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食記】東京新宿 想帶朋友去吃的義大利麵 Al den

新宿周遭有不少知名景點,像是早稻田新大久保購物必逛景點景點,這裡有不少餐廳韓國流行服飾店,可以沿著鐵路及電車一併遊逛澀谷、代代木及原宿等地,也是東京自由行中值得安排行程來這邊走走,有著最新的商場美食

▌店家資訊

店名:あるでん亭 新宿センタービル店 (アルデンテイ)
地址:東京都新宿区西新宿1-25-1 新宿センタービル MB1F  地圖連結
電話:03-3349-0384
營業時間:11:00~21:30
個人平均消費:1500日幣左右
適合去的時間:中午
吃完要消化多久:三個小時左右

▌個人評比

2023年6月,個人覺得在這個品項跟價錢下的綜合評比,僅供參考:
麵體★★★★★★★☆☆☆ 7顆星
麵醬★★★★★★★★☆☆ 8顆星
配菜★★★★★☆☆☆☆☆ 5顆星
份量★★★★★☆☆☆☆☆ 5顆星

 ▌用餐心得

【美食。食記】東京新宿 想帶朋友去吃的義大利麵 Al den

「今年最喜歡的彈牙義大利麵。」

其實每次想寫些某些吃過的店時,我都會想說這家是不是百名店呢?或這家是不是網紅店呢?我常吃又這麼普通的店,大家會喜歡嗎?後來我看了一位美食專家的食記,他說「所謂值得一寫的店,是你朋友來找你時,你會想帶他去吃的店,這樣的店就是最好。」

於是我想起了我以前在新宿打工時,時常去吃的店,偶爾朋友來找,若是對方喜歡義大利麵,我往往會很有信心地帶他來這家店吃。這家的店名也很有趣,以義大利語的Al dente命名,即為我們吃麵時最常體會的彈牙及有嚼勁的口感。而日文名字則為「Al dente亭」,即是彈牙亭,頗有早期日本餐廳的命名風格。

說到彈牙,賣的自然是義大利麵,分為番茄、和風鹽味及奶醬等大項,還有些許前菜及沙拉配菜。以彈牙的義大利麵作為基底,在不同醬汁上做搭配,而義大利麵咬下時的斷面,仍能看到稍微泛白的麵芯,便是彈牙所在。

我個人比較喜歡的是和風蕈菇義大利麵,滋味由昆布茶與蕈菇搭配而成,炒得鮮美的蕈菇吃來爽脆帶汁,而昆布茶帶來的淡淡海潮芬芳,搭上需多咬幾下的彈牙麵體,自是讓滋味滲入唇齒之間,更為豐富繁雜。

而義大利麵的經典款「卡波納拉義大利麵」,風味最齊全,也最中規中矩的美味,滋味不多不少剛剛好,起司、奶醬及蛋黃搭得極佳,令人甚感滿足。

而這家店另有一特點,讓我特別喜愛。就是它的義大利麵不若日本常見的湯湯水水,醬汁極為掛麵,吃到最後一口盤面乾淨,一點小水窪都沒有,讓人不禁稱奇。

店家處於新宿中央大樓,早期也曾繁榮過,如今剩不到幾家店,這家店一直維持的不錯的水準,不知是否與其為義大利籍廚師有關。然而這家也是老店,創始店於1977年的銀座開幕,至今也快邁向50年了呢。

【美食。食記】東京新宿 想帶朋友去吃的義大利麵 Al den

【美食。食記】東京新宿 想帶朋友去吃的義大利麵 Al den

【美食。食記】東京新宿 想帶朋友去吃的義大利麵 Al den

【美食。食記】東京新宿 想帶朋友去吃的義大利麵 Al den

【美食。食記】東京新宿 想帶朋友去吃的義大利麵 Al den

【美食。食記】東京新宿 想帶朋友去吃的義大利麵 Al den

【美食。食記】東京新宿 想帶朋友去吃的義大利麵 Al den

【美食。食記】東京新宿 想帶朋友去吃的義大利麵 Al den

【美食。食記】東京新宿 想帶朋友去吃的義大利麵 Al den

【美食。食記】東京新宿 想帶朋友去吃的義大利麵 Al den

【美食。食記】東京新宿 想帶朋友去吃的義大利麵 Al den

💯【東京美食懶人包】:東京精選美食餐廳推薦,百家以上,不斷更新中

圖片2.bmp

arrow
arrow

    魚漿夫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