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食記】東京 新宿 有樂町 かきだ 網紅吃到飽壽司自嘲

說到東京鬧區,我想不少人都會到提必逛必買必吃的新宿,這裡有歌舞伎町,還有許多美食藥妝店,甚至購物電器百貨都應有盡有! 

▌店家資訊

店名:有楽町かきだ
地址:東京都千代田区有楽町1-10-1 有楽町ビル B1F    地圖連結
電話:網路預約制
營業時間:預約制
個人平均消費:10000円左右
適合去的時間:平日晚上

▌個人評比

2023年6月,個人覺得在這個價錢下的評比,僅供參考:
食材★★★★★★★☆☆☆ 7顆星
技術★★★☆☆☆☆☆☆☆ 3顆星
環境★★★★★☆☆☆☆☆ 5顆星(已搬到新店,此為舊店評分)
氣氛★★★★★★★★☆☆ 8顆星

▌用餐心得

【美食。食記】東京 新宿 有樂町 かきだ 網紅吃到飽壽司自嘲

「很久沒有吃到Google評分只有2.5分(2023年8月評分)的店,裡面大多的評價要不是5顆星,要就是1顆星。」

第一次看到「有樂町 かきだ」是在行銷研修的報告上,它是2022年6月開始營業的店家,後來藉著許多網紅手段如IG及推特的病毒式營銷大量推廣,投放到很多人的手機或電腦上。

它在行銷上的確很成功,像是抽獎招待、每日的魚貨報告(看得出來真的是市場裡的知名魚商)、用餐氣氛的營造、吃到飽的方式、拍出懷舊感的現代方式、向壽司界的叫囂(這個之後會說)等等。論實積來說,也在Campfire得到了史上最高額的5274萬円,還有準備到LA跟泰國去開分店。

那時候我只是聽同事在行銷研修的報告,只覺得這家店很有趣,並沒有想過會來吃這家店,尤其同事說這家店已經訂滿了一整年。

後來在5月的時候,群組內有朋友釋出座位,應該有幾位朋友在板上知道這件事。恰好我那幾天有空,於是就請這位朋友把座位讓給我,於是有了這篇食記。

為了不浪費大家的時間,我想先說結論。

整體來說,我個人是不推薦這家店的。怎麼說呢?首先,先從1個人1萬日幣吃壽司吃到飽的方案來看,其實是不划算的,縱使用的魚料真的有一定的水準,然而以能吃的份量來看,是絕對吃不回本的。

再來就是1個人1萬日幣在東京可以吃到很多比這個還好吃的壽司,要吃到飽的壽司也不是沒有。而若與其他類型的店相比,1個人1萬日幣可以吃到更多更美味的店家,像是後來我就吃到了今年個人覺得最好吃的燒肉套餐,中午吃剛剛好也才6000多円,因此整體來說的美味度與划算程度相較大部分的店家來比,算是稍低一點。

所以不少人的評論常說這家店比一般的迴轉壽司好一點,但又比不上稍微專業的一點壽司店。

最後就是常被稱為玄學的壽司技術,我不是那種很死板的人,但我也覺得壽司不只是把魚肉放在飯上那麼簡單(還是其實就那麼簡單,只是我想複雜了?)。總之技術上有些落差,然而這家店可能就是以這技術落差為主打,反讓我覺得很有趣。

就服務態度我是很欣賞的,是很有自知之明的店家,稍後會說。

所以如果您真的很想吃這家店的話,那請您等一等吧,如同讓子彈再飛一下,這家店可能還需要一些時間再打磨一下,我覺得或許再等個2~3年後,或許可以再看看那時候的評價。

【美食。食記】東京 新宿 有樂町 かきだ 網紅吃到飽壽司自嘲

我這次吃的是信濃町的店,位於地下室。由於地下室的氣味比較沉滯,那天又有點下雨,因此有點悶濕。不過店裡面沒什麼氣味,但也沒有一般高級壽司的淡淡好聞氣味,有時候會有一種香醋的氣息,像是做好醋飯後散發出促進食慾的溫和香氣。

剛上桌先看酒單,我不喝酒,所以就喝一般軟性飲料。酒單上有說還有其他日本酒,我記得好像有人在這裡喝過獺祭,但有沒有十四代我不知道,當初好像有人說有,這邊我不確定。

【美食。食記】東京 新宿 有樂町 かきだ 網紅吃到飽壽司自嘲

第一道前菜煮鮪魚,比較像味道不重的佃煮,甜鹹甜鹹,肉質稍硬。

「大家應該有看我們最近的評價,有很多負評呢。」捏著壽司的師傅說。

這時候啤酒上來。

「不過也沒辦法,我們老闆本來是開職業介紹公司的,壽司技術是在Youtube上面學的,也才學幾個月。切切大魚還可以,處理較小的魚就超麻煩的,不過現在有進步一點啦。」捏著壽司的師傅說。

這樣批評老闆可以嗎?

