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642.jpg

2019年6月,個人覺得在這個價錢下的評比,僅供參考:
麵體★★★★★★★☆☆☆ 7顆星
湯頭★★★★★★☆☆☆☆ 6顆星
配菜★★★★★★☆☆☆☆ 6顆星
份量★★★★★★☆☆☆☆ 6顆星

「濃郁的雞貝魚鮮。」

雖然很多人不滿意鴨to葱,認為它的味道堆砌的太直接,在初入口時雖然有種震撼般的欣喜,但尾韻稍膩,這也是最多人覺得有點可惜的地方。但其鴨香與蔥甜紮實推疊出來的厚實與充實,是不容置疑的,也因此贏得上野周遭超新星拉麵店的美譽。

而在味道堆砌的方面,上野周遭的店家並沒有讓鴨to葱專美於前。有一家位於御徒町的拉麵店,名為「チラナイサクラ」,意思為不散的櫻花,我這裡翻成「櫻華不散」,便有著與鴨to葱齊名的分數與評價。

另外,這家店以觀光客為導向,提供充電器、髮圈跟圍兜兜等等便利小物,若有需要直接說即可。

IMG_4629.jpg

チラナイサクラ位於御徒町的拉麵橫丁,這邊聚集了不少拉麵店,如中本跟青葉,不過近期最亮眼的,還是這家チラナイサクラ。

IMG_4631.jpg

チラナイサクラ主打醬油拉麵,但我覺得能與鴨to葱一拼的,便是它運用三種味道推砌而成的雞貝魚介沾麵。

IMG_4632.jpg

IMG_4633.jpg

菜單價位如圖,聽說它的魔法餃子也很有名,加入了蒜頭的餃子有著濃郁的芬芳,在我用餐的時候也有不少人點來吃。

IMG_4634.jpg

至於裝潢的話,個人覺得有點太過炫麗,不過這是個人喜好問題啦,說不定有人很喜歡。

IMG_4636.jpg

雞貝魚介沾麵:900円。

チラナイサクラ的沾麵以傳統方式呈現,麵以粗麵呈現,但非全粒粉,少了點麥香。不過在煮麵後的冷水沖洗上做得很確實,溫度降的很徹底,鹼味也洗去不少。

而令我覺得有用心的,則是它的沾湯。

IMG_4637.jpg

沾湯主味以魚介為主,柴魚香氣連貫了前中後味,而開頭的雞高湯增添了厚實的口感,而尾韻的貝類鮮美,則不只是說說而已。麵隨著湯汁滑溜下肚後,喉頭仍有明顯的貝汁甘甜。

若是鴨to蔥美妙的推砌了鴨香與蔥甜,那麼チラナイサクラ則是忠實地安排了雞醇、魚鮮及貝甘三個味道。

IMG_4641.jpg

令我驚喜的是,裡面蛤蜊不少,約有六七顆,每顆吐沙乾淨。雖然貝肉略硬,但不乾仍保有鮮美。

IMG_4644.jpg

IMG_4646.jpg

叉燒是用雞腿肉,還給兩塊,頗有誠意。

IMG_4647.jpg

在日本偶而也會吃到吐沙不乾淨的蛤蜊肉,這裡都處理得很好,實在難得。

IMG_4648.jpg

最後加湯也很有誠意,除了溫度控制得極好之外,加入的似乎還有貝類高湯,喝完之後真的是渾身舒暢阿。

店名:チラナイサクラ
地址:東京都台東区上野5-10-14  地圖連結
電話:無
營業時間:11:00~翌2:30
個人平均消費:900円日幣左右
適合去的時間:晚上
吃完要消化多久:兩個小時左右
本篇重點:雞湯、魚介、貝類、鴨to蔥、上野、御徒町、觀光客

延伸閱讀 日本百家拉麵沾麵收集中
https://junespring.pixnet.net/blog/post/104661599

arrow
arrow

    魚漿夫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