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733.jpg

2018年12月,個人覺得在這個價錢下的評比,僅供參考:
麵體★★★★★☆☆☆☆☆  5顆星
湯頭★★★★★☆☆☆☆☆ 5顆星
配菜★★★★★★☆☆☆☆ 6顆星
份量★★★★★★☆☆☆☆ 6顆星

「會不會是我前幾天才吃過廣州市場的關係呢?」

我想還是別對餛飩抱太大期待的好。

去年學弟來日本一遊,由於池尻大橋附近有幾家不錯的精釀啤酒店,便約好一起來喝一杯。由於時間尚早,便想說先吃碗拉麵墊墊胃。

然而池尻大橋附近的拉麵店不多,其中分數較高又同是百名店的,就是這家拉麵店「八雲」了。查了一下,發現與開店時間相近,離車站亦不遠,就先來這邊等等看。

其實這陣子我漸漸地往南靠近神奈川的方向開發還沒吃過的拉麵店,有些令人驚艷,有些令人失望。可惜的是,八雲就是令人失望的一家。

IMG_0721.jpg

IMG_0722.jpg

IMG_0723.jpg

初到時沒什麼人排隊,店也剛好開始營業。內裡裝潢的十分高雅,讓人不禁會覺得是否拉麵的味道會細緻許多。

IMG_0724.jpg

喜愛醬油拉麵的我,自是先選黒だし的特製餛飩麵試試看。

IMG_0726.jpg

於是我也像這些在美好昏黃燈光下食客,等待著一碗熱呼呼的餛飩麵了。

IMG_0731.jpg

黒だし的特製餛飩麵:1100円。

特製餛飩麵即為蝦與肉餛飩各三顆作為搭配。說真的,八雲在拉麵中的價位不低,自然會不禁讓人帶些期待。趁著餛飩皮尚未泡軟時先抄起一顆入口,蝦餛飩脆彈但不甜,空帶口感。而肉餛飩紮實卻不怎麼鮮,有點無味。

再來一口麵,麥香不重,僅吸附了一些湯的鹹氣,入口稍軟,咬勁不重,讓人不禁懷疑是不是哪裡搞錯了。而湯的醬香略淡,整體以鹽味為主,鹹味佔據了整個味覺,令人不太舒服。試喝了一口朋友的白だし,其鹹味越發驚人,毫不修飾的鹹,讓人有點措手不及的喉嚨鹹辣之感。

而喝幾口湯後再吃餛飩,更是凸顯了鹹味蓋過餛飩之蝦甜肉鮮,幾顆餛飩下肚後有點不知道在吃些什麼。以1100円一碗的價位,這樣的表現真的有點令人覺得可惜。

IMG_0727.jpg

IMG_0728.jpg

或許是我常吃餛飩,如上野的中國餛飩麵,或是五反田特別為你準備杓子吃餛飩的廣州市場,皆是混合了日系風味做折衷的港式餛飩。而寄居於香港那段時光時,有時一週食了十多碗餛飩麵,但我對餛飩的要求並不多,皮不爛肉不腥即可。但以寬容的心態來看,八雲的餛飩算是尚可,而湯跟麵才是敗筆所在。

所以又回到一個老問題,八雲的分數一直不低,或許對於日本人,餛飩自有一股異鄉的魔力在吧。追根究底,那麼好吃是因為大家說好吃,還是您真的覺得好吃呢?我想盡信書不如無書,還是實際吃吃看最實在了。

IMG_0729.jpg

 

IMG_0733.jpg

IMG_0734.jpg

店名:八雲
地址:東京都目黒区東山3-6-15 エビヤビル 1F  地圖連結
電話:03-6303-3663
營業時間:11:30~15:30,17:00~21:00
個人平均消費:1100円日幣左右
對我來說:味道一般,價格稍高
適合去的時間:晚餐
吃完要消化多久:一個半小時左右

延伸閱讀 日本百家拉麵沾麵收集中
https://junespring.pixnet.net/blog/post/104661599

arrow
arrow

    魚漿夫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