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食記】東京池尻大橋 今年最愛的醬汁漢堡排 洋食屋
池尻大橋位於東京的中目黑附近,這裡保留著濃厚的時髦風格與傳統街道,是個融合時尚與美食的地方。走在巷弄間,可以發現許多風格獨特的咖啡店、餐館和小店,隱藏著許多必吃美食。這裡的料理不只是日本傳統美食,還有許多創意料理和異國料理,讓人垂涎欲滴。在這裡可以感受到不同於澀谷熱鬧的氛圍,是個適合悠閒漫步和享受美食的好地方。

▌店家資訊

店名:洋食屋B
地址:東京都世田谷区池尻2-10-10 谷マンション 1F  地圖連結
電話:無
營業時間:11:30–14:00

平均消費:1500日幣左右
適合去的時間:中午

▌個人評比

2023年7月,個人覺得在這個品項跟價錢下的綜合評比,僅供參考:
肉排★★★★★★★☆☆☆ 7顆星
醬汁★★★★★★★★★☆ 9顆星
配菜★★★★★★☆☆☆☆ 6顆星
米飯★★★★★★★☆☆☆ 7顆星

 ▌用餐心得

​​【美食。食記】東京池尻大橋 今年最愛的醬汁漢堡排 洋食屋

「如同三顧茅廬一樣,我也是直到第三次才吃到洋食屋B。」

最近週六都會去朋友在三軒茶屋的公司幫忙,那是一間中午會放KPOP的小公司。第一次聽到洋食屋B是朋友跟我說的,他說「這家洋食店的氣氛很棒,而且東西都好好吃。」

於是我週六下午一點左右過去,門口就掛上了已經賣完的告示。

第二次是週日我騎腳踏車過去,結果週日公休。

第三次則是隔天週一我在家上班,提前帶著筆電過去,總於遇到能進店用餐的時候。

​​【美食。食記】東京池尻大橋 今年最愛的醬汁漢堡排 洋食屋

洋食屋B算是很有趣的地方,它的外觀跟內部是完全不同的風格。外觀以塗鴉為主,有來看的就知道。由於附近都是民宅,拍洋食屋B會拍到其他住戶,所以我就沒拍了,但有機會是值得一看的。

​​【美食。食記】東京池尻大橋 今年最愛的醬汁漢堡排 洋食屋

內部卻是一點也不新潮的懷舊風格,有著濃濃的町洋食氣息。就像那種平凡的日本家庭,會帶剛上國小一年級的小女兒去慶祝的餐廳。雖不到慶祝生日的等級,但用來慶祝段考數學考了100分就綽綽有餘了。

​​【美食。食記】東京池尻大橋 今年最愛的醬汁漢堡排 洋食屋

木頭的餐桌,紅色絨布的餐椅,吧台有六七個座位,放的雜物不多。店內有著淡淡的牛肉湯香氣,每個人都靜靜的用餐,門口沒過多久時間,就排起隊來。

​​【美食。食記】東京池尻大橋 今年最愛的醬汁漢堡排 洋食屋

漢堡排與蟹肉可樂餅:1300円。

「漢堡排配炸蝦」、「漢堡排配可樂餅」及「半份漢堡排配炸肉餅」的點菜聲不時在耳邊響起,讓我好奇的翻了翻菜單,看看有沒有漢堡排以外的餐點,而漢堡排以外的餐點還真不少。

不過我還是以民主社會的原則,也點了漢堡排。

​​【美食。食記】東京池尻大橋 今年最愛的醬汁漢堡排 洋食屋

於是一陣一陣的鐵板滋滋聲後,我的漢堡排就上桌了。與老洋食店的配置一樣,味噌湯與白飯,搭配一盤主菜,用筷子就能吃,不需刀叉。

​​【美食。食記】東京池尻大橋 今年最愛的醬汁漢堡排 洋食屋

如同週五寫過的「挽肉與米」2000字長文裡寫的一樣,這是我今年最喜歡的醬汁。

漢堡排並不大塊,約170~200g左右的大小,煎烤時炙出的焦痕有著淡淡的焦香氣息。用筷子輕輕壓下了一塊,其軟嫩感不像是全牛的漢堡排,似乎是牛七豬三的混和漢堡排。

​​【美食。食記】東京池尻大橋 今年最愛的醬汁漢堡排 洋食屋

流出的肉汁並不多,反倒是上面的漢堡排淋醬與煎蛋的蛋黃緩緩流下。帶著醬汁跟蛋黃嚐了一口,才發現迷人驚艷的地方。漢堡排的絞肉較粗,肉汁都在這裡,有牛肉的鮮香與與豬肉的溫潤,裡面似乎有點洋蔥丁,不時穿插一股清甜。

醬汁是我最喜歡的,補足了漢堡排所缺的一切,淡淡的果香填上了洋蔥丁的清甜,如LIBERA的神醬一般。如牛肉濃汁的鮮甜補上了牛絞肉的勁瘦。而醬汁內的焦糖香氣,又讓漢堡肉的豬肉部分更佳甜美。

​​【美食。食記】東京池尻大橋 今年最愛的醬汁漢堡排 洋食屋

這醬汁不簡單,我在心裡面說。

不一會兒,有幾位客人吃完離開,我望向她們的桌上,是連醬汁都掃得乾乾淨淨的光景。而下一位進來的客人,連菜單都還沒打開,就喊了。

「漢堡排配炸蝦」一份。

​​【美食。食記】東京池尻大橋 今年最愛的醬汁漢堡排 洋食屋

​​【美食。食記】東京池尻大橋 今年最愛的醬汁漢堡排 洋食屋

💯【東京美食懶人包】:東京精選美食餐廳推薦,百家以上,不斷更新中

圖片2.bmp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美食 食記
    全站熱搜

    魚漿夫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