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267-2.jpg
神泉靠近澀谷,位於東京的熱鬧區域附近,算是鬧中取靜的地方,這裡有各種特色料理,平價居酒屋及各種商業午餐,不少店家都推出高cp值的午餐。這裡的遊客不多,大多遊客都喜歡去澀谷參觀SHIBUYA SKY及澀谷十字路口,這邊就來介紹那些隱藏版在地上班族才知道的人氣必吃美食

▌店家資訊

店名:タイ東北モーラム酒店
地址:東京都渋谷区円山町16-8 粕谷ビル 1F 地圖連結
電話:050-5596-0962
營業時間:17:30~23:00
個人平均消費:2000日幣左右
適合去的時間:晚餐

▌個人評比

2023年5月,個人覺得在這個品項跟價錢下的綜合評比,僅供參考:
料理★★★★★★☆☆☆☆ 6顆星
酒水★★★★★☆☆☆☆☆ 5顆星
環境★★★★★★☆☆☆☆ 6顆星
特色★★★★☆☆☆☆☆☆ 4顆星
再訪機率50%

 ▌用餐心得

IMG_7271-2.jpg

「每次總能遇到一些玩日本玩到成精的板友,與他們交談時,總會獲得許多旅遊的能量。」

G板友是疫情前就認識的朋友,從今年開始我們就常約著去一些地方探探小店,走訪一些不是那麼熱門的地方。像他今年六月已經來了東京三次,我總笑著說他乾脆定居在這裡好了。

我們總會在東京坐著電車漫無目的的亂晃,G板友決定在哪裡下車,而我決定吃哪家餐廳。我總很好奇他怎麼決定下車的地點,最後總算知道了他的決定方式。

IMG_7258-2.jpg

我們在神泉站下車,我從來沒來過這個站。安靜的街道如同住宅區一般,點綴的幾間小店如同黑夜海上的漁火一樣,增添了些許人氣。

我查了一下餐廳,車站前的Thai Moran Restaurant Bar タイ東北モーラム酒店是以小酌一杯的價格來看,是附近相對比較高分的店。

IMG_7265-2.jpg

有趣的是我們入店的時候雖然空蕩蕩的,但店員說其實已經訂滿了。但客人大多七點後來,如果坐一個小時的話,原則上沒有問題。

G板友晚上還有一攤,而我怎麼樣都可以,所以一小時已經很剛好。

IMG_7257-2.jpg

IMG_7256-2.jpg

先來瓶酒精濃度只有0.8度的Hoppy,分白跟黑兩種,Hoppy單喝較少見,大部分都是兌上燒酒,作為調整酒精濃度之用。但有些人喜歡這樣的清爽無負擔的風味,因此近來單喝的人也越來越多。

IMG_7262-2.jpg

總之辛苦啦,乾杯。

IMG_7264-2.jpg

Thai Moran Restaurant Bar タイ東北モーラム酒店定位有些特別,就跟之前介紹過的澀谷餃子的味吉一樣,是同時有著定食食堂與居酒屋兩種特性。

IMG_7268-2.jpg

IMG_7269-2.jpg

綠咖哩:920円。

附飯的話是920円,恰好我還沒吃,G板友晚上喝酒先墊胃,一人一半試試。綠咖哩比較偏日式口味,辣度減低,鹹度拉高,椰奶的部分佔比較重。一匙一匙澆著泰國香米飯,茉莉花的香氣搭著椰奶的芬芳,是泰國料理最熟悉的印象。

IMG_7266-2.jpg

涼拌豬皮:710円。

有著打拋豬的影子,香茅的氣息濃郁,帶點辣度,又有點酸,酸辣酸辣帶點鹹鮮,又想配酒,又好下飯,讓人難以抉擇。

IMG_7267-2.jpg

炸春卷:680円。

餡料紮實,外殼酥脆,沾著帶點鮮味的稠甜沾醬,熱呼呼的風味令人喜愛。雖是現炸,但上桌時並不燙口,可以看到店家的體貼。

店家招牌是香草蒸半雞,但如無預定的話需等45分鐘,由於時間沒有很充裕,於是又多點了幾道小菜。兩個人這樣吃喝,一個人約2000多円。

席間我問起了G板友怎麼決定下車的車站,他說他上車時總會挑一個乘客,大多是靠在車門附近的乘客。待這位乘客下車後,再依照今天日期取10位數加1多搭幾站就下車。他說這樣由他人決定的旅行,每次走訪不同的車站時總會有不同的樂趣。

💯【東京美食懶人包】:東京精選美食餐廳推薦,百家以上,不斷更新中

圖片2.bmp

arrow
arrow

    魚漿夫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