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29 16.08.33.jpg

個人覺得在這個價錢下的評比,僅供參考:
麵體★★★★★☆☆☆☆☆
高湯★★★☆☆☆☆☆☆☆
配菜★★★★☆☆☆☆☆☆
份量★★★★★☆☆☆☆☆

在日本生活的期間,也認識了不少在這邊生活的中國人。東京都內像是新宿、大久保跟池袋等地,比較常會遇到中國人。也因此這些地方的中華料理店,似乎也比其他地方來得多一點,口味也比較多變一點。

這一家是閒逛的時候逛到的,那時候會覺得有興趣主要是因為店裡面都放一些臺灣的老歌。那些歌剛好跟上我的時代,因此覺得格外親切。在日本的中華料理大多分成兩種,一種是特別道地的,像是某些川菜或新疆菜。一種是已經日本在地化了,像這間楊州商人,雖然是中式料理,但口味已經調整了許多。不過楊州商人的小籠包,倒是受很多日本人的歡迎。

IMG_8926.jpg

池袋總共有兩家楊州商人,一家在西池袋,一家在東池袋。東池袋這一家,剛好就在高速公路的下方。日本不少店鋪都在高速公路或鐵道的下方,也是臺灣看不太到的光景。

2016-03-29 15.59.38.jpg

店內的擺設有著濃濃的中國風,裡面大多放著臺灣的早期流行樂,沒想到現在這些歌曲在中國那麼紅。

2016-03-29 15.59.44.jpg

除了一般的座位之外,吧台的位置也很適合一個人坐。

2016-03-29 16.02.34.jpg

看到這樣的醬料,不難想像除了麵之外,餃子跟小籠包也應該是主打。

2016-03-29 16.03.16.jpg

每次到店裡面點菜,我都很喜歡點最簡單的,或是這間店最基本的主打。可以瞭解這間店的初衷,也能多少吃出這間店的成長。

2016-03-29 16.08.20.jpg

湯的味道偏死鹹,雖然有淡淡的雞湯味,但很容易被鹹味蓋過去。筍乾的部分入味不深,也是屬於較偏鹹的口感,筍子的鮮味也沒那麼重。

2016-03-29 16.08.25.jpg

溏心蛋的部分還不錯,滷的算蠻透的,蛋黃的部分香味也很夠。麵的部分由於是細麵,煮的不是很透,所以基本的咬勁還是有的。麵體的部分還算有麥子香,作為中式拉麵的部分算是中規中矩。

2016-03-29 16.02.51.jpg

整體來說,麵的部分就很普通。由於口味做了調整,就沒有那麼道地。而對於日本人來說,口味又略遜於豚骨拉麵。倒是其它的菜色頗受歡迎,例如小籠包跟餛飩,還有杏仁豆腐,這三樣都是我在日本吃過的店家裡面算不錯的。但麵就沒有那麼出色,有機會來這邊的話,不妨點個小籠包,吃個杏仁豆腐倒是不錯。

最後,我吃完是覺得蠻口渴的,身體比較敏感的朋友可能要注意一下。

店名:中国ラーメン揚州商人 東池袋店
地址:東京都豐島區南池袋 4-17-6
電話: 03-5952-4225 
營業時間:上午11:30到凌晨2:30
個人平均消費:1000元日幣到1200元日幣左右
對我來說:麵類普通,沒有日式拉麵好吃,但小籠包跟杏仁豆腐不錯,如果喜歡杏仁豆腐的朋友可以來試試看
適合去的時間:大多不需排隊
吃完要消化多久:一個小時左右

延伸閱讀  東京麵類
丸龜製麵:簡單風味,炸物酥脆

http://junespring.pixnet.net/blog/post/74766195
硯家:不輸丸龜,湯鮮味美
http://junespring.pixnet.net/blog/post/82887665
鳴龍:湯濃味豐,擺盤不同
http://junespring.pixnet.net/blog/post/77977079
中華そば しながわ:山野風味,口感對胃
http://junespring.pixnet.net/blog/post/77537177
二郎拉麵:份量滿足,豬油不俗
http://junespring.pixnet.net/blog/post/42477294
野郎ラーメン :二郎家系,各有定義
http://junespring.pixnet.net/blog/post/37195662
一蘭拉麵:豚骨濃厚,豬油亮透
http://junespring.pixnet.net/blog/post/38924802

 

arrow
arrow

    魚漿夫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