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03 13.38.04.jpg

個人覺得在這個價錢下的評比,僅供參考:
麵體★★★★★☆☆☆☆☆
湯頭★★★★★☆☆☆☆☆
配菜★★★★☆☆☆☆☆☆
份量★★★★☆☆☆☆☆☆

我在猜想,日本當地區域裡面前幾名的餐廳,會不會都隱身在安靜的住宅區內。

隔天早上把該忙的事忙完後,便來到了離自己不遠的小小住宅區。這裡在櫻花季節的時候我很熟悉,然而我卻不知道這裡有這麼一家拉麵店。

這一家在tabelog上面是3.71分,不過在新宿區這個地方,3.71分的店家有兩間。但這一間的口味卻是有3.79分,大大的贏過另外一家。說真的,新宿區裡面我還有兩家想嘗的,之後再跟大家報告。如果有版友想吃拉麵不知道吃哪家的,我也很樂意給您建議,或者一起去吃。

再說一次,不是每一家都是必吃,高分也不見得讓你覺得好吃,先賣個關子囉。

 

2016-06-03 13.24.28.jpg

還真的沒有說錯,這一家真的隱身在住宅區之中,附近好像也沒什麼店跟餐廳,只好一直走到前面的大路口了。

2016-06-03 13.26.47.jpg

到了大路口向右邊看就看到了,店面不小,就是這間らぁ麺やまぐち。

2016-06-03 13.26.31.jpg

らぁ麺やまぐち還有一個鐵製的門牌貼在這裡,感覺是這幾年新創的餐廳。我想新創的餐廳也有一些好處,就是沒有之前舊口味的包袱。乾淨的發亮的鐵牌,讓我想到了某些餐廳。

2016-06-03 13.26.38.jpg

果然沒錯,在乾乾淨淨的門面下,らぁ麺やまぐち果然有進到米其林推薦裡面。這邊貼的是2015年,其實2016年也有進米其林推薦。

 

2016-06-03 13.49.50.jpg

らぁ麺やまぐち的品項也是不多,我就選主打的鶏そば吧。

2016-06-03 13.38.08.jpg

鶏そば加蛋:880日幣。清澈的湯底上面浮著一層淡淡的油花,這樣的湯頭,也讓我好像有點既視感。我想起來了,就是池袋的 中華そば しながわ。我先喝一口湯,很中華そば しながわ的湯頭很像,充滿醬油的鹹味。但這鹹味似乎包裝的更高明一點,似乎有著淡淡的雞湯香,剛淡淡的豚骨香,還有一點點淡淡的柴魚味。湯頭就略勝中華そば しながわ。麵的部分有點偏硬,吃到最後口感還是沒變。仔細一看,似乎是不想讓麵變的太軟,麵的中心沒有煮的很透,是日本人的喜愛口感。個人沒有很愛這樣的口感,有點可惜。

雞肉的部分似乎是他們的招牌,我吃了一口後,像是臺灣常見的勾芡雞胸肉。在台灣隨處可見,或許這東西對日本人很難見到?看來有機會來問問看日本朋友好了。只能說這肉無法打動我的心。但另一片燒豚就焦香逼人,雖然很薄,但風味濃厚,讓我後悔應該點一碗燒豚飯的。

中華そば しながわ在此
http://junespring.pixnet.net/blog/post/77537177

整體來說,湯對一般人來說有點偏鹹,雖然有包裝過的鹹味,還算爽口。個人口味是蠻重鹹的,所以還能接受,甚至還覺得有點清淡,也幾乎快把湯喝完了。但吃稍微清淡一點的人,可能還是覺得有點鹹。不過說真的,如果你吃清淡的話,好像你也不太適合吃拉麵。配菜的部分就少了一點,跟中華そば しながわ比起來就弱上許多了,有點可惜。不過不喜歡豚骨湯頭,覺得負擔太大的朋友,不妨來試試看吧。

店名:らぁ麺やまぐち
地址:東京都新宿区西早稲田2-11-13  地圖連結
電話:03-3204-5120
營業時間:11:30~15:00,17:30~21:00
個人平均消費:800元日幣到1000日幣左右
對我來說:湯底清淡鹹香,鹹味巧妙包裝過,主打的雞肉有點普通,不妨再點一碗燒豚飯,如果在面影橋附近不妨來試試
適合去的時間:中午人較少,晚餐假日人多
吃完要消化多久:一個小時左右

延伸閱讀 日本百家拉麵沾麵收集中
https://junespring.pixnet.net/blog/post/104661599

arrow
arrow

    魚漿夫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