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984.jpg

澀谷位於東京的熱鬧區域,這裡有各種特色料理,平價居酒屋及各種商業午餐,不少店家都推出高cp值的午餐。大多遊客都喜歡來這邊參觀SHIBUYA SKY及澀谷十字路口,這邊就來介紹那些隱藏版在地上班族才知道的人氣必吃美食

▌店家資訊

店名:兆楽
地址:東京都渋谷区道玄坂2-6-2 藤山恒産第一ビル 1F  地圖連結
電話:03-3461-6400
營業時間:11:00~翌3:30
個人平均消費:1000日幣左右
適合去的時間:下午
吃完要消化多久:三個小時左右

▌個人評比

2023年1月,個人覺得在這個品項跟價錢下的綜合評比,僅供參考:
調味★★★★★☆☆☆☆☆ 5顆星
份量★★★★★★☆☆☆☆ 6顆星
環境★★★★☆☆☆☆☆☆ 4顆星

 ▌用餐心得

IMG_3974.jpg

「澀谷少見的古老風景。」

常走過兆樂前面的小巷,那時總是去吃隔壁地下室的義大利麵Pancho。然而每次經過兆樂時,那總是坐滿的吧台,鍋鏟敲打鐵鍋的聲音,還有陣陣的炒菜香氣,像極了傍晚時台灣小鄉鎮的街道,家家戶戶飄出來的家常菜氣息。

IMG_3975.jpg

兆樂是很老的中華料理店,約是昭和30年代的店家。這些年來如同海岸的舊燈塔般,吸引那些本是兆樂擁護者的顧客,或是像我一樣的客人,是那種走過了幾次之後,覺得今天或許是吃中華料理的好日子,於是從那扇好像從沒關過的門進去用餐。

IMG_3976.jpg

兆樂有幾個熱門菜色,像是季節限定的料理往往很受歡迎,但也有著點不到的風險。像是滷牛筋飯總是沒有,醋豚要看運氣。雖然我從沒點到過,但「醋豚」兩字有種酸快感,日文跟中文都是。所謂的季節限定,究竟是何時是牛筋的季節,還真的不是那麼好了解。

IMG_3982.jpg

肉絲丼:820円。

肉絲丼是兆樂的招牌之一,筍絲肉絲1:1,筍絲香甜,肉絲鹹鮮,不時出現的青椒有著淡淡的沖氣,提醒你吃一口飯。稍有不足的地方就是鑊氣不重,或許是那一陣陣的鍋鏟聲讓人有太多的期待。

IMG_3978.jpg

燒肉定食:930円。

吃燒肉定食時是中午錯過了用餐時間,依舊沒有醋豚跟滷牛筋的一個午後。

IMG_3984.jpg

多了一顆生雞蛋,趁著沒什麼客人,秉持的不懂就問的心情,禮貌性的問了店員。

「這個...生雞蛋,一般都怎麼吃呢?」
「這個啊。」店員像是從來沒有聽過這樣的問題。
「打在飯上做雞蛋拌飯?」我說。
「這樣也是可以,我看過有人直接打在燒肉上,趕時間的話可以這樣吃,就不會那麼燙了。也是有人做生蛋拌飯,或是沾著吃。」
「像壽喜燒一樣?」
「對對。」

IMG_3986.jpg

於是我將燒肉沾著生蛋吃,蛋很新鮮,一點腥味都沒有,沾上燒肉後,再跟熱呼呼的白飯一起吃。潤滑黏稠的口感就像鮮美的羹一樣,只是降到剛好可以入口的舒服溫度。整盤燒肉沾完,剛好一顆蛋剛好,一碗飯也剛好。不過還是老樣子,依舊沒什麼鑊氣。

或許在未來的日子裡,我還是一樣會進去點醋豚,然後店員說沒有,又迷走在浩瀚的菜單裡了。

IMG_3979.jpg

IMG_3980.jpg

IMG_3981.jpg

IMG_3986.jpg

💯【東京美食懶人包】:東京精選美食餐廳推薦,百家以上,不斷更新中

圖片2.bmp

arrow
arrow

    魚漿夫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