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138.jpg

個人覺得在這個價錢下的評比,僅供參考:
麵體★★★★★☆☆☆☆☆
湯頭★★★★☆☆☆☆☆☆
配菜★★★☆☆☆☆☆☆☆
份量★★★★★★★☆☆☆

本食記依然是個人主觀,僅供參考。

至今我仍然好奇,為什麼我會放棄去吃附近400公尺以內的4.00分拉麵店,然後來吃這一家3.59分的店?或許我們都是平凡人,偶而也受到了名店光環的一點誘惑吧。

前陣子的東京籠罩在一片烏雲之中,涼快許多。剛好認識了需要外拍的朋友,便跟著外拍的朋友一起從淺草來到晴空塔走走。而平日的晴空塔人數不多,之前見識過六日的晴空塔人潮,到處都是像坦克車一樣橫衝直撞的娃娃車。我突然發現不管是哪個國家,只要人一多,娃娃車一多,秩序多少就會混亂了起來。

平時的晴空塔很舒服,就想不太擁擠的游泳池一樣,到處都可以好好休息一下。人少了之後多少心情放鬆了許多,就能有機會好好逛逛晴空塔裡面的商場。其實晴空塔裡面的商場不少,每一間店都很有特色,每一間店都看一看的話,倒是可以花上不少時間。到了中午時間,便找了晴空塔裡面分數最高的沾麵店試試看。

2016-06-29 12.13.26.jpg

六厘舍的主打沾麵的價錢是830日幣,想要多一點料的朋友,不妨試試特製沾麵。我發現這一家大多是觀光客來吃,門口常放著不少的行李箱,但大約裡面還是有20%左右的日本人。

IMG_1128.jpg

六厘舍的招牌金光閃閃的,似乎是連鎖店的風格,記得之前在東京站吃過的六厘舍,也是有著一樣的招牌。

IMG_1129.jpg

每間連鎖的六厘舍幾乎都大同小異,也大多都在車站附近。我在想會不會本來就是在車站給通勤旅客吃的小店,因為連鎖化整體形象上的改變而有名了起來。

IMG_1131.jpg

招牌寫著東京沾麵,看來對自己的沾麵很有自信。我看了看裡面的顧客,也是每個人的桌上一碗湯一碗麵。

IMG_1134.jpg

沾麵:850日幣。麵體以粗麵的方式呈現,仔細看麵體可以發現不少一粒一粒的麥子顆粒。我吃了一口麵,有著微微的麥子香氣,而麵以冷麵的方式呈現,但溫度有點微妙,麵體的溫度不是很冷。不知道是不是溫度的關係,麵體整個偏軟,吃起來不像一般冷麵那麼有彈性。之前吃過最有彈性的冷麵是麵屋宗,風雲兒的冷麵也蠻有彈性的。似乎感覺不到六厘舍說的:

「顎を押し返し歯を立て食い込ませ噛み切るようなコシのある超極太麺。ねじれた麺が口の中でプルンプルンと暴れ回ります! 」

這描述也未免太誇張了。

IMG_1132.jpg

雖然跟總店只差了0.04分,但湯的部分就明顯有了差別。我先試著不把柴魚粉溶掉,去嘗試裡面豚骨與雞骨的味道,不知怎麼了,濃重的鹹味蓋住了湯本身的味道,能嚐到的味道微乎其微。我把柴魚粉溶掉後,我發現又再加上一層柴魚的味道後並沒有改善多少,說不上雪中送炭或是錦上添花,只是在很鹹的湯頭上多了一些柴魚味而已。後來的加湯只有稀釋了柴魚的鮮,並沒有增色多少,不像麵屋翔一樣多了一點額外的蝦香味。官網說的:

「大量の豚骨、鶏がらなど、動物系の素材をベースにした超濃厚なスープながらも煮干、鯖節、鰹節の魚介系の風味が引き立つようにし、お客様に提供した瞬間に目、鼻、耳、口でお楽しみ頂けるよう、日々努力しております。」

好像又誇張了一些,好多元素都沒有嚐到味道,也是我少數沒有把湯喝完的店。

整體來說,雖然跟分數高的東京站分店只差0.04分,但湯的部分就喝得出來差異了。想吃的人不妨去東京站試試看,或者走一下下,去附近的4分名店「竹末東京プレミアム」試試看吧。

店名:六厘舎 TOKYO スカイツリータウン・ソラマチ店 
地址:    東京都墨田区押上1-1-2 東京ソラマチ 6F    地圖連結
電話:03-5809-7368
營業時間:10:30~23:00
個人平均消費:800元日幣到1000元日幣左右
對我來說:麵體還算可以,分店湯頭偏鹹,豚骨跟魚介鮮味不足,想吃的人不妨試試總店
適合去的時間:午餐後
吃完要消化多久:一個小時左右

延伸閱讀  日本百大拉麵收集中
http://junespring.pixnet.net/blog/post/104661599

arrow
arrow

    魚漿夫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