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906.jpg

2018年7月,個人覺得在這個價錢下的評比,僅供參考:
麵體★★★★★★★☆☆☆ 7顆星
湯頭★★★★★★★☆☆☆  7顆星
配菜★★★★★★★☆☆☆ 7顆星
份量★★★★★☆☆☆☆☆ 5顆星

「要多辣,要多麻,都可以選擇喔!」

我想平常吃拉麵的朋友,吃的應該是湯麵居多吧。當然也有吃乾麵的朋友,不過你第一次吃沒有湯的乾麵時,是什麼樣的心情呢?對我來說,可是一次就愛上了。

之前唸書的時候常常經過這裡,走過時一陣花椒香氣與辣香襲來。往店內望了一眼,每個人都冒著汗吃的十分爽快。後來我也進去吃了,果然味道頗佳。

担担麵其實是很迷人的一道料理,很多人迷戀它的香氣、口感、辣油、花椒及佐料配菜。每個人喜歡的都不同,但我們都能坐在一起,好好地吃上一碗担担麵。只是在東京,豚骨拉麵不少、煮干拉麵不少,担担麵便是相對少數。

而這家「四川担担麺 阿吽」,便是在東京賣担担麵的少數幾家之一。

當然,能進到百大,的確有些特色。除了香濃滑順的芝麻醬底,它的辣油也佔了一大部分。尤其可以調整麻度辣度,我想就算四川人來,也可以吃的大呼過癮。

除此之外,它的牛絞肉勁瘦彈牙,蝦米則芬芳不腥,連我這個有挑掉一些蝦米習慣的人,在這異國看到如同老朋友般的蝦米,差點都要痛哭流涕了。

另外,它的麵條也特別用心,除了吸附醬汁極佳之外,口感也彈性十足。外型略粗,嚐起來麵心一點也不硬不緊。人多時一口氣煮上好幾球,但熟度卻控制得極好,我想也可以看見這家店的用心了。

有時天氣炎熱,不想吃太多湯湯水水。來這裡嚐上一碗麻辣乾麵,辣得下喉開胃,麻得出汗去濕。走出店門後,全身好像清爽了不少呢!

IMG_2888.jpg

IMG_2894.jpg

想要多辣多麻,都可以選擇。原則上選1就有很明顯的麻辣了!

IMG_2896.jpg

無湯的担担麵:830円。

IMG_2897.jpg

IMG_2899.jpg

IMG_2903.jpg

店名:四川担担麺 阿吽 湯島本店
地址:東京都文京区湯島3-25-11   地圖連結
電話:03-3834-6350
營業時間:平日11:00~14:30   假日  17:30〜21:00
個人平均消費:1000円左右
對我來說:又麻又辣,香氣滿分
適合去的時間:傍晚
吃完要消化多久:一個半小時左右

延伸閱讀 日本百家拉麵沾麵收集中
http://junespring.pixnet.net/blog/post/104661599

arrow
arrow

    魚漿夫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