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81.jpg

2019年7月,個人覺得在這個價錢下的評比,僅供參考:
麵體★★★★★★★☆☆☆ 7顆星
湯頭★★★★★★★☆☆☆ 7顆星
配菜★★★★★★★☆☆☆ 7顆星
份量★★★★★★☆☆☆☆ 6顆星

「那天,我在夜晚的鐵塔下,遇見一位真的很愛拉麵的人。」

很多時候我會漫步在港區,尋找那些藏身在巷弄的小店。由於我自己也不知道自己找的是什麼店,就這樣漫無目的的走著,直到天黑。

夜晚的東京,彷彿上了一層妝容一樣。如同隔壁中華料理店老闆在店裡幫忙的年輕小女兒,取下頭巾後化起了妝,也是個難得一見的美人兒。而東京本就俗豔,那些在白天常錯過的無奇店家,在夜晚卻炫麗了起來。

IMG_2071.jpg

麺恋処 き楽便是這樣的店。

IMG_2072.jpg

店裡昏黃的燈光吸引著你,如同捕蚊燈般的魔力。

IMG_2073.jpg

而斑駁昏黃的燈籠,不知為何,特別令人安心。

IMG_2074.jpg

七月雨後的夜晚不熱,微涼,比起沾麵,還更想吃碗拉麵。

IMG_2076.jpg

店裡不大,就我一人與老闆。老闆很靜,坐定後放上餐券,老闆收起看了看,問了聲麵要中或小,便埋頭煮麵。

IMG_2077.jpg

品項前有個「得」字,即代表有蛋,叉燒也增量。

IMG_2078.jpg

得中華拉麵:890円。

老闆動作不快,但極為認真,埋首做這碗拉麵時,可連頭都沒抬起來。動作也輕緩溫柔,彷彿做的是小心翼翼的易碎品般。而時間在店裡流逝著,但陳舊的老店彷彿靜止一般,只有煮麵的裊裊白霧緩緩飄著。

我發起呆來,直到老闆把麵放在我的面前,我小心接過。回過神來,老闆又在角落裡埋頭不知做些什麼。

IMG_2079.jpg

喝一口湯,湯是魚介豚骨,豚骨增添了湯體的厚實,而魚介掌握了所有的鮮味,有一點在舌上微微突出的芬芳,讓人想多了解那是什麼。再吃一口肉,頗有彈性,炙燒的香氣也有,很有誠意。麵為細麵,可惜不太掛湯,但吃到最後一口仍未泡軟,有基本的水準。

芬芳追尋到底,原來是淡淡的柚子香。

IMG_2080.jpg

溏心蛋漂亮,軟稠如蜜。溏心蛋可看出店家的功夫,不得不說這老闆真的有用心,甚至有愛呢?

IMG_2082.jpg

整碗麵雖不到頂,但在水準以上,不偏不倚。夜晚來上這麼一碗,或許你跟老闆一樣,或多或少也愛上拉麵了。

臨走前跟老闆說了聲「很好吃」,老闆不好意思的應了一聲,雖有點遲鈍傻氣之感,但我想大多是不好意思。

IMG_2083.jpg

許多人常說開拉麵店的人都有點傻,但對我來說,或許那是愛也不一定。

店名:麺恋処 き楽 
地址:東京都港区新橋5-24-5  地圖連結
電話:03-6721-5788

營業時間:11:00~15:00 17:00~22:00
個人平均消費:900円日幣左右
適合去的時間:晚上
吃完要消化多久:兩個小時左右
本篇重點:豚骨、魚介、柚子

延伸閱讀 日本百家拉麵沾麵收集中
https://junespring.pixnet.net/blog/post/10466159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魚漿夫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