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21 16.41.01.jpg

個人覺得在這個價錢下的評比,僅供參考:
麵體★★★★★★☆☆☆☆ 6顆星
湯頭★★★★☆☆☆☆☆☆ 4顆星
配菜★★★☆☆☆☆☆☆☆ 3顆星
份量★★★★★★☆☆☆☆ 6顆星

在日本不難看到這樣的海報或看板,就是什麼某某比賽,本店得到第一名,或是最佳新人賞等等。

不過這一家的分數不高,但得的獎還蠻狂的。這邊寫了兩年東京連續第一名,西日本拉麵博覽會日本第一,還有超拉麵獎全國第一名。而老闆還蠻像信樂團的阿信,看來也是一間很狂的麵店。最近好像常常用到狂這個字,看來也要改改了。

這家店在我徒步來回旅行的路上,每次都被這樣的海報刺激我的眼睛。今天剛好在用餐的時候有時間出外探訪,便來到這裡用餐。

2016-06-21 16.31.28.jpg

個人覺得跟信樂團的阿信有點神似,不過這不是重點啦。總之這裡寫著他在拉麵博覽會上面賣了10399碗,我看我這輩子也吃不到這個數量。

2016-06-21 16.31.37.jpg

上面的招牌設計的蠻有現代感的,跟前面一大堆的旗子跟海報有點不太合拍。

2016-06-21 16.32.08.jpg

主要就這三個品項比較有名,分別是第一名的拉麵、第二的沾麵跟第三名的油麵。油麵有點像是之前提過的麵屋花火的臺灣拌麵,不過少了臺灣式的碎肉就是。

2016-06-21 16.33.48.jpg

還可以集點換黑卡,就可以點隱藏菜單了,實在是太折磨人的一間拉麵店。

2016-06-21 16.33.56.jpg

調味料算還好,沒有很多,還有鹽味拉麵用的烏梅醋,喜歡的人不妨可以試試。

2016-06-21 16.35.51.jpg

廚房也是很簡單,師傅把麵現煮,接著沖冷水,就可以上桌了。

2016-06-21 16.41.08.jpg

沾麵:780日幣。我先吃了一口麵,麵現煮後馬上泡進冷水。麵體十分彈牙有咬勁,微微的鹼味跟麥香,很有第一名的水準。這間店的麵並不是太粗,而能有這樣的口感,個人覺得的確有下功夫。不過湯的部分就有點走偏了,上面一層的豚骨湯令人嘗起來像是單純的豬油,而下面的魚介高湯風味少了一點。柴魚味似乎淡上許多,卻把鹹味的部分加強太多,味道上面沒有很調和。配菜跟叉燒的部分偏鹹,尤其是筍乾的部分,是我在日本吃過最鹹的筍乾了。推薦度:★★★★☆☆☆☆☆☆

2016-06-21 16.41.13.jpg

整體來說,雖然一開始的麵體令人驚豔。但沒有接著這樣的氣勢一鼓作氣這樣席捲而來,反而在湯部分似乎有點退縮,令人覺得有點可惜。也或許是這樣,沾麵就變成了人氣第二,下次有機會的話,再試試第一名的餐點吧。

店名:麺屋 宗
地址:東京都新宿区高田馬場1-4-21 サンパークマンション 1F    地圖連結
電話:03-5876-7640
營業時間:11:30~22:30
個人平均消費:800元日幣到1000元日幣左右
對我來說:麵體令人驚豔,湯頭偏鹹,豚骨跟魚介鮮味不足,想吃的人不妨試試拉麵
適合去的時間:午餐後
吃完要消化多久:一個小時左右

延伸閱讀 日本百家拉麵沾麵收集中
https://junespring.pixnet.net/blog/post/104661599

arrow
arrow

    魚漿夫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