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13 23.28.31.jpg

從小一起長大的小弟要去美國了,便在北京送他一程。小弟挑了北京芳草地的餐廳,芳草地是中國僑福集團的一棟大樓。這棟大樓強調節能,又能讓附近的居民有著充足的日照時間。算是尊重生命的一間建築物,這樣的大樓裡面有著不少很有特色的餐廳跟店家。而除了餐廳跟店家之外,也有飯店跟辦公室。大樓內部放了不少達利的藝術品,算是很有人文及環保氣息的複合式大樓。

芳草地這名字在1933年便在這個地方沿用至今,劉唐卿的白兔記裡面說到「春遊芳草地,夏賞綠荷池; 秋飲黃花酒,冬吟白雪詩。」在初春時節來這裡一走,多少心情也快活了起來。而「知音少,人間何處尋芳草。」小弟這一趟去了美國,盼他能找到更多知音豐富人生。

2016-03-13 23.29.08.jpg

小弟挑了這一家然壽司,黑黑的暖簾直披下來,頗有日式風味。

2016-03-13 23.29.12.jpg

芳草地內部十分寬廣,小弟能找到這家餐廳也真是不容易。

2016-03-13 23.35.08.jpg

坐定了板前,師傅說材料都是從北海道送過來的。最吸引我目光的是吧台旁的活螃蟹,師傅說是朝鮮的一種螃蟹,這麼大至少已經有五年了。

2016-03-13 23.29.03.jpg

坐定板前後,師傅說有三種套餐可以選。有ABC三種套餐,A套餐680人民幣,B套餐1000人民幣,C套餐1500人民幣。小弟選定了B套餐,便等著師傅上菜。

2016-03-13 23.28.52.jpg

前菜由右到左分別是魚子醬鮮蝦、烤牡蠣、梅凍蟹絲、醬燒章魚跟鮭卵蘿蔔泥。魚子醬的鹹味襯托出蝦子的鮮甜,蝦子很有彈性,十分新鮮。烤牡蠣則是有著微微的香氣,一口咬下,外面的焦香搭著牡蠣滑嫩的內在海洋滋味,令人難忘。而梅凍蟹絲則是口感清爽,梅汁凍除了酸甜外,香氣也很足,跟濃郁的螃蟹味很搭。醬燒章魚十分有咬勁,醬汁偏鹹甜,搭配章魚的清淡滋味十分合適。而鮭卵蘿蔔泥是較少見的吃法,蘿蔔泥不嗆,微微清甜,配上微鹹的鮭卵倒是又鹹又香,鮭卵的汁液與蘿蔔泥混在一起,讓蘿蔔泥增添了滑順的口感。

 

2016-03-13 23.28.59.jpg

師傅收拾了一下板前,為我們要料理刺身。

2016-03-13 23.28.36.jpg

擺盤用到的材料挺多的,看來應該是五彩繽紛。

2016-03-13 23.28.31.jpg

生魚片的鮮度沒什麼好說的,解凍完全,也毫無腥味。現磨的山葵泥嗆而不辣,十分爽口。魚料也挑得非常好,刀工也不錯,一咬下,魚肉的油脂就在嘴裡化開。

2016-03-13 23.28.23.jpg

熱熱的鮮魚湯讓十分暖胃,清淡又嘗得出魚肉的原味。湯的滋味也很溫和,微微的鹹香開胃。魚肉微有彈性又入口即化,鮮甜可口。

 

2016-03-13 23.28.04.jpg

海膽的味道很濃郁,沒有明礬的味道。其實單吃就很鮮甜濃郁了,配上了山葵反而有些突兀。

2016-03-13 23.28.08.jpg

切過斷筋的鮪魚不用咬,用舌頭輕壓就散開了,飯也煮得很剛好。不會有米心不熟的問題,彈性也很夠,飯粒間的空氣也很剛好,不會過於膨鬆。

2016-03-13 23.28.12.jpg

白肉魚壽司較為清淡,只吃到淡淡的醬油味,與些許的魚味,印象不深。

2016-03-13 23.28.27.jpg

這是印象很深的一道菜,因為太甜了,牛肉跟鱈魚上面的甜醬油實在太多了。已經吃不到原來的味道了,只有口感一個像牛肉,一個像鱈魚。而這醬油吃完後,嘴巴還有一股吃過糖的甜膩味。

2016-03-13 23.27.45.jpg

鵝肝捲壽司倒是十分濃郁,鵝肝的油脂香氣不輸海膽,算是很不錯的一道。

2016-03-13 23.28.00.jpg

師傅為我們做湯霜手捲,用燙過的半生魚肉,配上紫蘇,

2016-03-13 23.27.50.jpg

湯霜手捲的味道較淡,印象也不深,只記得搭配了紫蘇後,口感十分清爽。

2016-03-13 23.27.41.jpg

蝦頭味增湯蝦味濃郁,味增的鹹香味也很夠,蝦頭吸飽了味增鹹香,是很中規中矩的一道。

2016-03-13 23.27.37.jpg

水果是日本的哈密瓜,很甜,如同吃糖一般,到這裡也很飽了。不過配上哈密瓜後,還有點意猶未盡。

整體來說,熟食甜膩逼人,生食可圈可點。吃了一些日本料理後,我發現有些日本料理常常會有生食跟熟食不對襯的情況。因為生食重在鮮度,熟食重在調味,然壽司的生食部分是很不錯的,熟食的部分若能凸顯原味,想必CP值會再高一些。畢竟1000人民幣也不算便宜,對料理的要求自然要再高一些。

最後祝小弟美國求學一路順風,縱有佳人相伴,也要時時刻刻注意生活細節,祝你早日學成歸國,有所成長。

店名:然壽司
地址:朝阳区东大桥路9号侨福芳草地大厦D座1层入口处
電話:010-85618688
營業時間:午餐上午11:30到下午14:00,晚餐下午17:30到下午22:00
個人平均消費:680人民幣到1500人民幣
對我來說:熟食甜膩,生食新鮮,熟食跟生食之間有點落差,如果很想吃日本料理,順路經過可以考慮看看,也建議單點
適合去的時間:提前預約都合適
吃完要消化多久:兩個小時左右

arrow
arrow

    魚漿夫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