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396.jpg

2017年10月,個人覺得在這個品項跟價錢下的綜合評比,僅供參考:
鰻魚★★★★☆☆☆☆☆☆ 5顆星
燒烤★★★★★★☆☆☆☆ 6顆星
調味★★★★★★☆☆☆☆ 6顆星
米飯★★★★★★☆☆☆☆ 6顆星

「有人跟我說過宇奈とと的鰻魚飯,一片可以讓他上天堂,四片吃了就下地獄了。」

有些朋友會說幹嘛來日本吃中國產的鰻魚飯,說實在的,中國產的的確跟日本產的有些差異。首先是肉質上面,中國產的較鬆軟,日本產的比較緊實,再來就是很多人說到中國產的會有一種飼料臭,也就是人們常說的土味,相較之下日本產的比較清甜。

不過說真的,其實來日本吃中國產的鰻魚做的鰻魚飯也不無道理,因為畢竟就算是連鎖店,對食材的處理方式也是有值得令人尊敬的地方。

對我來說,其實什麼食物都一樣,只要吃小小一片就很棒了,吃太多的話,再美味也噁心。

而這家「二代目 宇奈まろ」,聽朋友說在中午的時候擠滿了日本人,雖然分數不高,但味道中規中矩。為什麼是躲觀光客的好地方,一個是它藏在小小的巷子裡面,另一個是其實巷口就有一家宇奈とと鰻魚飯,自然就比較少人注意這家。

不過如下面影片所說,對於吃法還真的是挺用心的。

這幾種吃法剛好可以消掉鰻魚的土味,所以是有加分的效果。

IMG_1390.jpg

IMG_1392.jpg

我這次選的是1000円的鰻魚飯,其實也有其他的魚,也比鰻魚便宜。

IMG_1393.jpg

IMG_1403.jpg

主要有四種吃法,先是把鰻魚飯分成四份,一份單吃,另一份加調味料吃,再一份加高湯吃,最後那一份就隨便吃啦。

IMG_1396.jpg

IMG_1397.jpg

IMG_1398.jpg

IMG_1399.jpg

IMG_1401.jpg

其實這家的烤鰻魚醬汁下得蠻重的,所以單吃蠻香的。而鰻魚的部分,可能一次都吃一點點一點點,加上醬汁很重,所以味道上還不太會嚐到土味。

IMG_1404.jpg

再來加調味料,一個是芥末,另一個是柚子胡椒,黃色小圓球我常吃到,但反而不知道叫什麼名字。這樣搭配挺能增加口感的,不過芥末太嗆,有點不知道自己在吃什麼,但也不失一種好吃法。

IMG_1405.jpg

最後,就是加高湯吃囉。好了,其實我覺得這家很有誠意的就是這個高湯,雖然是常見的柴魚高湯,但做的真的挺濃的。家在飯裡面,化開了鰻魚醬汁,反而在鮮甜上面加一點鹹氣,飯的部分和著高湯吃,也能凸顯米粒的香氣。喝著高湯,西哩呼嚕的吃下肚,暖暖地令人十分滿足。雖然分數不高,但也是一家中規中矩的好店了。

店名:二代目 宇奈まろ 新橋店
地址:東京都港区新橋3-15-1    地圖連結
電話:03-3433-1018
營業時間:11:00~14:00 17:00~23:00
個人平均消費:鰻魚飯800円起
對我來說:高湯濃郁,鰻魚飯中規中矩
適合去的時間:平日中午
吃完要消化多久:一個半小時左右

延伸閱讀   全日本划算千元左右早餐午間套餐整理(懷舊系列)
http://junespring.pixnet.net/blog/post/221179057

arrow
arrow

    魚漿夫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