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214.jpg

2018年11月,個人覺得在這個價錢下的評比,僅供參考:
粿仔★★★★★★★☆☆☆ 7顆星
湯頭★★★★☆☆☆☆☆☆ 4顆星
配菜★★★★★★★★☆☆ 8顆星
份量★★★★★☆☆☆☆☆ 5顆星

「這裡不講什麼必吃必喝,只講古說今。這裡也不走什麼高級路線,只吃一味,即小吃飯攤麵店等等諸多小食。又邊吃邊聊,也邊聊邊吃。

。。。

在地嚮導的秘密集會一直是我這幾年來想做的一件事,這個想法的起源是四年前剛來日本的時候,那時語言學校的老師帶著我吃遍御茶之水的巷弄小店,因此我也常想著可以有一天帶人去吃吃喝喝,充當一段小旅行中的在地嚮導。也因為這樣,我成立了「魚漿夫婦」這個小小的粉絲團。

很多人成立粉絲團往往都是推銷自己,或是賣賣東西,秀秀自己拍的照片等等。而我成立這粉絲團的用意反而是認識朋友,當你來東京時我帶你吃上一程,改天若我到您的地盤拜訪了,則就麻煩您帶我或推薦我去吃那些有著故事的總總美食。我們可以邊吃邊聊,說說故事,談談歷史,臨走時再相約下次聚聚。

這幾年來,倒也促成了不少這樣的聚會。也因此,我在這裡做個紀錄。

這裡我們不談職業,不談出身。不管你是上市公司的老闆,或是旅居歐洲的遊人,甚至是不方便為外人道的職業,我們都是朋友。這裡只有兩種身分,說故事的人與聽故事的人,僅此而已。

在此也收集一些未盡詳細時的補充,若有說錯或缺漏之部分,也歡迎跟我說,我會立即更新。

。。。

這次我們來的店,就是這家「三代祖傳粿仔湯。」這一家店知道的人不少,一部分都是上了年紀的朋友。早上七點開門,就有不少客人等著來吃。而最熱門的粿仔,則是快到十一點就賣完了。

IMG_1208.jpg

IMG_1209.jpg

「就這個粿仔來說,彰化市以前就有三家粿仔含這家是用同一家廠商出產的粿仔。」在地嚮導說。

一大清早,我們坐在粿仔店裡,聽著在地嚮導說彰化市粿仔的歷史。

「最早期的粿仔,也是這幾家粿仔的師傅,是在彰化市農會那邊一家粿仔店。」在地嚮導又接著說。我們看著老闆不斷地燙著粿仔,陣陣白煙不斷從餐檯冒出,早上的彰化市有一股特殊的味道,我想那味道多半參雜了早餐店的氤氳熱氣。他又說:「後來農會前的粿仔店收了,粿仔店的老闆好像到了警察局做了一陣子的廚師,後來就沒有消息了。於是彰化的粿仔開枝散葉,這一家也是用相同的粿仔,但是在口味上就下手較輕一些,等一下可以試試看。」

IMG_1211.jpg

雞捲:20元。雞捲,其台語稱呼亦有把多餘的食料都捲起來之一。早期雖是這麼稱呼,但現今裡面包的料卻一點也不馬虎。筍絲炸實,內裡的肉餡鹹香有味。一早炸起的油味甚清,吃起來酥脆不膩。

IMG_1212.jpg

乾粿仔:30元。拌勻後一嘗果然發現調味較輕,但油蔥滷肉醬油下的剛好,主味還是以粿仔為主,並未被調料掩蓋太多。當然喜鹹者可囑咐老闆多加些調味料,粿仔軟嫩有粉香,吃完也不覺得口渴。

IMG_1213.jpg

IMG_1214.jpg

IMG_1216.jpg

蚵仔湯:40元。早上來一碗蚵仔湯好像也蠻不錯的,這碗湯和粿仔一樣清淡。但蚵仔新鮮,湯味清甜,用來當作配乾粿仔的湯是再適合也不過了。

店名:三代祖傳粿仔湯
地址:彰化縣彰化市建國北路13號     地圖連結
電話:04 727 9097
營業時間:早上七點開始,十點多左右粿仔賣完,其他還有
個人平均消費:60元左右
對我來說:味道較清淡,適合一早來吃
適合去的時間:早上
吃完要消化多久:一個小時左右

arrow
arrow

    魚漿夫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