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813.jpg

這是北海道自由行途中的交通方式之一,函館這裡四季皆宜,若是北海道自駕也沒問題,更有熱門必訪的北海道景點。其他文章整理了北海道的預算,像是札幌、函館、小樽等行程規劃,更有少見的道東之旅

▌景點資訊

景點:大洗港渡輪碼頭
地址:茨城縣東茨城郡大洗町港中央2 地圖連結
營業時間:24小時
電話:(+81)29‐267‐4133
官網:https://www.sunflower.co.jp/
交通方式:

●雖然可以從大洗站走路約20分鐘到達,但如果行李太多真的不太方便,所以人多的話可以叫計程車
●搭公車的話需注意時刻表

●時刻表取自官網,如下,網路上會隨時更新,請以官網為主。
image

▌搭乘心得

IMG_2772.jpg

去年日本旅遊還沒有全面開放的夏天,那些想在北海道騎腳踏車的朋友傳來了訊息。

「據說日本是茨城縣是腳踏車友好城市?」朋友問。
「是土浦還是水戶嗎?我去土浦騎過腳踏車,車站內有停腳踏車的地方,」我說。
「不是說要去北海道騎車嗎?我在想說我們搭飛機到茨城縣,再去水戶,從水戶騎車到大洗搭船去北海道。」
「搭船去北海道?」我驚訝的問。

這就是為什麼我現在站在大洗站裡,看著一整個橫幅的少女與戰車,太太一臉莫名其妙的站在我旁邊。

IMG_2773.jpg

「要去渡輪碼頭的話,應該是有公車。」我看了看網路上的說明,應該是有公車可以搭到渡輪。

不過我跟太太都沒找到搭公車的地方,太太就問了一下在車站等車的女孩子。平日的大洗車站裡,只有幾位年輕學生聽著音樂翻著書等著車,遠方的海岸颳起了有著鹹味的風,像極的台灣海線車站的午後時光。

IMG_2774.jpg

「要去渡輪碼頭阿,直接走過去約10分鐘吧,坐公車會比較久,而且公車還要等一段時間呢。」女孩子對太太說。

這是我第二次來到大洗,第一次來大洗是為了看水族館,遇到了傾盆大雨。水族館在岸邊,帶著海洋腥味的強勁海風吹拂著碩大不曾停歇的雨滴,那時在雨中撐傘時就好像在海底漫步一樣,讓人有種就算是售票員變成鯊魚也不奇怪的風景。

而這一次則是晴空萬里,九月的陽光有著懶洋洋的舒服,還有溫和的海風。

「走吧!」太太說。

最討厭走路的她竟然沒什麼意見,看來天氣真的很舒服。

IMG_2785.jpg

大洗港渡輪碼頭其實很大,在一樓辦理搭船登記後,二樓有兩個很大的休息區。由於來得稍早,沒什麼人。但過了一段時間後,人潮就像是夜晚看到燈火的蟲子般聚集起來。

IMG_2787.jpg

其實搭乘Sunflower號的人有主要兩個客群,一是騎摩托車的人,二是開車的人。我相信騎腳踏車的人可能也是客群之一,但他們可能低調的將腳踏車包在自行車袋裡面,就跟著一般的旅客一起上船。

IMG_2788.jpg

在旅行時,有一段時光是我最喜歡的時刻,甚至說是「旅行的意義」也不為過。那就是到了房間後,把行李隨意放在床邊,打開茶壺泡一杯茶,吃吃點心,看看當地的旅遊手冊,做個簡單又隨意的散步計畫,在晚餐前四處走走。

IMG_2792.jpg

Sunflower號的房型有套房、尊貴房、尊貴無障礙房、高級海景房(和洋室)、高級海景房(和室)、高級內艙房、高級寵物同行房、舒適房經濟房,由於這次跟太太同行,就選了海景房,不過若是我一個人的話,應該會選擇舒適房。

