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食記】東京 惠比壽 俺的麵包吃到飽 俺のイタリアン

惠比壽位於東京的澀谷區,是晚上很熱鬧的地區,這裡有各種特色料理,平價居酒屋及各種商業午餐,不少店家都推出高cp值的午餐。大多遊客都喜歡來這邊參觀惠比壽花園廣場,這邊就來介紹那些隱藏版在地上班族才知道的人氣必吃美食與商業午餐

▌店家資訊

店名:俺のイタリアン Beer Terrace 恵比寿ガーデンプレイス (ビア テラス)
地址:東京都渋谷区恵比寿4-20-6 恵比寿ガーデンプレイス 時計広場 2F  地圖連結
電話:050-5589-4174
營業時間:11:30 - 15:00 17:00 - 22:00
個人平均消費:1200日幣左右
適合去的時間:中午

▌個人評比

2024年3月,個人覺得在這個品項跟價錢下的綜合評比,僅供參考:
口感★★★★★★☆☆☆☆ 6顆星
香氣★★★★★★★☆☆☆ 7顆星
食材★★★★★★★★★☆ 9顆星

 ▌用餐心得

【美食。食記】東京 惠比壽 俺的麵包吃到飽 俺のイタリアン

「烘焙技術普通,但用料真的好。」

每次吃到有點話題性的麵包,總會想到我剛來日本時的日子。當初過來其實是為了學麵包的烘焙與製作,後來因為很多因素沒能繼續上課,我也走向一條與烘焙截然不同的道路。然而我一直記得學麵包的那段時光,老師們教完課後,帶著自家的麵包與其他家的麵包,切成小塊讓我們試吃,然後大家一起說說心得。

有些很冷門的小店,往往專注於一項,有著可以參加國際比賽的水準,而有些很有名的名店,常常被說得平平無奇,後來直接去店家看設備的時候,清楚地印證了老師的說法。當時俺のBakery麵包,被我們一直認為是烘焙技術普通,但用料真的好,所以賣這麼貴無可厚非,就跟當時一家很有名的麵包店一樣。

麵包算是日本的強項,尤其是吸收了世界各地的麵包技術後,走出了自己的路。俺のBakery的麵包,以前在大肆開設吐司店時,我也很常買,不過身邊的朋友通常都去銀座的店內當作餐點或咖啡店配著享用。

俺のBakery的麵包以吐司為核心,用得是實在的奶油,並非乳瑪琳,在入口時少了一份滑膩與濃香,卻是帶著實在咬勁的麥子香氣與淡淡奶香。縱使烘焙技術一般,關於這點稍後詳述,但真材實料的風味讓我很愛。因此這次知道了在惠比壽有著麵包吃到飽的平日午餐後,便在三月初,也就是前幾天跟太太一起過來吃吃看。

由於店家是在惠比壽花園廣場的邊陲,座位有室內有露天,不過好在最近天氣回暖,等到天氣稍暖時再來也不遲。它的商業午餐約1.200円起跳,基本的沙拉、餐點搭配麵包吃到飽,餐點來自於俺の義大利餐廳,麵包則是旁邊俺のBakery的麵包。

我吃麵包時多半點燉湯,除了在這冬意下帶點暖意之外,湯沾著麵包也很好吃。而這裡的麵包真的不怕您吃,一直從麵包店那邊送過來,口味一直在換,約是半小時內就換了兩輪不同的口味,若您坐久一點慢慢吃,把所有店內的麵包都吃過一次也不是不可能。

那麼由於我的專業是麵包,雖然那碗海鮮燉湯也超有料,但還是直接切入主題,說說我最喜歡的麵包前三名。

第三名,這個第三名我想給吐司,俺の的吐司一直都是店家的主打,我記得一條好像快要到1000円,同份量的山X麵包約是128円。它走很紮實的風格,一看切面就能知道它很密,剛烤好時意外的不是很容易吸湯。沾湯後只吸了外面薄脆的一層,要自己咬出切面後,才比較好吸湯。而吐司邊不硬不脆,而是酥,是入口即化的酥,然後我覺得一定要烤,單吃就很好吃,塗奶油也合適。但由於太有咬勁,很多人可能不愛,反而比較喜歡生吐司,另外我覺得由於太紮實,很容易飽,因此我排到第三名。算是裡面最中規中矩的一道。

第二名,我給明太子法國麵包,因為它明太子真的用得很好,明太子的份量夠多,夠香,夠辣,夠鹹,超有誠意,一整根啃起來很滿足。然而俺の的法國麵包也反應出了它技術不足的地方,首先就是法國麵包體內部不夠濕潤,這是我當時學麵包時,老師強調的一個重點。而外皮的部分有做出韌度,而沒做出酥脆感,有點可惜。但明太子的油脂潤滑了內裡比較乾的麵包體,而外面的韌度剛好搭明太子越吃越香,於是第二名我給了明太子法國麵包,而不是原味法國麵包。

第一名,蘭姆葡萄奶油麵包,這個雖然看以來偏歐式麵包,然而可算是甜點,說得不客氣一點的話,可以說是菓子麵包,也就是調理麵包。但也因為這樣,在這個調理麵包最強的日本,反而是最突出的一塊。首先它很暴力,大塊的純奶油不計成本的塞了進去,還有超濃郁的大顆蘭姆葡萄也很不客氣的放了不少,就算切一小塊也是滿滿的奶油。這個不用烤,因為烤了就化了,流得到處都是,直接冷冷吃,油脂的豐美與有咬勁的麵包體,是第一口就會愛上的味道。

後來用餐後我還去旁邊的麵包店買了兩條,它是真的貴,可見其真材實料。我也買了一條吐司,回家沾了蜂蜜跟果醬,而在逛麵包店時,還有好幾款麵包沒吃過,看來可以一段時間後再訪了。

【美食。食記】東京 惠比壽 俺的麵包吃到飽 俺のイタリアン

【美食。食記】東京 惠比壽 俺的麵包吃到飽 俺のイタリアン

 

【美食。食記】東京 惠比壽 俺的麵包吃到飽 俺のイタリアン

 

【美食。食記】東京 惠比壽 俺的麵包吃到飽 俺のイタリアン

【美食。食記】東京 惠比壽 俺的麵包吃到飽 俺のイタリアン

【美食。食記】東京 惠比壽 俺的麵包吃到飽 俺のイタリアン

【美食。食記】東京 惠比壽 俺的麵包吃到飽 俺のイタリアン

【美食。食記】東京 惠比壽 俺的麵包吃到飽 俺のイタリアン

【美食。食記】東京 惠比壽 俺的麵包吃到飽 俺のイタリアン

【美食。食記】東京 惠比壽 俺的麵包吃到飽 俺のイタリアン

【美食。食記】東京 惠比壽 俺的麵包吃到飽 俺のイタリアン

【美食。食記】東京 惠比壽 俺的麵包吃到飽 俺のイタリアン

 

【美食。食記】東京 惠比壽 俺的麵包吃到飽 俺のイタリアン

 

【美食。食記】東京 惠比壽 俺的麵包吃到飽 俺のイタリアン

💯【東京美食懶人包】:東京精選美食餐廳推薦,百家以上,不斷更新中

圖片2.bmp

arrow
arrow

    魚漿夫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