【美食。食記】東京 新宿 有樂町 かきだ 網紅吃到飽壽司自嘲

【美食。食記】東京 新宿 有樂町 かきだ 網紅吃到飽壽司自嘲

「像這樣的前菜在網路上也有人說不行呢。」服務人員說。

欸?魚漿天婦羅跟馬鈴薯沙拉,超像台灣的便當菜耶。

【美食。食記】東京 新宿 有樂町 かきだ 網紅吃到飽壽司自嘲

這是在網路上比較多人說好吃的部分,就是很小碗的海鮮蛋黃蝦貝丼飯,飯稍微黏膩。蝦貝鮮甜沒什麼腥味,彈性十足,這碗讓人喜歡。

【美食。食記】東京 新宿 有樂町 かきだ 網紅吃到飽壽司自嘲

接著就是開始上壽司。

【美食。食記】東京 新宿 有樂町 かきだ 網紅吃到飽壽司自嘲

上半部先以白身魚為主,下半部則是鮪魚跟和牛為主。

【美食。食記】東京 新宿 有樂町 かきだ 網紅吃到飽壽司自嘲

先是油脂較豐厚的白身魚肚。

【美食。食記】東京 新宿 有樂町 かきだ 網紅吃到飽壽司自嘲

接著是鮪魚黃蘿蔔捲。

【美食。食記】東京 新宿 有樂町 かきだ 網紅吃到飽壽司自嘲

接著就又是白身魚。

【美食。食記】東京 新宿 有樂町 かきだ 網紅吃到飽壽司自嘲

再來是納豆捲。

【美食。食記】東京 新宿 有樂町 かきだ 網紅吃到飽壽司自嘲

再來是刷上醬油的帶皮白身魚。

【美食。食記】東京 新宿 有樂町 かきだ 網紅吃到飽壽司自嘲

接著是美乃滋海鮮沙拉?!

「就是這個啦,這個美乃滋沙拉軍艦常常被人罵說怎麼可以拿出來給客人吃,在網路上也常常被人批評,不過我們這個美乃滋是自己做的啦。」負責做軍艦跟壽司卷的師傅說。

我想到鳥羽周作主廚以前也在路邊發美乃滋,我還有去拿,還跟他握手聊了一下,真的是很有趣的人。那個美乃滋真的超好吃,好吃到會想去他的店裡吃吃看,結果後來直到發生了不倫事件都還沒有去吃。

【美食。食記】東京 新宿 有樂町 かきだ 網紅吃到飽壽司自嘲

再來是竹莢魚,看來是能夠稍微處理比較小的魚了,也沒有刺,看來Youtube的教學很厲害。

對了,這邊用的是紅醋壽司飯,是江戶前的風格,一般來說搭配比較多油脂的魚肉,可以襯托出較為清爽的風味。不過這裡做得較濕,有點黏在一起的感覺。

【美食。食記】東京 新宿 有樂町 かきだ 網紅吃到飽壽司自嘲

富山白蝦,撇去醋飯的話,與白蝦亭的白蝦不相上下。甜嫩軟彈不帶粉,如同舌尖上的鮮甜小精靈。老實說像是白蝦或之後的敘述比較多的壽司,我後來都有加點1~2個,所以印象比較深刻。

【美食。食記】東京 新宿 有樂町 かきだ 網紅吃到飽壽司自嘲

金目鯛壽司,魚皮炙燒的香氣很迷人,魚肉緊實。老樣子,魚肉沒有錯,醋飯不行。

【美食。食記】東京 新宿 有樂町 かきだ 網紅吃到飽壽司自嘲

綜合海鮮軍艦似乎是邊角料的集合,整體偏甜。

【美食。食記】東京 新宿 有樂町 かきだ 網紅吃到飽壽司自嘲

花枝壽司,稍黏不脆。

【美食。食記】東京 新宿 有樂町 かきだ 網紅吃到飽壽司自嘲

鮪魚大腹蔥花,上來的時候海苔是軟的,我在猜是不是醋飯太濕黏。

【美食。食記】東京 新宿 有樂町 かきだ 網紅吃到飽壽司自嘲

【美食。食記】東京 新宿 有樂町 かきだ 網紅吃到飽壽司自嘲

炙燒干貝,我發現只要魚料比醋飯多上許多的情況下,大多還能接受,這塊干貝比醋飯大上許多,所以整體還可以。干貝的鮮甜與纖維絲感都很剛好,這塊是魚料佔了優勢。

【美食。食記】東京 新宿 有樂町 かきだ 網紅吃到飽壽司自嘲

接著是海膽,似乎是名店的海膽,這家店很喜歡在網路上貼滿滿的盒裝海膽,很甜沒什麼明礬味。但由於是春天後期的海膽,感覺鮮甜的厚實度有差,服務人員拿出了好幾盒海膽說晚點大家可以盡量加點,然而最後好像沒幾個人點就是。

