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LE131.jpg

「如果生命裡有順風逆風,那麼咖哩似乎是一種可以改變風向的食物。咖哩總是不經意的出現,例如總有一些時候你不知怎麼地特別的想吃咖哩。或是秋天午後的風拂來,一陣你曾經聞過卻記不起來的香氣就從鼻間飄過,縱使與咖哩無關,但你總會想起好久沒吃咖哩了。然後你花了一點時間去找了家還算滿意的咖哩飯吃,不知為什麼,其實咖哩隨處可見,但要找到滿意的往往都要繞一下路。吃完後,好像重開機過的你,又可以用不一樣的角度看待這個世界。」

下面有一段故事,還有兩份食譜。故事的部分想看不看都行,倒是食譜的部分,第一份則是原汁原味的原版食譜,第二份是我常常自己做的食譜。想依照哪一份做就隨你心情,總之,咖哩的世界無限可能。

。。。

在居酒屋打工的日子裡,總會每過一段時間就遇到這樣的情況。

那是大家都提不起勁的日子,可是能季節改變,可能是生意變差了,亦或是大家突然覺得好像在虛度光陰,卻又無力改變什麼般的莫名憤怒。總之,那時候只要推開居酒屋的門,你就會看到像是半沈的客船上面的光景。逃命的旅客已經跑得精光,剩下懶得逃或不想逃的人,了無生趣的坐在椅子上。

總之那時候大家都有一些理由不開心,像是主廚抱怨喝酒的人變少了,廚房剩了一堆配酒的腰果不知道該怎麼辦,只好看著主廚一顆一顆像是投籃般丟進罐子裡。Onthana(翁塔娜)的葛拉姆馬薩拉被偷用完了,而還來不及採買,只好對著空罐子發呆。中國女孩想家了,雖然新大久保有很多中國食材商店,但說穿了味道還是這麼差上一點。而日本女孩則碎碎唸地抱怨昨天客人問了接近性騷擾的問題,一直後悔地沒有把啤酒倒在對方頭上。

不知道為什麼,每每看到店裡這樣的情況,我總會想起自己的不幸來。那些遺憾阿、出糗阿還有錯過的點點滴滴,讓我一個人窩在店角落喝著水龍頭的自來水。

這樣的情況往往會持續十幾分鐘,直到Onthana站了起來。

她說:「只好用SB咖哩粉做本格咖哩雞了,你過來。」說完後她指了指我。「我?」我疑惑地看著她。「你來幫我做印度烤餅吧。」她把一包麵粉丟了出來。

。。。

正確的印度烤餅應該要在凸圓鍋上面烤製,那個樣子很像倒過來的中華鍋。印度烤餅不難做,不過好吃難吃差很多,我承認我的烤餅做的沒有很好,如果有機會,我再來分享烤餅的作法。

我先介紹Onthana的食譜,我平時做的方式並非她的原版作法,這一款咖哩辣度剛好,介於中間,想吃一點辣的朋友一定要試試。

記住,咖哩也是要放高湯的,這裡由於雞肉切塊了,骨頭的斷面裡的骨髓,便代替了高湯的作用。

材料:

帶骨雞肉 600g   最好把骨頭切斷,注意碎骨,用SB咖哩粉醃好備用
洋蔥兩個 切碎
蒜頭兩瓣 切碎
生薑大塊   切碎
腰果   100g
奶油   40g
辣椒   兩根
優格   兩大匙
罐頭番茄   一罐
。。。咖哩主料。。。
SB咖哩粉  三大匙
孜然籽  半小匙
小豆蔻粉   二分之一小匙
紅辣椒粉   四分之一小匙
。。。烤雞料。。。
SB咖哩粉 酌量
鹽跟胡椒   酌量
油   兩大匙

作法:

1.洋蔥、蒜頭跟生薑切碎。

2.腰果加一杯水放到調理機打成泥。

3.鍋裡放入奶油,加洋蔥、蒜頭跟生薑拌炒,最後加入咖哩主料,注意不要燒焦,這時候先不要放番茄。

4.加入番茄,輕輕把番茄弄碎,加入三杯水,煮20分鐘

5.雞肉用平底鍋煎熟,加入烤雞料,做成咖哩雞肉。

6.加入優格,再加入雞肉,最後加入腰果泥,再煮10~15分鐘,用少許鹽胡椒調味即可上桌。

說真的,我的作法除了少了辣椒後,除了食材的處理方式之外,幾乎沒什麼改變。用料也差不多,就用圖片簡單說明。

FILE113.jpg

FILE115.jpg

FILE116.jpg

FILE117.jpg

總之這邊我把腰果、洋蔥、生薑跟蒜頭打成泥。

FILE118.jpg

香料的部分我就用奶油炒了,你會發現,有SB咖哩粉之後,香料就少了幾種。

FILE120.jpg

開始炒剛剛打的腰果泥,注意!這時候還沒加水,小心燒焦。

FILE121.jpg

這時候可以加入番茄了,用煎匙慢慢切碎,加入三杯水,煮20分鐘。

FILE122.jpg

FILE123.jpg

FILE124.jpg

再來是咖哩粉烤雞,烤的焦一點比較好吃。

FILE125.jpg

最後加入優格,及烤雞,再煮十分鐘,就可以上桌了。可以補點壓碎的腰果喔~

FILE130.jpg

FILE131.jpg

FILE132.jpg

FILE133.jpg

FILE135.jpg

希望這個本格咖哩雞可以改變你生活的風向,如果生活有什麼不順遂,那麼就來吃點你喜歡的食物吧!下次我們跳脫咖哩粉,來做檸檬香菜椰奶咖哩雞囉~

arrow
arrow

    魚漿夫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