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640.jpg

個人覺得在這個價錢下的評比,僅供參考:
麵體★★★★★★☆☆☆☆
湯頭★★★★★★☆☆☆☆
配菜★★★★★☆☆☆☆☆
份量★★★★★☆☆☆☆☆

我想一個日本人要在臺灣開拉麵店,我想不是什麼困難的事。而一個臺灣人要再台灣開拉麵店,可能就要好好研習再三訓練。若是一個日本人要在日本開拉麵店,我想也算是需要非常努力才能生存下來。然而一個外國人要在日本開拉麵店呢?那麼要有多大的努力呢?

最近的食記好像都比較勵志了一些,不是提到了堅持夢想的法式甜點主廚沾麵,就是像是這樣的外國人在日本拉麵界拼到3.60分的一席之地。3.60分不高,但是可以打趴許多在池袋的拉麵店了。

雖然已經開了快四年,也算是新世代的拉麵店。吃了那麼多家新世代的拉麵店,我發現都共有一個特點,就是乾淨整潔衛生,我想這一套不只在日本,在世界各地都很通用吧。

而高円寺附近有三百多家拉麵店,在這樣的市場下競爭一定非常激烈!能這樣屹立不搖撐了四年,也算是很了不起的外國硬漢了!

IMG_1633.jpg

ビアビア就在東高円寺走出來的小巷子內,店面不大,但也不難找。BiaBia就是波斯文的「來吧!來吧!」,而老闆就是一個日文精通,不折不扣的伊朗人。

IMG_1634.jpg

價位的部分在店門口的看板上一目了然,價位算是屬於中等偏高的價位。跟大久保的朋友混熟了,突然發現自己吃的拉麵價位都蠻高的,本來我還以為拉麵就是這個價錢,沒想到仔細區分,也可以分出不少區段。

IMG_1635.jpg

小小的燈籠上面寫著「麵」,怕找不到的人,也可用這個小裝飾來認店。

IMG_1636.jpg

與部分拉麵店不同,麵的部分都是在店內自製的,多少有一些日本製麵所的風格,也因此麵條格外新鮮。

IMG_1637.jpg

如果來這邊,不妨試試看這裡的 Bia Bia Special拉麵。另外要注意的是,Bia Bia Special拉麵是限量的,像今天六點左右就剩最後一碗了。

IMG_1638.jpg

看來老闆很注重店裡面的環境,杯子也沒什麼水漬,桌面也很乾淨。

2016-08-09 18.32.22.jpg

廚房的部分一塵不染,似乎新世代的拉麵店好像都很注重這一塊,我想不少日本人也覺得在整潔的拉麵店吃飯,食物格外美味吧。

IMG_1643.jpg

Bia Bia Special拉麵:1000日幣。這是今天的最後一碗,就讓給今天同行的友人。不過我也是嘗了湯跟上面部分的料,上面放的不是枸杞,經網友說明,是一種叫做叫Zereshk 的果實喔!湯的部分雞油香味濃郁,雖然浮了一層薄薄的雞油,但口感還是很清爽。除此之外湯也加了不少的香料,果然有著伊朗香料國度的風格。推薦度:★★★★★★☆☆☆☆

IMG_1644.jpg

另外,店內還會不定期推出新創的口味,之前也推出過十二種野菜味噌拉麵,不管你什麼時候到來,都有新的驚喜。

IMG_1645.jpg

蕃茄乾醬油拉麵:900日幣。加了醬油提味的湯頭更能凸顯雞湯的原味,上面浮的一層薄薄的雞油清澈如水,提供了雞汁香味之外並沒有造成太大口感的負擔。麵的部分雖然是細麵,但麵粉香氣很足,也吃的到顆粒感。在嘴裡咬斷時似乎有著小小悅耳的聲音,吃到最後一口也是很有彈性。叉燒的部分調味略淡,因此微微膩口,有點可惜。蕃茄乾的部分提供了酸香風味,多少也緩解了叉燒肥肉帶來的膩口感。

整體來說,口味上面與一般的豚骨拉麵不同,甚至還比日系的雞骨拉麵還要清淡許多。自製的麵香氣很足,令人印象深刻。也加入了伊朗的香料食材,多少讓人有耳目一新的感覺。在Tabelog上不少人說到有義式風格,我想是店家善用香料加入在湯頭之中,所產生的特有味道吧。老闆也是很富有創意,定期會推出新的品項,就推薦大家去試試看了。

而我的新旅程,就從高円寺從頭開始了。

店名:ビアビア
地址:東京都杉並区高円寺南1-6-6 吉川ビル 1F   地圖連結
電話:03-3317-7154
營業時間:11:30~21:00
個人平均消費:700元日幣到1000元日幣左右
對我來說:自製麵體香氣跟彈性都很足,基本湯頭不鹹,可嘗得到日式拉麵少見的香料氣息,如果想要試試新世代拉麵的人不妨試試看
適合去的時間:晚餐時段吃完要消化多久:一個小時半左右

延伸閱讀 日本百家拉麵沾麵收集中
http://junespring.pixnet.net/blog/post/104661599

arrow
arrow

    魚漿夫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