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17 20.58.46.jpg

個人覺得在這個價錢下的評比,僅供參考:
麵體★★★★☆☆☆☆☆☆ 4顆星
湯頭★★★★☆☆☆☆☆☆ 4顆星
配菜★★★☆☆☆☆☆☆☆ 3顆星
份量★★★★★★☆☆☆☆ 6顆星

幾年前剛到日本的時候,吃過了在學生宿舍對面的一蘭後,喜歡拉麵的我便開始尋找自己家附近的拉麵店。

那時候邊接觸了兩家連鎖店,博多天神跟博多風龍,這兩家在池袋也都在3.5分以上。大家吃拉麵到現在,有沒有覺得好像有些拉麵店的名字很狂,不是什麼龍的,就是什麼神的。有武藏之流或在名字加入第一,更厲害的又加上什麼花鳥風月的。看來臺灣的店名的的確確是溫和了許多,在日本久了,也開始覺得店名狂一點也沒有關係了。

2016-06-17 20.56.41.jpg

博多天神是還蠻常見的連鎖店,主打的是便宜跟免費加麵。

2016-06-17 20.57.35.jpg

其實菜單上都大同小異,就只是多配菜而已,建議點500日幣的試試味道就好。

2016-06-17 20.58.07.jpg

從薑到蒜頭跟醬油的調味料一應俱全,看來又是一間自主調味的拉麵店。

2016-06-17 20.58.36.jpg

叉燒拉麵:750日幣。湯頭的豬油沒有燒過,完全沒有焦香味,但豬味不濃,讓我很好奇這是哪裡的豬背油。湯頭的口感很平淡,白色的湯底給人一種厚重的感覺,但口味卻沒有跟上那厚重感,讓人覺得有點失望。麵的部分是細麵,麵粉香很淡,唯一的好處就是可以免費加麵。叉燒的部分就很普通,看切面不是放在湯裡面煮的,有點偏乾,就沒什麼好說的了。推薦度:★★★★☆☆☆☆☆☆

整體來說,就是很普通的拉麵,大概就是明治大學食堂裡面,那350日幣一碗的水準而已。加了各種調味料後,會變的比較好一點,但整體還是被原來的平淡湯頭牽走了。雖然風龍也差不多,但湯裡面微微的醬香,跟調味料搭起來,就好上許多了。神畢竟還是被龍咬下來,有點可惜。

店名:博多天神 池袋東口店
地址:東京都豊島区東池袋1-40-11 1F    地圖連結
電話:03-6277-2521
營業時間:10:00~隔天3:30
個人平均消費:500元日幣到800元日幣左右
對我來說:我覺得這家口味很淡,蠻適合不喜重鹹口味的朋友,但不喜歡豬油味的人可能不適合
適合去的時間:午餐後
吃完要消化多久:一個小時左右

延伸閱讀 日本百家拉麵沾麵收集中
https://junespring.pixnet.net/blog/post/104661599

arrow
arrow

    魚漿夫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