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15 13.11.29.jpg

個人覺得在這個價錢下的評比,僅供參考:
米飯★★★★★★☆☆☆☆
咖哩★★★★★★☆☆☆☆
配菜★★★★★★★☆☆☆
辣度★★☆☆☆☆☆☆☆☆

我剛來池袋的時候,在學生聯誼會上曾經聽過池袋的有三家名氣不小的咖哩飯店,叫作「火星猩猩飲料。」那時候的我完全搞不清楚這一家的名字到底是什麼東西,後來研究了一下原來是三間咖哩店,分別是「火星咖哩」、「猩猩咖哩」跟「咖哩是飲料。」

這三家的分數都不低,也都有各自喜歡的粉絲。而這家「咖哩是飲料」在西池袋的親戚家附近,每次我經過的時候都很好奇。後來下定決心,就在上個月專程去試試看。其實「猩猩咖哩」我也吃過了,走的是很徹底的金澤風味。下一家要吃的,就是有馬肉跟鹿肉的火星咖哩了。

IMG_0331.jpg

看板上面的字很有趣,寫著是「咖哩是飲料」。不難讓人去想到底是什麼飲料?

IMG_0332.jpg

後面還有一個句號,還蠻有趣味的。其實這家店在一家大馬路上,而看板因為如此,就變的非常顯眼。

2016-05-15 13.04.39.jpg

價位大多在780跟800日幣左右,有豬肉的黑咖哩,跟雞肉的紅咖哩。飯吃不多的人不用擔心,可以點小份的,也因為如此,我看到很多日本女生會來吃這家店。

2016-05-15 13.06.11.jpg

這一家最有趣的還有這個配菜,十種配菜中可以選三種。這十種東西大家知道嗎?下文為大家解釋。

2016-05-15 13.07.21.jpg

大家都是一口飯、一口水再一口咖哩醬,上面的配菜多到讓人看不見飯。

2016-05-15 13.10.59.jpg

從一到十分別是滷蛋、薤、福神漬、馬鈴薯沙拉、炸蒜頭、香菜、鮪魚美奶滋、玉米美奶滋、羅勒跟炸洋蔥。很多選擇不是嗎?每一種的風味都不同喔,可以自由搭配。

2016-05-15 13.11.32.jpg

黑咖哩:890日幣。飯是用日本少見的薑黃飯,一般這種薑黃飯只有在日本的印度咖哩店或尼泊爾料理店才有。淡淡的薑黃香十分開胃,飯也煮的粒粒分明,算是少數吃過還不錯的飯。黑咖哩的味道很醇厚,有著濃濃的牛肉香氣,配上淡淡的鮮奶油再加上微微辣辣的味覺刺激。舒開了舌頭上的所有味蕾,讓厚重的口感能更深刻的嵌入心中。配菜跟咖哩醬也都很搭,吃起來十分順口。推薦度:★★★★★★★☆☆☆

2016-05-15 13.11.47.jpg

黑咖哩還有三種獨特的味覺變換,這就交給大家去發掘了,另外,那片檸檬也是其中之一喔。

2016-05-15 13.12.15.jpg

紅咖哩:790日幣。紅咖哩的呈現方式是把醬跟飯分開的,飯的部分也是薑黃飯。紅咖哩的紅色不是辣味,而是酸味很重的蕃茄。裡面的雞肉燉的很軟,份量也不少,喜歡蕃茄的朋友不妨試試看。推薦度:★★★★★☆☆☆☆☆

2016-05-15 13.12.19.jpg

整體來說,這家店呈現的是很有自己獨創性的餐點,不論口味也是,配菜也是,提供大量的選擇給客人挑選。當然來一次是不夠的,下次還要試試別的配菜看看。

店名:カレーは飲み物
地址:東京都豊島区池袋 2-19-3 天宗ビル 1F   地圖連結
電話:03-6912-8823
營業時間:11:00~、17:30〜
個人平均消費:790元日幣到890元日幣左右
對我來說:紅咖哩偏酸,黑咖哩令人驚豔,想吃的人不妨先從黑咖哩開始試試看
適合去的時間:午餐後
吃完要消化多久:一個小時左右

延伸閱讀
猩猩咖哩

http://junespring.pixnet.net/blog/post/51018495

arrow
arrow

    魚漿夫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