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041.jpg

2018年10月,個人覺得在這個價錢下的評比,僅供參考:
肉質★★★★★
☆☆☆☆☆  5顆星
燒烤★★★★★★★☆☆☆  7顆星
酒水   這次沒點
醬汁★★★★★★★
★★☆  9顆星
氣氛★★★★★
★★☆☆☆  7顆星
服務★★★★★★
☆☆☆☆  6顆星

「不得不說,老燒鳥店的醬汁真的是絕頂美味。」

有老日本師傅跟我說過,新橋的好店往往都是躲在小街窄巷裡面。

如果你初來新橋,又沒有事先做個功課,光憑自己的感覺去找店吃,可能要吃過幾家不甚滿意的店後才知新橋的箇中滋味。

在新舊建築交雜的新橋,可能在光鮮亮麗的大樓後面,有幾家已經開了好幾十年的老店。然而當你又轉過另一條巷子,又再發現那裡的店都是這幾年新開的,內涵跟底蘊皆不足,做做樣子倒是可以。

誰會想到新橋最棒的拉麵店躲在深巷裡面,而那家連鎖店旁的親子丼,卻是已經開了快100多年的老店。而賣著美味宮崎牛的好店樓上,可能就是一家專門坑人的居酒屋。只能說在新橋吃飯,雖偶有驚喜,但也不得不小心。

IMG_0042.jpg

IMG_0027.jpg

IMG_0028.jpg

IMG_0031.jpg

這家「焼き鳥つくね」便隱身在高樓大廈後面不見光的小巷裡,周圍亦有幾家店,皆是老店。無論是壽司、串燒或和食,皆各有千秋。而為什麼我特愛這家,則是因為這家提供的料理著實少見,簡單來說,就是樸實又帶有自信。

IMG_0032.jpg

IMG_0033.jpg

IMG_0034.jpg

IMG_0036.jpg

IMG_0037.jpg

IMG_0038.jpg

燒鳥御飯:850円。老舊斑駁的飯盒看來已用了好一段時間,但打開後的料理,始終都是熱騰騰現做好的。而前面我說到的「樸實又帶有自信」,便從這裡可見一班。便當裡的內容並不複雜,由上而下依序為海苔、醬汁雞肉及白飯,但這醬汁雞肉可一點也不簡單。

醬汁雞肉的主體是烤過的雞胸肉,以棒棒雞的方式拉絲成塊鋪在白飯上,而最關鍵的醬汁就均勻的淋在這些雞肉上。雞肉吸飽了醬汁,多餘的醬汁則滲入了那粒粒飽滿的米粒之中。

IMG_0039.jpg

這盒飯看似簡單,但全東京若要吃到這樣醬香酒香又帶著雞香味的燒鳥醬汁,當你多吃了幾家燒鳥店後,我想你會有跟我一樣的發現,就是這樣的店著實不多。而這家店的醬汁,便是可以作為一個很棒的參考標準。

據說燒鳥店除了肉好之外,醬汁就是首要關鍵了。就燒鳥醬汁來說,其中醬油、酒、糖或味醂等等材料比例須精打細算之外,在燒烤時若產生的太多的焦味,便不能用了。而有的店家會加入雞湯精心熬製,一次小鍋小鍋地熬,當天就必須用完。若有陳年醬汁也必須小心保存,一有腐壞,也不能用了。

如此醬汁,如同烤鰻魚的醬汁一般,拌上白飯,就能連吃好幾口了。而這樣簡單的吃法,也可見店家對其醬汁有著極大的自信了。

這家店的燒鳥御飯,便是這樣美好醬汁的完美呈現。拌入雞肉吃來醬香鹹鮮,拌入白飯嚐來酒香鮮甜。吃到一半時,店家會呈上日式美乃滋,如同台語常說的多點油腥,也是十分下飯的吃法。午後就這樣一個飯盒,便能有精神度過一整個下午了。

IMG_0040.jpg

IMG_0041.jpg

店名:焼き鳥つくね 西新橋店
地址:東京都港区西新橋1-22-7 佐野ビル 1F地圖連結
電話:03-3508-9203
營業時間:午餐平日11:30~14:00
個人平均消費:850元日幣
對我來說:燒鳥醬汁極棒
適合去的時間:午餐
吃完要消化多久:一個半小時左右

延伸閱讀  全日本划算千元左右早餐午間套餐整理(懷舊系列)
http://junespring.pixnet.net/blog/post/221179057

arrow
arrow

    魚漿夫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