IMG_2793.jpg

IMG_2794.jpg

不過由於剛上船,渡輪還沒發動引擎,都還是有著身處陸地的錯覺。直到打開了浴室,看到放在固定架上的杯子,才發現真的來到了船上。

IMG_2796.jpg

IMG_2797.jpg

不知道是不是太早上船,整艘船空蕩蕩的,沒有什麼乘客。

IMG_2798.jpg

這次搭船剛好遇上航海王的活動,所以到處都是角色的立牌。

IMG_2799.jpg

IMG_2800.jpg

海景浴場旁邊就有牛奶的販賣機,這款牛奶很常見,之後會在日本牛奶評比裡面做介紹。

▌晚餐心得

IMG_2801.jpg

走著走著,才發現大家都到餐廳這邊來排隊。原來傍晚的航班是這樣的,為了不讓船的航行時的晃動影響到用餐,所以真正出發的時候會是用餐快結束的時候,船才開始航行。雖然說船越大越穩,但只要在海上,總會避免不了受到風浪影響。

IMG_2802.jpg

整艘船看下來後,發現香吉士的立牌最多。

IMG_2806.jpg

IMG_2807.jpg

IMG_2808.jpg

再來說說餐點,我很推薦在船上用餐,最主要有兩個原因。一是在船上用餐不算太貴,如果晚餐跟早餐一起購買的話,還有折價。二是這裡的餐點還真的不難吃,像是下面的炸蝦與漢堡排,雖然說應該是中央廚房一起出來的,但比起外面的一般簡餐店或洋食屋好吃許多。

下面的照片就給大家參考。

IMG_2809.jpg

IMG_2810.jpg

IMG_2811.jpg

IMG_2812.jpg

IMG_2813.jpg

IMG_2815.jpg

IMG_2816.jpg

IMG_2817.jpg

IMG_2818.jpg

▌船上商店

IMG_2819.jpg

IMG_2822.jpg

船上的商店也有很多有趣的小東西。

吃完晚飯後,休息下就去海景浴場泡澡,由於是晚上,只能看到日本東北岸邊的遠方燈火。我特地挑船隻航行到福島附近時去泡澡,看著曾經走過的災區海岸,在遠方看來只剩下寥寥幾處燈火,真的很有感觸。

這時候的Wifi就時強時弱,不是很好連上,不過我想也是該睡覺的時候了。

IMG_2823.jpg

IMG_2824.jpg

▌早餐心得

IMG_2825.jpg

在船上過夜的經驗並不多,總是沒辦法習慣。睡夢中似乎偶爾聽到海浪拍打船身的聲音,還有輕微的晃動與低鳴,總會不時的醒過來,像是意識追不上在移動的身體般驚醒。

IMG_2826.jpg

IMG_2827.jpg

IMG_2828.jpg

IMG_2829.jpg

比起晚餐,早餐就簡單許多。不過早餐有一個特色,就是可以坐在看得到海的地方用餐。雖然很多人是坐在那邊用手機就是了,看海的座位比較少,要早點去才有位置。

IMG_2830.jpg

IMG_2832.jpg

IMG_2833.jpg

IMG_2834.jpg

IMG_2835.jpg

吃完早餐後,就快到北海道了。抵達時間預計在接近中午的時刻,這時候已經可以在遠方看到剛離開青森,準備抵達北海道。

於是我抓緊時間,在抵達前又泡了一次船上的海景浴場。

整個浴場空蕩蕩的,就這樣一個人泡在熱水裡,看著一大片不時出現小浪花的平靜海洋,讓時光如同不曾變動的大海般緩緩流動。

啊,北海道,我又來了。

最後再說說不知道何時會成行的北海道腳踏車之旅,後來是這麼計畫的。搭船到苫小牧後,打算就這樣直接騎到札幌,中間會在北廣島的好市多及Outlet休息。在札幌住一天後,會從札幌搭車到登別住一天後,接著騎車到室蘭晃晃後,就前往長萬部溫泉旅館住一個晚上,隔天到達函館後再住一天。

朋友們就搭飛機回台灣,而我一樣搭著津輕渡輪回到東京。

IMG_2837.jpg

IMG_2849.jpg

IMG_2850.jpg

IMG_2852.jpg

IMG_2853.jpg

IMG_2854.jpg

💯【北海道自由行懶人包】:北海道精選美食餐廳、旅遊景點推薦,不斷更新中

59659D64-18D6-4D68-9E1E-4E39320D5722

arrow
arrow

    魚漿夫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