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013-2.jpg
中目黑位於東京的文青區域,這裡保留著濃厚的時髦風格,是個融合時尚與美食的地方。走在巷弄間,可以發現許多風格獨特的咖啡店、餐館和小店,隱藏著許多必吃美食。這裡的料理不只是日本傳統美食,還有許多創意料理和異國料理,讓人垂涎欲滴。在這裡可以感受到不同於澀谷熱鬧的氛圍,是個適合悠閒漫步和享受美食的好地方。

▌店家資訊

店名:もつ焼きばん 中目黒本店
地址:東京都目黒区青葉台2-11-8  地圖連結
電話:03-6452-3122
營業時間:11:30~ 翌4:00

平均消費:2000日幣左右
適合去的時間:晚上
吃完要消化多久:兩個小時左右

▌個人評比

2023年1月,個人覺得在這個品項跟價錢下的綜合評比,僅供參考:
料理★★★★★★☆☆☆☆ 6顆星
酒水★★★★☆☆☆☆☆☆ 4顆星
環境★★★★★☆☆☆☆☆ 5顆星
特色★★★★★★★☆☆☆ 7顆星
再訪機率33%

 ▌用餐心得

IMG_7007-2.jpg

「當我第一口吃到烤大腸油的時候,就投下了再訪的一票,但也就我那麼一票。」

從去年日本觀光開放之後,疫情前的居酒屋快閃團又開始繼續,除了之前認識的日旅板友之外,也加入了一些美食群的朋友,還有交換牛奶的奶友們。

後來發生了一些事,是板友跟美食群的朋友之間有一些感情糾葛,雖然說最後的結局個人認為不算太好,但大家都很能體諒我,也都沒有怪到我這邊來。但由於是主揪,居中協調也花了一些時間,最後大家也都能諒解,很多朋友都知道來龍去脈,這邊就不贅述了,總之又能靜下心來寫食記真的太好了。

雖然如此,我還是抱持著不問隱私的心情跟大家吃飯,有很多朋友跟我吃飯好幾次,我連您在哪裡工作,叫什麼名字,結婚了沒,有沒有小孩我都不知道。但我還是依舊可以跟您吃得很開心,大概就是這樣的心情吧。

後來我又用這樣的方式揪了好多朋友,但人數就少很多,最多就是加我共3個人。我會找Tabelog3.3~3.6左右的便宜居酒屋或酒場,我會先做好功課,先預先挑好要點的菜色與酒水,不打擾居酒屋太多時間,通常只坐30~40分鐘,大約是一杯飲料的時間,大家都或點一杯飲料,預算控制在3000~2000円以下。

有時遇到訂位都滿的居酒屋,也很客氣的問說「我們沒有要坐很久,保證不會超過1小時」,沒想到大部分的時候店家都能接受。店家也卯足了勁盡快上菜給我們,當然我們也是準時離開,不拖泥帶水。

沒想到不少居酒屋都歡迎我們這樣的客人。

一起來吃的朋友就是聊著對菜色酒水的評價,當然如果還要聊天,我也查了附近可以久坐的咖啡店。

沒想到就這樣順順的跑了5~6間,然而比起吃喝還要更有趣的,就是每個人的心得了,所以我也把這樣的心得分享給大家。

IMG_7008-2.jpg

位於中目黑的「もつ焼きばん 中目黒本店」是開始揪小團後的第一團,我先讀了Tabelog上的幾篇食記,發現它的收費小菜大多是花生零食之類,所以不用太過期待。

但內臟的鮮度有很多人稱讚,於是擬定了以下菜色「燉煮內臟、肝臟龍田揚、由店家挑選並推薦調味的5串串燒盤以及客人跟店家都說必點的『烤大腸油』。」

IMG_7009-2.jpg

燉煮內臟:352円。

白味噌微底,濃稠的湯感帶點甜味,內臟的量夠多,所以湯真的很鮮。適合下酒,整碟喝光也不膩。

IMG_7010-2.jpg

從菜單可以看到其實都不貴,但酒的價錢比較高,算是希望你多喝酒的店。

IMG_7011-2.jpg

肝臟龍田揚:似乎是豬肝而不是雞肝,口感較粗,但油香有被逼出來。我個人覺得肝臟還算新鮮,但炸得稍老,不過除了我之外,另外兩位就有點興趣缺缺。

IMG_7012-2.jpg

店家推薦串燒五串:這邊連調味都交給店家處理,於是3支鹽燒2支醬燒,看來店家還是對自家的內臟品質有信心。我個人覺得黃喉(血管)的新鮮度與烤肝臟的鮮度吃得出來,黃喉脆嫩不腥,鹽燒襯托出鮮甜,烤肝臟則是醬燒柔和了肝臟的鐵鮮味,讓味道不那麼強烈。

IMG_7013-2.jpg

大腸油皮串燒:整塊就是大腸旁的脂肪,吃起來很像一塊超有彈性的粄條,每一口都有焦香的氣息,是能直擊舌尖與內心的油脂喜悅。雖然很肥,但真的很美味。

A板友的心得是整間店實在太擠,位置又太小,油煙太重。東西雖然好吃,但沒辦法久待。

A板友的朋友B則是說酒水太淡薄,這點我也同意,比起其他店的酒水,感覺味道淡了許多。

我的心得則是如果為了大腸油皮串燒,我願意再來一次。

💯【東京美食懶人包】:東京精選美食餐廳推薦,百家以上,不斷更新中

圖片2.bmp

arrow
arrow

    魚漿夫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