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597.jpg

2019年6月,個人覺得在這個價錢下的評比,僅供參考:
麵體★★★★★☆☆☆☆☆ 5顆星
湯頭★★★★★☆☆☆☆☆ 5顆星
配菜★★★★★★☆☆☆☆ 6顆星
份量★★★★★☆☆☆☆☆ 5顆星

「好吧,這碗麵勉強及格。」

在去年冬天的時候,我很喜歡騎腳踏車跑這條線,就是從北千住往堀切菖蒲園的這條線。除了可以飽覽綾瀨川的光景之外,堀切菖蒲園的Lucky通也有昭和時代的悠閒氛圍。

走了幾回後,在一次騎出Lucky通的時候,我發現了這家新開的店,也就是「麵匠八雲」。在堀切菖蒲園的舊街道裡,有這樣設計感不同的新店是很少見的。在去年冷風呼呼的十一月裡,我第一次造訪這家店,如同這次來店的光景一般,店內空空的一個客人也沒有。

第一次的印象不是很好,對我來說,這碗麵是不及格的。那時候我點的是味噌拉麵,本是中華麵的麵體有點太軟爛,味噌湯底單調厚膩,在嘴裡鹹鹹刺刺的不怎麼舒服。

結帳時,店主問我味道怎麼樣,我抬頭一看時才發現店主原來是女生,而且還蠻可愛的。我不好意思說了一下個人的感覺,她點點頭地跟我說會再努力改善的,到時候請我務必再來吃,這次真的不好意思云云。我對她笑了笑說會的,希望味道能越來越好呢~

回去一查,原來店主是梅澤愛優香,以前是AKB48的バイト成員,難怪舉手投足時有一種說不出的感覺。

IMG_4586.jpg

半年後的前些日子,很久沒騎這條線的我,趁著下雨天後帶著涼意的夜晚,又回到這裡一遊。想起曾經跟店主說過會再訪,便在回程的時候到這裡吃上一碗麵。

IMG_4587.jpg

與半年前相同,來的時候依舊一個客人也沒有。

IMG_4588.jpg

而菜單則多上許多品項,另外本來這家店的二樓是沒有餐廳的,現在多了一家「もつ鍋 八雲」。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樣,多了一個品項叫做「もつ拉麵」,許久沒吃もつ的我,讓我有點雀雀欲試。

在這個區域,這樣的價位算是偏高,若拿不出相應的口味來,其實很容易被批評的。

IMG_4590.jpg

感覺很像拉門,但其實一直都是電動門喔~

 

IMG_4593.jpg

跟半年前沒什麼改變,最大的差別就是毛玻璃上貼的告示變多了。

IMG_4591.jpg

啊~原來要辦攝影展了阿,而且入場免費。說真的,店主跟後來我在網路上找到的照片比起來,還是在拉麵店的素顏比較漂亮。

IMG_4594.jpg

もつ拉麵(牛腸拉麵):1000円。

自從在「みそ味専門 マタドール」吃過有炸牛腸的味噌拉麵後,一直覺得味噌跟牛相關的配料很搭。看到放在碗上不算少的牛腸,心裡不免期待起來。

趁著還熱呼呼的時候吃了一口麵,一樣是上次的中華麵,不過軟硬度就控制得好上許多。雖然麥香不是很強,但鹼味處理得很好,帶著捲度的麵條很掛湯,在嘴裡咀嚼時也能感受麵條的彈性。

湯則比之前好上許多,這次嚐得出來有兩種不同的味噌香氣,一種帶著溫和的甜,另一種略略帶著攻擊性的鹹辣。兩邊的平衡雖然沒有抓得很好,不過已經把兩個味道的衝突降到最小了。美中不足的是味道還是偏淡一點,而もつ拉麵有特別加了青森的蒜頭,剛好補足了味道偏淡的部分。

但若只是味噌拉麵的話,我想還有好大一段可以努力的空間。

IMG_4595.jpg

筍干不脆偏軟也沒入味,是這次不滿意的地方之一。但優點還是有的,像牛腸真的挑得好,充滿彈性的脂肪在味噌的襯托下入口甘甜,這是很新鮮的牛腸才做得到的,而湯裡的蒜香又讓裡面的肥嫩化口不膩。老實說這裡的牛腸給的很不客氣,一口麵一口牛腸配著吃,剛好把麵都整碗配完了。

IMG_4596.jpg

整體來說,麵匠八雲的麵其實還有不少的改進空間,不過比起去年來吃,是真的進步不少了。在Tabelog上的分數,也慢慢爬阿爬的爬到了3.49 分。

離去時店主給了我宣傳卡片說月底可以來看看,雖然應該來不了了,但也祝妳攝影展順順利利,拉麵的口味也越來越好吧~

店名:麺匠 八雲 本店
地址:東京都葛飾区堀切3-4-13  地圖連結
電話:無
營業時間:11:00~15:00,17:00~22:00
個人平均消費:800元日幣左右
適合去的時間:夜晚時分
吃完要消化多久:兩個小時左右
本篇重點:AKB48、味噌、牛腸

延伸閱讀 日本百家拉麵沾麵收集中
https://junespring.pixnet.net/blog/post/104661599

arrow
arrow

    魚漿夫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