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958.jpg
澀谷位於東京的熱鬧區域,這裡有各種特色料理,平價居酒屋及各種商業午餐,不少店家都推出高cp值的午餐。大多遊客都喜歡來這邊參觀SHIBUYA SKY及澀谷十字路口,這邊就來介紹那些隱藏版在地上班族才知道的人氣必吃美食

▌店家資訊

店名:餃子の味よし 渋谷道玄坂店
地址:東京都渋谷区道玄坂2-16-6 地圖連結
電話:    03-5457-5077
營業時間:10:30~22:30
個人平均消費:1500日幣左右
適合去的時間:下午

▌個人評比

2023年4月,個人覺得在這個品項跟價錢下的綜合評比,僅供參考:
料理★★★★★☆☆☆☆☆ 5顆星
酒水★★★★★☆☆☆☆☆ 5顆星
環境★★★★★★☆☆☆☆ 6顆星
特色★★★★☆☆☆☆☆☆ 4顆星
再訪機率75%

 ▌用餐心得

IMG_4946.jpg

「最好吃的,竟是有著濃濃懷舊風情的炸火腿。」

這是太太與京都友人的聚會,恰好下班經過澀谷道玄坂,就被拉過去一起聚一聚。

「餃子的味吉」是幸樂苑旗下的連鎖食堂居酒屋,據說在福島縣於昭和29年創立,算是幸樂苑集團的創始店。幸樂苑是連鎖的拉麵店,其風格有點像是日本常見的町中華,也就是地區型的中華料理,是日本每個小鎮的標準配備,就像每台汽車大多都有四個輪子般的町中華、洋食屋、日式食堂及壽司店。

IMG_4948.jpg

「餃子的味吉」比較像是以餃子為核心,搭配一些油炸小菜,兼賣一個口味的拉麵,不含酒的品項約是30項左右,其中有不少是定食與各種搭配的拉麵。

IMG_4947.jpg

但由於價格便宜,空間明亮,受到不少年輕女孩子的歡迎,不時能看到年輕日本女孩過來續攤,或是拿著一大杯啤酒配著切好的叉燒。

IMG_4954.jpg

總之,大家辛苦了!乾杯!

我個人推薦無酒精的番茄氣泡沙瓦,味道很特別,搭配油炸小菜很清爽。

IMG_4943.jpg

四種口味的餃子(餃子拼盤)。

這是太太幫我留的一道菜,算是比較知名的品項,有青醬餃子、塔塔醬餃子、咖哩餃子、拿坡里義大利麵餃子。

IMG_4944.jpg

拿坡里義大利麵餃子是加上蕃茄醬跟起司粉,塔塔醬餃子就是搭著塔塔醬吃,這兩個跟青醬口味吃起來都一般,醬料跟餃子各走各的路,沒有交集。

IMG_4945.jpg

最令人喜歡的是咖哩餃子,香氣跟風味除了跟餃子皮很搭之外,也能搭到內餡去,是這四個口味裡最推薦的。

IMG_4949.jpg

雞腿排。

雞腿排也是很推薦的菜色,搭的是咖哩粉,可見真的是咖哩口味最好吃。

IMG_4950.jpg

煮內臟。

我對於煮內臟的接受度很高,不過這裡的煮內臟真的太鹹,鹹到吃兩三口可能就要喝完一整杯啤酒。

IMG_4951.jpg

之後有家店有我很喜歡的煮牛筋,我再推薦給大家。

IMG_4955.jpg

炸雞。

表現一般,酥脆但肉汁較少。

IMG_4956.jpg

員工餐丼飯。

叉燒肉太邊角,沒有油脂,蔥花真的太多,還有醬讓飯都濕濕的,吃起來讓我覺得好像員工福利不太好的樣子。

IMG_4957.jpg

IMG_4958.jpg

炸火腿。

我覺得是店裡最好吃的一道菜,麵衣厚度剛好,就像酥酥的火腿三明治,搭黃芥末或美乃滋都很合適。我個人特別喜歡淋上伍特斯郡醬,讓油炸外衣吸飽醬汁再柔軟一點,火腿的鹹香更襯得出來。日本炸火腿的店家越來越少,然而這家的炸火腿做得極好,算是小小的亮點之一。

至於這裡的拉麵及定食我覺得不用特地來吃,因為對面跟附近都有不少拉麵名店與餐廳,其中還有一家大排長龍的辣沾麵,所以這裡作為續攤剛好,酒水約有快60種,又沒有必點小菜,是很輕鬆的酒場。

💯【東京美食懶人包】:東京精選美食餐廳推薦,百家以上,不斷更新中

圖片2.bmp

arrow
arrow

    魚漿夫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