【美食。食記】東京 新宿 有樂町 かきだ 網紅吃到飽壽司自嘲

玉子燒壽司,老樣子,只要比料醋飯多很多就好吃許多。

【美食。食記】東京 新宿 有樂町 かきだ 網紅吃到飽壽司自嘲

最後就是醬油黑虎蝦,普普通通。

【美食。食記】東京 新宿 有樂町 かきだ 網紅吃到飽壽司自嘲

上半部結束,補上薑片,繼續下半部。

【美食。食記】東京 新宿 有樂町 かきだ 網紅吃到飽壽司自嘲

第二輪開始,主要是鮪魚跟和牛。

【美食。食記】東京 新宿 有樂町 かきだ 網紅吃到飽壽司自嘲

現看完魚料之後,就是片魚。在寫這篇食記之前,有給做日本料理的廚師朋友看過,朋友說刀工還需磨練,刀子似乎也沒有很利,在切面上沒有很乾淨俐落,總之是魚肉沒有切出飽滿平整的切面。

另外,當天有一組頗為知名的網紅來吃,我們有稍微合照一下,不久之後就看到他們的食記跟影片了,大部分都是推薦,但也是有提到精緻度不足,大概就是比迴轉壽司再好一點。

【美食。食記】東京 新宿 有樂町 かきだ 網紅吃到飽壽司自嘲

赤身壽司,這邊的魚肉油脂較為豐厚。對了,下半場的時候醋飯有做新的,因此溫度稍高,但這次的品質有那麼好一點,整體已經吃到有點粒粒分明,加上魚肉撇去刀工之後,品質是真的挑得還不錯,大概有著迴轉壽司一貫300~400円的水準。

【美食。食記】東京 新宿 有樂町 かきだ 網紅吃到飽壽司自嘲

不過也沒有讓人高興太久,就又上來了一貫意義不明的綜合魚卵軍艦,這次在編排上也沒有很好,連續的體驗一直被打斷。

【美食。食記】東京 新宿 有樂町 かきだ 網紅吃到飽壽司自嘲

湯霜中腹,有著中腹的油脂,然而外層已熟,油脂的膩感好上許多。

【美食。食記】東京 新宿 有樂町 かきだ 網紅吃到飽壽司自嘲

鮪魚中腹,魚肉的纖維有再切過,整體比較軟爛,但油脂是真的很多,大概有一點入口即化的感覺。

【美食。食記】東京 新宿 有樂町 かきだ 網紅吃到飽壽司自嘲

鮪魚大腹與和牛,其實旁邊還有一家燒肉かきだ,也是燒肉吃到飽,價格一樣,但負評多的誇張。但師傅也老實說和牛的部分就是從燒肉那邊過來的。

和牛是碳烤的,雖然油脂較多,但似乎是有點帶筋的部分,很有咬勁。

【美食。食記】東京 新宿 有樂町 かきだ 網紅吃到飽壽司自嘲

接著就是加點的部分了,不一一贅述,就是下面圖片的部分我加點的1~2貫。下半部的魚料大多都還有一定的水準,另外加點的時候還會問你要不要吃吃看別的魚料,像是剛剛沒有出現鮭魚跟比目魚鰭邊肉,不想吃醋飯的話就幫你做成生魚片。

其實這個時候大家都吃得蠻飽的,但也是有那種一口氣加點5貫鮪魚大腹肉的人,也是很厲害。然後來吃的網紅很多,看來會有好一段時間都會看到這家的影片跟推廣。

整體吃起來算是輕鬆,對於網路上的評論也沒有太多的辯解,還會一一跟我們說最近的負評。但也沒有「我就爛」這種感覺,聽師傅說以後可能會換好一點的店面,再加強刀工跟技術等等,對於目前的客人就是盡量提昇自己的功力之類的。

現在可能是稍微好訂一點,但還是跟之前說的一樣,這家的順位其實不用排太前面,一個人一萬円其實可以吃到更多更好吃的店,先再看看這家店未來的情況吧。

【美食。食記】東京 新宿 有樂町 かきだ 網紅吃到飽壽司自嘲

【美食。食記】東京 新宿 有樂町 かきだ 網紅吃到飽壽司自嘲

【美食。食記】東京 新宿 有樂町 かきだ 網紅吃到飽壽司自嘲

【美食。食記】東京 新宿 有樂町 かきだ 網紅吃到飽壽司自嘲

【美食。食記】東京 新宿 有樂町 かきだ 網紅吃到飽壽司自嘲

【美食。食記】東京 新宿 有樂町 かきだ 網紅吃到飽壽司自嘲

【美食。食記】東京 新宿 有樂町 かきだ 網紅吃到飽壽司自嘲

【美食。食記】東京 新宿 有樂町 かきだ 網紅吃到飽壽司自嘲

💯 【東京美食懶人包】:東京精選美食餐廳推薦,百家以上,不斷更新中

圖片2.bmp

arrow
arrow

    魚漿夫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