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06 20.11.18.jpg

個人覺得在這個價錢下的評比,僅供參考:
麵體★★★★★☆☆☆☆☆
湯頭★★★★★★★☆☆☆
配菜★★★★★☆☆☆☆☆

之前日旅版版友問我大塚有什麼好吃的,我在今年的米其林推薦裡找到了一間拉麵店。我發現米其林推薦的店,大多數都是非常乾淨的。雖然日本的店家大多都是很乾淨衛生的,不過這一家跟上次吃的那一家中華そば しながわ,的的確確有一種更用心打掃之後的潔淨。

其實說真的,很多家米其林推薦的餐廳,或是三星、二星跟一星,其實很主觀。有人覺得好吃,有人覺得還好。其實也不一定非要米其林不可,你想吃簡單的,ABC廚房跟松屋也是很美味。不過吃飯不就是這樣,你覺得好吃,吃完之後覺得滿足,這樣就夠了,不是嗎?

不過這一家的湯頭我給它以前沒給過的八顆星,在湯的調味跟材料上都做了很好的搭配。雖然口味重,但喝完卻沒有特別口渴,算是很難得的一次體驗。

在這裡我想跟問我的那位版友說,這一家如果有空的話可以試試看喔。

2016-04-06 19.44.33.jpg

這間店不大,小小的,招牌也很不顯眼。門口就只有這樣小小的,打燈在上面的小招牌。

2016-04-06 19.45.29.jpg

玻璃門上面寫著營業時間,週二是休息的。裡面座位不多,雖然是晚上七點多了,我還是等了十幾分鐘才進去。

2016-04-06 19.45.46.jpg

餐點的品項也很簡單,價位也幾乎都在1000日幣以下。

2016-04-06 19.59.33.jpg

座位附上花椒,也就是麻辣鍋裡常見的香料。我在猜想,或許是用來增加辣味担担麵的香氣。

2016-04-06 20.01.08.jpg

由於客人很多,我就拍了一下桌面而已。整個店裡面打掃得很乾淨,桌面則用木紋材質,配色也十分自然。

2016-04-06 20.01.45.jpg

除了外面的菜單之外,吧台上也會放上一張菜單。晚上的話也有水餃跟白肉可以點,都是晚上限定的。

2016-04-06 20.03.14.jpg

餐卷機就放在轉角,一進來不仔細看真的會忽略。不過廚師很有型也很親切,跟我說了在機器購買餐卷。餐卷機上面貼了米其林手冊的輪胎人推薦,是今年增加的新餐廳。

2016-04-06 20.05.18.jpg

很有趣的是,廚師在煮麵的時候,會把麵放在廚房木板上一陣子。麵是生麵,就是含有水分那一種。與其說在醒麵,更像是風乾一下含有水分的麵體。

2016-04-06 20.10.39.jpg

這是沾麵的湯,我點的是担担沾麵:880元日幣。感覺很辣,但其實沒有那麼辣。我是一個很不能吃辣的人,但我覺得這個辣味與其說帶來舌頭上的辣味,不如說是暖嘴用的。辣度控制得很好,不會辣在喉嚨或舌頭上。只有嘴唇熱熱的而已,湯不是全部都是乳白色的,而是只有上面那一層。裡面則是充滿醬油香的湯底,而且不會死鹹。上面那層乳白色的不是豬油也不油膩,而是由像是花生的堅果碎做成的乳狀湯料。

2016-04-06 20.10.54.jpg

麵的擺法也很有藝術感,下面則是含有梅子香的蕃茄汁。麵吸了蕃茄之後,香氣撲鼻,也變得濕潤許多。配著海苔沾湯吃,又是另一種風味。

整體來說,麵體的表現就很一般,雖然是用生麵團來做,但吃起來略微濕潤,也很有咬勁。但整體的麵粉香氣沒有很足,吃起來就是中規中矩。但湯頭的確下了不少的功夫,我看廚師調理湯頭的時候,至少加了快十種食材,大多不是湯水油,而是混著顆粒的湯料。湯分為三層,上層有著堅果香氣與顆粒的乳白湯料,還有微微暖嘴開胃的辣油。中層則是香而不鹹的醬油湯底,底層則是滷過的碎肉。每次麵下去沾的時候,總會帶起許多湯料,配著麵吃十分滿足。配菜的部分則比較一般,比不上湯頭令人驚豔。

沾麵湯剩下一點點的時候,我請他加熱湯稀釋。大碗拉麵湯被我一飲而盡,也不覺得特別口渴。這次用餐,算是非常滿足的享受。

店名:鳴龍
地址: 東京都豐島區南大塚 2-34-4
電話:03-6304-1811
營業時間:上午11:30到下午15:00,晚上18:00到晚上21:00
個人平均消費:800元日幣到1100元日幣左右
對我來說:担担麵香而不辣,湯濃料多,口感層次較多,頗有米其林推薦水準,如果住在大塚附近不妨去試試看
適合去的時間:位置少,都要排隊,約排20分鐘左右
吃完要消化多久:一個小時左右

延伸閱讀 日本百家拉麵沾麵收集中
https://junespring.pixnet.net/blog/post/104661599

arrow
arrow

    魚漿夫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