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310-2.jpg

池袋周遭有不少知名景點,像是大塚巢鴨文青家族必逛景點景點,這裡有不少餐廳動漫周邊商品店,可以沿著都電荒川鐵路及電車一併遊逛三之輪、王子及飛鳥山公園等地,也是東京自由行中值得安排行程來這邊走走,有著最新的商場美食

▌店家資訊

店名:洋庖丁 池袋店
地址:東京都豊島区池袋2-41-6 第1ジャンポールビル1F    地圖連結
電話:  03-5952-1705
營業時間:11:00〜21:00
個人平均消費:1000元日幣左右
適合去的時間:都適合

▌個人評比

2023年4月,個人覺得在這個價錢下的評比,僅供參考:
食材★★★★★★☆☆☆☆ 6顆星
調味★★★★★★★★☆☆ 8顆星
配菜★★★★★★★☆☆☆ 7顆星
份量★★★★★★☆☆☆☆ 6顆星

▌實際心得

IMG_4304-2.jpg

「老式漢堡排的美好模樣。」

之前在日旅版LINE群與大家聊起漢堡排,分享了一些吃漢堡排的心得。整理之後,不難發現最近新開的創意店家跟老式的懷舊店家都有令人喜愛的部分。

對我來說一時之間難以抉擇,只希望新的店家越來越多,老的店家能屹立不搖。

IMG_4305-2.jpg

前些時候因為工作回了池袋一趟,恰好遇上雨天,讓我想起好幾年前曾受過「洋庖丁」的照顧,趁著下雨天店內沒什麼人的時候,吃上一客漢堡排。

幾年前我還旅居池袋,那時剛找到第一份工作,其實做得並不順利。

有一天忙到快九點回家,卻是一個月裡的難得早下班。

IMG_4306-2.jpg

回家時我總會經過洋庖丁,但以往都是早已打烊,大門深鎖的狀態,唯有營業時間寫在牆上像是說著你總是遇不上這個時候。

那天也是下雨,車子慢了一些,到達店門口時已經剩下5分鐘就打烊了。

「我想還是算了,別讓店家麻煩,大家都想下班呢。」我在心裡想著,站在店外看了一眼就打算離開。
「年輕人,要吃飯嗎?」店裡的老廚師走過來問。
「可是快打烊了,不好意思,我改天再來。」
「沒問題的,這不是還有人在吃飯嗎?下雨天還是好好吃個飯比較好噢。」

於是我到了店裡,點了一份漢堡排,從那時候,我與日本的漢堡排結下不解之緣。

IMG_4307-2.jpg

後來我很常來洋庖丁吃,老廚師或許已經忘了曾經有一個下雨天,曾經解救了一個肚子餓又心靈脆弱的年輕人。而如今我已不年輕,沒有變的,就是洋庖丁的漢堡排味道。

IMG_4308-2.jpg

漢堡排定食:920円。

洋庖丁的漢堡排完全就是老式的風格,鐵板、荷包蛋以及自家調味過的多明格拉斯醬,又稱為多蜜醬。蔬菜過油留下翠色,而如手指粗般的薯條是洋庖丁的風格。

 

IMG_4311-2.jpg

每一家洋食屋都有屬於自己的多明格拉斯醬,有的是直接從罐頭取出加熱,帶著深褐色的的醬色略略透明,是很單純的牛肉風味。大多洋食屋的醬汁便以此為基礎做發揮,洋庖丁則是加入了蕃茄醬,或許還有一點中濃醬汁,讓味道繞著番茄香氣與果香轉圈。

IMG_4312-2.jpg

荷包蛋半流心,漢堡排肉汁頗多,一切下去從斷面不斷流出肉汁,像極了在台灣午後山區裡水管不斷流出雨水的山壁。漢堡排的調味略淡,適合搭著鹹鮮的肉汁與蜜潤的蛋黃一起吃,一口白飯一口漢堡排,不時的將醬汁澆在飯上,是自然而然的美味吃法。

洋庖丁在前幾年得了百名店,然而對我來說,我喜歡的不僅僅是它的名次。

IMG_4313-2.jpg

💯 【東京美食懶人包】:東京精選美食餐廳推薦,百家以上,不斷更新中

圖片2.bm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魚漿夫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