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122.jpg

2019年7月,個人覺得在這個價錢下的評比,僅供參考:
肉質★★★★★★★☆☆☆ 7顆星
配菜★★★★★★☆☆☆☆ 6顆星
煎烤★★★★★★★★☆☆ 8顆星
份量★★★★★☆☆☆☆☆ 5顆星

「不能來日本的時候,想必有些朋友對牛舌特別想念。」

這幾年來,說起牛舌,大家不外乎提起的是仙台或者是日本的諸多牛舌連鎖店。倒也沒錯,牛舌早在二戰結束後的日本,作為新興食品蔚為風潮。那時牛舌與牛尾是剩餘食材,因此有了牛舌搭配牛尾湯的習慣。不過就算在仙台,也不是每一家的牛舌都是日本牛,大多的牛舌是美國牛舌。

台灣的牛舌,最近比較多人提起的就是這家起上小法師。它用的是澳洲牛舌,味道又與日本的牛舌有些不同。而店座落於東區,在租金的壓力下,餐點的價位偏高。不過因為最近來日本真的不太方便,若是您熱愛牛舌,又手頭比較寬裕,個人是覺得可以來吃吃看解一下對牛舌的癮。

IMG_5106.jpg

起上小法師的外觀很明顯,大大的牛舌兩個字十分鮮明。

IMG_5108.jpg

店門口也是一貫的設計,但座落於東區鬧區多少會有些租金壓力,也會誠實的反映在餐點的價格上。

IMG_5110.jpg

菜單上寫著牛舌一般分為三段,最好吃的部分公認為舌根,軟中帶嫩,與舌中段跟舌尖的口感不同。

IMG_5111.jpg

牛舌在日本本來就是價位偏高的料理,在台灣這邊價格也是偏高。但在這個沒辦法來日本的時候,花點錢過過癮倒是還算可以。剛剛看了一下最新的菜單,起上小法師定食似乎已經調整到680元,這邊可能要請大家注意一下。

IMG_5114.jpg

內部裝潢以居酒屋的風格為主。

IMG_5115.jpg

店內有靜岡的綠茶可樂,想必有去靜岡玩過的朋友應該很熟悉。

IMG_5116.jpg

香辣牛舌絲:130元。

這裡用的是牛舌尖,口感尖硬韌,切細絲剛好,主要吃醬的味道。

IMG_5117.jpg

 魚皮:150元。

以酸辣開胃為主,口感冰涼滑嫩。這邊的小菜價位都偏高,但是味道都很實在。

IMG_5119.jpg

起上小法師骰子牛舌定食:680元。

骰子牛舌定食是以舌中段為主,這部位首重咬勁,肉汁不多,肉汁鮮甜的感覺比較沒有那麼強烈。

IMG_5122.jpg

不過烤功了得,外層香氣濃郁,內裡軟中帶勁,烹調上有十足的功力。

IMG_5126.jpg

在日本的牛舌定食裡面,搭配的大多是麥飯,口感有些不同。起上小法師這邊走的是台灣風格,搭配的風格就比較偏台式一點。

IMG_5127.jpg

牛尾湯鮮甜實在,不輸日本的牛尾湯。

IMG_5129.jpg

小菜除了滷牛舌之外,皆是台灣常見的小菜。胡麻豆腐香氣濃郁,不過配菜中的小番茄有些突兀,究竟是配菜呢?還是甜點呢?不過對於很久沒有吃到小番茄的我,也算是小小驚喜了。

IMG_5130.jpg

這道三拼雞翅的價位忘記了,但味道還不錯。據說不是每次都有的菜色,若您對這道有興趣,不妨問問。

IMG_5131.jpg

牛舌食材雖好,其實很看烹調的功力,單就牛舌而言,個人覺得處理的滿好的。

IMG_5132.jpg

客家小炒也是許久未見的菜色,令我十分懷念。個人覺得雖然價位稍高,但在牛舌的烹調上面還算不錯。畢竟在東區這個租金頗高的地方,自然會反映一些在價位上面了。

店名:起上小法師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160巷6號  地圖連結
電話:02 2778 8608
營業時間:12:00–14:30, 17:30–21:30
個人平均消費:800元左右
適合去的時間:午餐
吃完要消化多久:三個小時左右

arrow
arrow

    魚漿夫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