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31 17.57.44.jpg

個人覺得在這個價錢下的評比,僅供參考:
麵體★★★★★★☆☆☆☆
高湯★★★★★☆☆☆☆☆
配菜★★★☆☆☆☆☆☆☆
份量★★★★★☆☆☆☆☆

前陣子在大阪的同學來到東京開會,落腳在新宿車站附近。

恰好他喜歡吃日本的麵食,請我幫他安排了一下東京都內麵點類餐廳的行程。在日本待了一陣子,我發現東京都內餐廳的創新動力似乎比其他的縣市還要高,但風味就有好有壞。不過青菜蘿蔔各有人愛,tabelog上面的分數也只是參考而已。

另外,其實東京好吃的餐廳很多,不用執著於排隊喔。不管什麼店,都有人多跟人少的時候,挑對時間跟多挑幾家店,就不用浪費太多時間。

2016-05-31 16.56.36.jpg

我們大概是下午五點半的時候來的,外面一個人都沒有。或許來的時間太早,不過不用排隊也是一件好事。

2016-05-31 17.30.45.jpg

這一間拉麵店有點像是在地下0.5樓的位置,店面不大,不過外面的旗子很顯眼。裡面的位置不多,一進去才知道,已經有不少人在裡面。

2016-05-31 17.47.18.jpg

在店內看到不少獎牌,據我對風雲兒的瞭解,它是在新宿車站這個區域裡面最高分的。

2016-05-31 17.47.34.jpg

我看了看裡面的日本人們都點什麼餐點,大家幾乎都是清一色點了沾麵。我第一次來,看來點沾麵比較保險的決定。

2016-05-31 17.48.09.jpg

現在很多餐廳裡面都有放這樣的獎狀,tabelog似乎已經變成了一個基本認證。但我相信日本那麼大,一定還有不少餐廳是tabelog沒寫過,但也很好吃的餐廳。

2016-05-31 17.57.52.jpg

沾麵:800日幣。每次點沾麵的時候,我總會吃吃看不沾湯的味道。風雲兒的麵體還蠻爽口的,一入口沒有濃濃的鹼味,雖然麥子香氣不重,但麵軟硬適中,彈性很夠。在嘴中多咬幾下後,也可以慢慢感受到麥子的香味。不過鹼味不重,對於黃麵來說已經是可圈可點了。推薦度:★★★★★★☆☆☆☆

2016-05-31 17.58.22.jpg

湯底是魚介豚骨高湯,本來的豚骨高湯就有濃厚的醬油香氣跟柴魚香,但又加上了一大匙的柴魚粉。我分了兩次喝,一次是喝柴魚粉沒有溶化的湯底,一次是是喝溶化後的湯底。柴魚粉沒有溶化的湯底中帶有濃濃的豚骨醬油味,而溶化後的湯底裡面,柴魚粉跟豚骨醬油味做了美妙的結合。味覺的層次就像是濃厚的柴魚鮮味點綴著豚骨香,時不時冒出來的豚骨香讓口味豐富許多。

2016-05-31 18.15.23.jpg

覺得湯太濃的話,可以加點熱水,托柴魚粉的福,可以加不少熱水都不會太淡。

2016-05-31 18.18.02.jpg

整體來說,我覺得湯頭跟麵體的的確確有新宿站周邊第一名的水準。湯頭味道很足,柴魚粉也有畫龍點睛的效果。鹼味不重的麵體又很有彈性,搭著麵吃不但不搶味,也很好沾上湯汁。如果沒時間來吃的人,也不妨請朋友來這邊帶幾包回去。

於是,我同學跟我說,那麼明天我們去吃新宿第一名的吧。

店名:風雲児
地址:東京都渋谷区代々木2-14-3 北斗第一ビルB1F 地圖連結
電話:03-6413-8480
營業時間:11:00~15:00,17:00~21:00
個人平均消費:800元日幣左右
對我來說:湯底豚骨鹹香,加上柴魚濃厚的甘鮮味,搭配有彈性的麵體吃完格外爽口,如果在新宿站附近不妨來試試
適合去的時間:下午五點左右人較少,晚餐假日人多
吃完要消化多久:一個小時左右

延伸閱讀 日本百家拉麵沾麵收集中
https://junespring.pixnet.net/blog/post/104661599

arrow
arrow

    魚漿夫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