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23 22.04.36.jpg

2016年5月,個人覺得在這個價錢下的評比,僅供參考:
麵體★★★★★★★☆☆☆ 7顆星
高湯★★★★★★★☆☆☆ 7顆星
配菜★★★★★☆☆☆☆☆ 5顆星
份量★★★★★★☆☆☆☆ 6顆星

寫這一篇食記的時候,大甲媽祖正從我家樓下經過。每年大甲媽祖的朝聖都很多人,路旁也設立了不少補給站,給跟著媽祖一起走的人享用。對很多人來說,這是一年一次的朝聖。

那麼找一間餐廳吃飯是一種朝聖嗎?我們有時候是否一直追著名店,追著有名氣的店家。急急忙忙的把這些店家列入旅行必吃的清單,或是看了誰說這間店是哪裡必吃,便帶著期待的心情來吃。吃完後為了不落俗套,寫上一篇歌功頌德的食記,證明你也有品味,有著專業部落客一樣的品味。

我不這麼找餐廳,我就是這樣隨便搭了車,找了一個車站下車,然後漫無目的的亂逛。時間充裕就看看有沒有人排隊,時間趕就找一家在地免預約的小店。用著破日文點餐,我心想大不了老闆就把我趕走。反正要叫我離開,也要先跟我道個歉。於是我嘗了排隊名店,嘗了沒什麼人知道的路邊關東煮餐車,嘗了只能站在油桶上吃飯的小店,而且只有兩個油桶。很幸運地,我沒被趕過,也很幸運地,我沒有常常踩雷。

IMG_8766.jpg

那是來大阪玩的最後一天,我就住在新大阪站附近。晚上閒來無事,便一個人到西中島去逛逛。雖然是九點時分,看到一群日本人大排長龍。

IMG_8767.jpg

我很好奇的看了看排隊的人,大家都靜靜的坐著。長長的人龍延伸過去,似乎看不到盡頭。

IMG_8768.jpg

原來是為了排這家小店,不仔細看還真的容易疏忽,不過長長的人龍讓你很難忽略。 

IMG_8772.jpg

 遠遠看來,從燈光及店裡面的裝潢,看得出來是很有設計風格的一家店。最近這樣的店真的越來越多了,巧妙搭配裝潢的各種元素,簡約又不失設計感。

IMG_8774.jpg

沒有店名,就寫了一個字「麵」。讓人更加好奇這是怎麼樣的一家店,單寫一個麵字,我想對自家的麵很有自信吧。 

2016-03-23 21.28.32.jpg

於是我也加入了排隊,跟著日本人一樣,默默地靜靜地等著店裡的人出來,然後往前坐到前面的位置。 

2016-03-23 21.34.08.jpg

等待時候服務生親切地拿了菜單過來,不貴,也不便宜,除了拉麵之外,還可以點個飯來吃。 

2016-03-23 21.34.16.jpg

拉麵都是800日幣,有三種麵,都是很有趣的名字。我打算點拉麵原點,我想常常當初這家店的初衷。右邊可以選叉燒豬肉要厚的還是薄的加滷蛋,還有筍乾的兩根粗或四根細的。 

2016-03-23 22.03.22.jpg

或許老闆看我是一個人吧,多少有點怕我無聊,安排我坐在有造景的位置。 

2016-03-23 22.03.31.jpg

其實我並不怕無聊,有時候一個人吃飯慣了,反而觀察店裡面的光景,便有很大的趣味。老闆似乎是個Mr. Children 迷,不僅店裡面的音樂是,我的後方,還有整整一面的唱片牆,都是Mr. Children 的唱片。

2016-03-23 22.04.34.jpg

拉麵原點:800日幣。我很想瞭解這間店的初衷,於就點了開店時的主力餐點。喝下第一口湯時,醬油的甜味籠罩了舌頭,接下來是淡淡的柴魚香,尾韻接著一點點的鹹味。推薦度:★★★★☆☆☆☆☆☆

2016-03-23 22.04.36.jpg

我接著吃了一口麵,麵不軟不硬,雖然是細的,但很有彈性。感覺也不是很會吸水的麵,吃完時也沒有吸太多湯汁。 

2016-03-23 22.04.48.jpg

筍乾的部分偏鹹,喝湯時如果覺得太甜膩了,吃一口筍乾倒是蠻合適的。

2016-03-23 22.04.52.jpg

燒豚肉的部分是用白煮的,肥肉的部分微微炙燒過。 

2016-03-23 22.11.05.jpg

老闆在菜單下寫了一段很有趣也不長的英文,看完之後覺得蠻有意思的,各位可以自己解讀看看。 

2016-03-23 22.14.28.jpg

可惜的是,我點的厚片燒豚,瘦肉的部分有點乾澀難咬。肥肉的部分則帶著一點豬肉味,下次應該點薄片才是。 

2016-03-23 22.18.26.jpg

整體來說,拉麵原點跟很多家拉麵店比起來並不算太出色。下次有機會會試試看拉麵Marco,或許這樣一來一往,可以感受到這間拉麵店的成長。湯的部分雖然喝完不覺得口渴,不過到最後還是略覺得甜膩。但麵的部分就做得非常好,吃到最後一口都很有彈性。可惜的是厚片燒豚略微澀硬,也起來容易卡牙縫,只好邊泡著湯邊吃。而筍乾的部分比較鹹,搭配甜膩的湯也蠻好解膩的。湯的味道偏甜,不喜歡吃甜的人可能不適合。但對我來說,甜味搭配柴魚香,倒是還不錯的味道。

店名:人類みな麺類
地址: 大阪府大阪市淀川区西中島1-12-15
電話:06-6309-9910
營業時間:11:00~15:00  跟18:00~23:30
個人平均消費:800元日幣到1100元日幣左右
對我來說:拉麵原點湯頭較甜,厚片燒豚瘦肉的部分偏硬,肥肉的部分豬肉味比較重,不喜歡豬肉味的朋友,不妨點薄片試試,推薦如果有時間不妨排隊來吃
適合去的時間:位置少,都要排隊,約排20分鐘左右
吃完要消化多久:半個小時左右

 

延伸閱讀:東京的拉麵店
鳴龍:香而不辣,湯頭色華

http://junespring.pixnet.net/blog/post/77977079
中華そば しながわ:山野風味,口感對胃
http://junespring.pixnet.net/blog/post/77537177
二郎拉麵:份量滿足,豬油不俗
http://junespring.pixnet.net/blog/post/42477294
野郎ラーメン :二郎家系,各有定義
http://junespring.pixnet.net/blog/post/37195662
一蘭拉麵:豚骨濃厚,豬油亮透
http://junespring.pixnet.net/blog/post/38924802

arrow
arrow

    魚漿夫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