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10 16.42.55-2.jpg

2016年12月,個人覺得在這個價錢下的評比,僅供參考:
麵體★★★★★☆☆☆☆☆ 5顆星
湯頭★★★★★★★★☆☆ 8顆星
配菜★★★★★★★☆☆☆ 7顆星
份量★★★★★☆☆☆☆☆ 5顆星

「我喝一口湯,便有一股感覺油然而生。這好像之前吃過的愚直,然而是魚介版本的愚直,也難怪那麼多女生喜歡了。」

這樣一路探訪下來,的確吃了不少適合女生用餐的店家。適合女生的店家對我來說有兩個原則,第一個原則是就我這樣吃幾次或觀察下來,女生的客人約佔四成以上。第二個原則便是有不少日本女生在網路上討論這家店,並給出了像是「女性1人でも入りやすいお店!」這樣的評論。

畢竟台灣抽煙的女生是少數,更有些人像我這樣會對煙味過敏。若有機會,再多找幾家適合女生的居酒屋或定食餐廳,那就更完美也不過了。

這家拉麵的味道剛好,店裡面味道不重,沒有豬味,也有濃厚的膠質,也算是主打女性市場的佳作之一。

推薦點餐方式:俺の掛け豚そば算是基本款,雖然稍貴了一些,但有低溫粉紅多汁叉燒,沒有豬臭,十分可口。

2016-12-10 16.31.39-2.jpg

2016-12-10 16.32.00-2.jpg

2016-12-10 16.33.09-2.jpg

2016-12-10 16.35.24-2.jpg

2016-12-10 16.36.05-2.jpg

2016-12-10 16.42.55-2.jpg

2016-12-10 16.43.02-2.jpg

俺の掛け豚そば:1130日幣。低溫叉燒的製法在台灣有不少拉麵店這樣製作,而日本已有很成熟的技術。不少米其林推薦的拉麵餐廳,早已在麵裡加上這一塊粉紅誘人的軟嫩豬肉。然而低溫烹調並無法把有些人討厭的豬臭味消除,事前的醃製就要看店家的功力了。俺の空的低溫叉燒吃的出來事先以胡椒等香料醃過,毫無豬肉的臭味,卻充滿鮮甜的肉汁。放在湯中與魚介香氣融合,一入口倒是有著極為溫醇的滋味,令人印象深刻。

麵體的部分以細麵呈現,雖較無特色,但能吸附濃厚膠醇的湯汁,也有畫龍點睛之妙。而湯頭聞起來有濃濃的魚乾香氣,入口後先是海味鮮美,接著濃厚的豚骨湯頭入喉,帶著微微的膠質感在嘴唇上回味。推薦度:值得一嚐。

2016-12-10 16.43.10-2.jpg

2016-12-10 16.43.15-2.jpg

整體來說,來用餐的女性不少,在新宿及池袋亦有分店,也是日本女生的討論話題之一。看來沒有豬臭味變成了吸引女性的優勢,而不鹹不油膩的湯頭,正是這家店做出來的最好表現。

店名:俺の空
地址:東京都新宿区高田馬場4-2-31 地圖連結
電話:03-3366-0631
營業時間:11:00~22:00
個人平均消費:830到1130日幣左右
對我來說:湯頭濃醇不油膩,單吃已十分滿足,粉紅低溫叉燒醃製的很不錯,份量剛好,喜歡魚介湯頭跟低溫叉燒的朋友不妨來試試看
適合去的時間:中午
吃完要消化多久:一個小時左右

延伸閱讀 日本百家拉麵沾麵收集中
http://junespring.pixnet.net/blog/post/104661599

arrow
arrow

    魚漿夫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