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12 18.56.35.jpg

個人覺得在這個價錢下的評比,僅供參考:
麵體★★★★☆☆☆☆☆☆ 4顆星
湯頭★★★★★★☆☆☆☆ 6顆星
配菜★★★★★☆☆☆☆☆ 5顆星
份量★★★★★☆☆☆☆☆ 5顆星  

「當我吃完酸香的沾麵與滿滿都是料的刨冰之後,我突然想起了在彰化唸書時,吃過杏花村的麵點,騎著腳踏車到水利冰屋的夏天黃昏。亦或是以前下班時,在芝山的麵面俱到用完晚餐,又到了劍潭吃上一碗辛發亭的夜歸嘴饞。」

我的朋友不多。

朋友不多的人似乎在日本還算過的去,或許日本崇尚小而美,方寸小店隨處可見。這些小店面積不大,大多店小位少,想要三兩好友一併吃飯倒不如一個人來的自在。但也活了三十多年,臭味相投的知己也有個五六個,而能跟你到處吃吃喝喝的也就那麼一兩個了。

這次一起同行的算是剛來日本的老室友,我們一起在小小又潮濕的學生寮里度過幾個月的時光。我們看盡對方的醜態,卻能一笑置之,也難怪許多陳年好友,不是室友就是同學。我還記得他帶我在日本吃的第一餐,我說了「這是什麼鬼東西。」然而我們三不五時總會約個時間,吃點新奇有趣的擁擠小店。

2016-08-12 18.08.26.jpg

カボちゃん是店名,但不知道是不是老闆的名字,但店極小,座位也只有六七個。

2016-08-12 18.08.31.jpg

因為只有老闆一人,如同法式甜點主廚的沾麵店一般,先一次結清,因為老闆很忙。

法式主廚沾麵店:http://junespring.pixnet.net/blog/post/166006988

2016-08-12 18.47.20.jpg

除了拉麵與沾麵的大大的菜單之外,衣架旁像是被遺忘的小白板,上面寫著幾樣當季的冰品。冰品有草莓、葡萄、白桃及黑糖等等,也當然有著少見的日本食材。不過初次來到,還是先試試看安全款。

2016-08-12 18.51.19.jpg

在日本喜歡吃拉麵的人,我想對這幾個臉孔不太陌生。老闆也把這張海報貼在牆上,或許也是一種認證吧。

2016-08-12 18.54.15.jpg

塩中華そば:750日幣。清澈如水的鹽味湯頭配上兩片叉燒一片雞肉,細細的麵條在湯裡自由舒展著。淺嘗一口麵湯,微微的鹹味搭著淡淡的鰹魚香在口中蔓延開來。鹹味的部分控制的不錯,不會留在口中太久。由於是朋友點的,就試試湯頭而已。推薦度:★★★★★☆☆☆☆☆ 5顆星

2016-08-12 18.56.35.jpg

沾麵:850日幣。早期剛來日本的時候,便覺得日本的沾麵很有趣。那時總覺得為什麼要把麵和湯分開,像極了金鋒滷肉飯的乾麵配上一碗燉雞湯。而在日本待久了,便顯得自己的無知了。沾這個方式,從蕎麥麵開始,到山岸一雄發揚光大。麵不泡湯,更顯彈性,湯不放麵,更顯原味。若是趕時間的上班族,冷麵沾起湯來入口輕巧,便不用再待那麵湯涼了。麵體的部分雖然細,但很有彈性,不過麵粉香氣略淡,有點可惜。叉燒、雞肉與竹筍配菜,倒是味道重些,搭起麵來挺合適的。推薦度:★★★★★☆☆☆☆☆

2016-08-12 18.56.39.jpg

酸味乃是日本人常見的料理口味,如壽司飯裡的醋,或是柚子醋醃製的各式小點。然而這次放的是柿子醋,與柚子醋的酸香比起來更為酸甜,而醬油也甜了些。不過帶點甜味的湯頭配上鹹味恰到好處,口感雖不濃稠,但十分清爽。

2016-08-12 19.08.40.jpg

吃完沾麵後,心中難免期待刨冰。像是回到了小時候,吃完飯後的那一個小布丁,卻是記憶最甘醇的時刻。沾麵與刨冰皆出自老闆之手,刨冰料多豐盛,也難怪在外面等候著的客人,可以心甘情願等著了。葡萄酸甜醇香,店內自製的濃郁糖漿不客氣的加了兩層,一層在內,再疊上一層冰,然後再淋一層。糖漿濃稠,與常見的水狀糖漿不同,似乎有點臺灣刨冰的影子。

2016-08-12 19.10.50.jpg

草莓更是濃郁果泥,口感十分厚實。

整體來說,雖然這間店的分數只有3.64,但在網站上想去吃的人接近4000多人,是同分數階層中少見的。沾麵跟刨冰一次滿足,或許可以打中日本人心中吃完飯吃點刨冰的夏季生活吧。吃著熱麵看著老闆把一大塊冰塊刷刷刷的製成刨冰,也似乎感覺不到熱了。

店名:カボちゃん
地址: 東京都北区西ケ原1-54-1    地圖連結
電話:暫無
營業時間:11:30~14:30,18:00~21:00
個人平均消費:750元日幣到1500元日幣左右
對我來說:基本湯頭不鹹,醬油偏甜,刨冰的部分料多濃郁,十分實在,如果想要試試拉麵配刨冰的人不妨試試看
適合去的時間:六點前先來等
吃完要消化多久:一個小時半左右

延伸閱讀  日本百家拉麵沾麵收集中
http://junespring.pixnet.net/blog/post/104661599

arrow
arrow

    魚漿夫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