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124.jpg

2016年11月,個人覺得在這個價錢下的評比,僅供參考:
麵體★★★★☆☆☆☆☆☆ 4顆星
湯頭★★★★★★★☆☆☆ 7顆星
配菜★★★★★★☆☆☆☆ 6顆星
份量★★★★☆☆☆☆☆☆ 4顆星

「這是最近拉麵公子來日本後,跟著他吃的三家拉麵店之一。很有趣的,這三家店裡面都有不少女性客人。」

起先我是完全不知道有這家店阿,加上荻窪地區,又是我少涉足的地方。在旅行的行程中,往往都是只有停留,卻不曾漫步的過渡區域。後來一查,在2014年有被採訪過,而報導稱之為萌系拉麵店,亦是乃木阪46中的元氣娘「永島聖羅」直呼好吃的拉麵店。

更令我覺得有吸引力的是老闆曾在「 渡なべ 」中修業過, 渡なべ乃是高田馬場的冷門名店,算是在日本拉麵圈圈裡面廣為人知,但一般民眾較少涉足的一家店。渡なべ很著重在湯頭的香氣,這家パパパパパイン倒是有確確實實的學到了。

渡なべ食記:http://junespring.pixnet.net/blog/post/230480950

推薦點餐方式:不妨先由基本款パイナップル海老塩ラーメン試試看,另外口味像鳳梨酥的鳳梨蛋也很不錯。

IMG_3114.jpg

IMG_3115.jpg

IMG_3116.jpg

IMG_3117.jpg

パパパパパイン的店門口果然很顯眼,整體以黃色系呈現。雖然店不大,但很難沒看到這大顆的鳳梨。餐卷機至於門外,買好卷後即可入內排隊候餐。

2016-11-28 13.39.58-2.jpg

這裡有著不少人的簽名,仔細一看,不少人都是女性。這次用餐的時候,也有不少女性顧客來吃拉麵。

IMG_3121.jpg

IMG_3123.jpg

店內有不少鳳梨裝飾,也難怪會被稱為萌系拉麵店了。

IMG_3124.jpg

パイナップル海老塩ラーメン:770日幣。整碗拉麵看起來十分清爽,靠近一聞便有淡淡的鳳梨香氣與蝦香。而湯上面薄薄的浮油,不是豬油,像是用植物油炒過的蝦油。口感跟風味十分清爽,湯裡面有著鳳梨的甜味,若喜歡酸的人,店內也有鳳梨醋供您使用。

麵體則是以細麵呈現,彈性剛好,咬在嘴中偏軟。倒是上面的洋蔥碎增添了口中啪噠清脆的口感,增添了不少層次。叉燒則稍微一般,但肥肉的部分配著鳳梨的酸甜湯頭,還有炙炒過蝦香氣息,就變的一點也不膩了。推薦度:值得一試。

IMG_3126.jpg

IMG_3128.jpg

整體來說,湯的味道香氣十足,不愧是師承高田馬場之名店。除了鳳梨之外,最近還有鮮奶油栗子沾麵,亦是很有創意,喜歡不同風味的朋友不妨試試。

店名:パイナップルラーメン屋さん パパパパパイン
地址:東京都町田市原町田3-1-4 町田ターミナルプラザ 2F    地圖連結
電話:03-3247-2181
營業時間:11:00~23:00
個人平均消費:770元日幣到900元日幣左右
對我來說:湯頭甜香不死鹹,很輕易就可以整碗喝完,叉燒肉配上鳳梨與蝦香一點也不膩,喜歡水果的朋友不妨來試試看
適合去的時間:中午
吃完要消化多久:一個小時左右

延伸閱讀  日本百家拉麵沾麵收集中
http://junespring.pixnet.net/blog/post/104661599

arrow
arrow

    魚漿夫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