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032-2.jpg

上野、鶯谷及日暮里由於位置相近可以一併逛逛,近年來附近的晴空塔的改變更是吸引不少遊客,能看到晴空塔東向島因為孤獨的美食家日漸熱鬧。附近的龜戶有著漂亮的紫藤花,其中少見的友善二郎系拉麵中毒受到很多女性歡迎,這次來教大家點菜訂位

▌店家資訊

店名:ラーメン 中毒 東向島店
地址:東京都墨田区東向島6-2-1 地圖連結
電話:050-5868-6126
營業時間:白天11:00〜15:00(LO 15:00)晚上17:00〜21:00(LO 21:00)
個人平均消費:1000元日幣左右
適合去的時間:都合適
吃完要消化多久:五個小時半左右

▌個人評比

2022年4月,個人覺得在這個價錢下的評比,僅供參考:
麵體★★★★★★★☆☆☆ 7顆星
湯頭★★★★★★★☆☆☆ 7顆星
配菜★★★★★★★★☆☆ 8顆星
份量★★★★★★★☆☆☆ 7顆星

▌用餐心得

IMG_3020-2.jpg

「每到下班時間,這些上班族不管男女,來到拉麵中毒就像來到補習班一樣,只是補的是肚子。」

我跟幾個喜歡吃二郎系拉麵的朋友聊過,他們這陣子吃二郎系拉麵時,有沒有印象深刻的店家。結果有幾位雖沒有說特定的店家,但都一致說最近二郎系的拉麵真的是越來越友善了。

IMG_3019-2.jpg

其實二郎系拉麵,每個人欣賞的角度不同,大多人認為點菜方式必須是豆芽與部分高麗菜的野菜增量,淋上豬背脂肥油,放了大蒜碎塊之類的。這樣的點法固然食量大喜歡高熱量高油脂的人特別喜愛,不過想嚐味道不想吃太多的人往往不知該如何入門。

IMG_3021-2.jpg

然而近年來友善的二郎系拉麵越來越多,有不少家趨向客製化,甚至針對不想吃太多澱粉提供麵減量的服務,其中個人覺得最有趣的就是這家來自石川縣的「拉麵中毒」。

「拉麵中毒」是我前幾天常吃的拉麵,在四月底前已經吃了三次。雖是二郎系,但在客製化上有許多選擇,像是麵條的份量,不想吃太多的話可以選少少的100克。湯頭也很多變,乳化湯頭、非乳化湯頭、油拌麵、煮干或是乾麵都能挑選。

IMG_3022-2.jpg

而你不會說二郎系的咒語也沒關係,這邊也不用說,在餐券上圈起來即可。大蒜是自己愛加多少加多少,自助取用,嗜大蒜如我的人,說真的現在所有幫你加好的大蒜量大多我都吃不夠還要追加,有時候還挺不好意思的。

IMG_3023-2.jpg

座位更是好玩,以仿學校教室的座位排列,遞上餐券後由服務人員安排座位,一人一座,抽屜有筷子紙巾,方便許多。

IMG_3024-2.jpg

吃法也寫在桌上。

IMG_3025-2.jpg

麵做好會直接叫號,連托盤拿到桌上即可。

IMG_3026-2.jpg

黑板的值日生寫著「中毒」。

IMG_3027-2.jpg

老樣子,水跟調味料自取,蒜頭也在這邊,愛加多少就加多少。

IMG_3028-2.jpg

這間二郎系拉麵不趕人,若您覺得麵冷了,隨時可以微波也別客氣。

IMG_3030-2.jpg

大家都是先放到桌上,再拿調味料做個調味,接著就是享用的時刻。

IMG_3033-2.jpg

乳化拉麵並盛:900円。

這是200克麵條的大小,二郎系拉麵的賣相大多固定,喜歡的人很愛,不喜歡的人覺得有點隨性堆疊。但其實它就是純粹,就只是背脂、野菜及叉燒疊在湯麵上。組合很單純,麵條太軟太硬太粗太細口感一吃便知,湯頭調味過重過淡一喝便知,野菜有沒有斷生,背脂有沒有多餘雜味,叉燒軟嫩或老柴一口下去都瞭然於心,喜歡不喜歡第一口就知道。

IMG_3034-2.jpg

這家「拉麵中毒」東京分店位於東向島,深受附近民眾的喜愛,又因為客製化方便,女性客人竟也不少。

IMG_3038-2.jpg

它用的麵條極粗,故泡湯久一些依舊咬勁十足,外軟內韌,麵芯煮透沒有粉粉硬硬的粗感。乳化湯頭口感較厚實,像是豚骨白湯搭上醬油底,上面的浮油不多,鹹鮮鹹鮮倒是不膩,也因為乳化的關係,掛湯十足,吃麵條時也像在喝湯一樣順口。

IMG_3035-2.jpg

蔬菜煮得透,沒有生脆感,光是泡著乳化湯頭單吃起來就很過癮。背脂部分調味剛好,若您點背脂增量,會用另外一小碗盛給您,可以像是沾麵般直接沾著吃。叉燒軟嫩不腥,我個人的吃法是在叉燒擱上許多蒜塊,加點麵湯一口吃下,辣爽搭著肥腴,還有著蒜頭濃烈的冲氣,還真是中毒般的過癮。

💯【東京美食懶人包】:東京精選美食餐廳推薦,百家以上,不斷更新中

圖片2.bmp

arrow
arrow

    魚漿夫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