍多。所以這碗迷你拉麵可一點都不迷你,份量來頗足。我是點了野菜增量跟豬油增量。

在拉麵端上來之前,我看到廚師拿生麵時,抖落了不少麵粉,麵條灰白,帶著麵條很美味的預感。

IMG_6253-2.jpg

湯上厚厚一層浮油,把溫度都鎖在裡面,同學要我先不要直接吃,泡在蛋汁裡面,像極了壽喜燒。之前在北千住的一家拉麵店也吃過這樣的壽喜燒吃法,如今那家店已經換到別的地方去了。

 

IMG_6256-2.jpg

麵條一下去的時候,發現蛋汁微微泛白,可見溫度之高,但放到嘴中就是溫和舒服的味道。麵條極粗,有著顆粒感,麥子的香氣很足,完全沒有鹼味。野菜偏軟熟,無生味,與豬油搭配,或泡湯一起吃很剛好。

IMG_6257-2.jpg

單喝一口湯,發現真的鹹。肉香、油香與鮮味濃郁,二郎系專用的鮮味調味料風味較低,其鮮美似乎大多為真材實料熬出,鮮味調味料輔助不多。故雖然鹹,但意外的不怎麼口渴,但或許是我沒有喝太多湯。

IMG_6258-2.jpg

叉燒毫無腥味,醬香十足,鹹度卻很剛好,燉得軟嫩入口即化,讓人很喜歡。喜歡蒜頭的人務必搭著蒜頭一起吃,相信更有一番風味。

除了我跟同學之外,大多都是20開外的年輕人,不少人把湯一飲而盡,或許他們的身體正渴求著鹽分吧。每個人都吃得很開心,各式各樣的要求都有人點,像是湯濃、蒜多、不要野菜、油少、麵一半、野菜爆量及豬油爆多等等,廚師跟老闆都OK,每個人都專注於自己的麵,對於別人怎麼吃都不在意,我想這也是我喜歡二郎系的原因之一吧。

IMG_6259-2.jpg

回程我跟同學走在住吉的街上。

「嘿!這把年紀才迷上二郎系,可要多注意健康呢。」我說。
「你才是,這把年紀還上班到這麼晚,真的辛苦啦。」同學說。

💯 【東京美食懶人包】:東京精選美食餐廳推薦,百家以上,不斷更新中

圖片2.bmp

arrow
arrow

    魚漿夫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