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582.jpg
中目黑位於東京的文青區域,這裡保留著濃厚的時髦風格,是個融合時尚與美食的地方。走在巷弄間,可以發現許多風格獨特的咖啡店、餐館和小店,隱藏著許多必吃美食。這裡的料理不只是日本傳統美食,還有許多創意料理和異國料理,讓人垂涎欲滴。在這裡可以感受到不同於澀谷熱鬧的氛圍,是個適合悠閒漫步和享受美食的好地方。

▌店家資訊

店名:星巴克臻選®東京烘焙工坊
地址:東京都目黑區青葉台2-11-8 地圖連結
電話:03-6417-0202
營業時間:7:00~22:00
平均消費:約1000日元
適合去的時間:早上、下午、晚上

▌個人評比

2023年2月,個人覺得在這個品項跟價錢下的綜合評比,僅供參考:
甜度★★★★☆☆☆☆☆☆ 4顆星
食材★★★★★★★☆☆☆ 7顆星
風味★★★★★★☆☆☆☆ 6顆星
創意★★★★★★☆☆☆☆ 6顆星

 ▌用餐心得
IMG_4585.jpg

「先說一下結論,櫻花季的櫻花特色餐點請別太期待,Cold Brew搭配威士忌很看人喝,提拉米蘇依舊是原來的樣子,份量跟味道都不變,一樣是咖啡氣息較重的,麵包的話比不太上365的麵包體(當然配料更沒得比)。」

二月的時候朋友來到目黑川,雖然還沒有櫻花,不過六日的星巴克臻選®東京烘焙工坊已經要排上一個小時,於是先幫朋友登記排隊後,就在附近沿著目黑川漫步了幾圈。這邊周遭有很多有趣的設施,像是對著河面的巧克力店,放浪兄弟相關的高等學校,賣高級小學生書包的專門店,還能買到各式各樣牛奶的東急商店等等,就像沿著河岸的樹一樣,是感覺很自然的存在。

IMG_4573.jpg

以往都是平日來到星巴克臻選®東京烘焙工坊,可以從一樓坐到四樓都沒問題,像是在建築物的小旅行一樣。而六日的人潮就有點可怕了。雖然說是排隊入場,但要找位置還真的需要一點時間,感覺像是擠滿人的船。

IMG_4574.jpg

點餐的時間也拉長許多,我算了算,在每一樓點餐的話,平均可能需要排隊快20分鐘左右,所以請先預留時間。

IMG_4575.jpg

不過這邊是真的很好拍,不管是室內還是室外。

IMG_4576.jpg

室外是真的很舒服,就算沒櫻花也很值得一坐。

IMG_4579.jpg

不過櫻花季的時候應該又是不一樣的光景,之後平時擠得進去的話,再來多拍幾張。

IMG_4580.jpg

沒有櫻花的時候,就看著遠方的大樓喝咖啡。

IMG_4578.jpg

另外六日固定都有關於咖啡知識的介紹活動,如果您聽得懂日文,也很推薦您來參加。那麼來說說這次吃到的幾個品項,剛剛又去星巴克臻選®東京烘焙工坊看了一下,發現除了多了幾個櫻花相關的麵包蛋糕之外,大部分都沒什麼變。

IMG_4572.jpg

麵包類:這次吃到的主要是可頌,可頌真的很普通,偏冷不酥脆,奶油的香氣也沒有很濃郁,沾了咖啡吃感覺也沒辦法救回多少。另外還點了幾個布里歐許,沒有拍到,可能是以前的本業是做烘焙,對於麵包要求的比較嚴格,這裡的布里歐許感覺蛋的含量不多,香氣不重,吃起來的口感並不紮實,但也不是說比較輕盈,而是有點乾巴巴的空氣感。

跟365的布里歐許(僅比較麵包體)一比,雖然365的布里歐許蛋含量更少,但水份下得稍多,較濕潤不吸走過多嘴裡的水份,但礙於空間與設備的限制,以旋風爐來做的話,約是60分的水準,而星巴克臻選®東京烘焙工坊的麵包還差一些,算是不及格。

磅蛋糕:奶油下得足,算是比較紮實的口感。不過烤得稍微乾一點,不知道是不是為了搭配咖啡考量,單吃可能沒辦法。

IMG_4581.jpg

酥皮點心:這應該是最近比較主打的非櫻花點心之一,捲桶酥皮裹內餡,跟表現不佳的可頌一樣,吃起來酥脆與香氣不重,內餡不會太甜,香氣也不濃郁。可以單吃,不過價格稍高,算是可以Pass的一道。

IMG_4582.jpg

提拉米蘇:跟之前吃的感想差不多,咖啡香氣較重,酒味平衡得很好,份量很足。明顯的缺點就是馬斯卡朋乳酪的香氣很弱,雖不至於懷疑說有沒有加,但會讓人覺得這樣的價格(785円),好像應該更濃郁一些。

IMG_4583.jpg

Cold Brew搭配威士忌:算是很精心準備的一道飲品,也貼心的附上了威士忌的說明。我不是很懂威士忌,但加上咖啡後有兩種不一樣的香氣,就像是咖啡加上了一點焦糖香味,但卻一點都不甜。同行懂喝的朋友說表情深奧的說還不錯,我想應該是真的不錯。

IMG_4584.jpg

櫻花瑪琪雅朵:除了頂部酸甜的部分之外,其他就是星巴克一貫的瑪琪雅朵,但我覺得咖啡的香氣有更好一些。上面頂部酸甜的部分有點干擾,所以單純的瑪琪雅朵個人是蠻推的。

IMG_4569.jpg

開心果水果蛋糕:算是蛋糕類我比較喜歡的一塊,開心果奶油溫和的氣息很適合春天的氛圍。如果先不看價位的話,星巴克臻選®東京烘焙工坊的蛋糕都有一定的水準,比起麵包好上許多。但加上價錢的話,可能就是單純的吃氣氛為主。

IMG_4570.jpg

草莓塔:塔類的部分也沒有很推,主要是味道真的普通,沒有什麼記憶點,塔皮頗厚,吃起來有點空虛。

IMG_4571.jpg

栗子塔:栗子塔的酒香氣息濃厚,但塔皮更厚,感覺都在吃很紮實的塔皮。照理說塔皮的厚度是以餡料的味道做調整,不過這裡塔皮真的太厚,又是令人空虛的一塊栗子塔。

其實中目黑有很多好吃的甜點店,之後再一一介紹。個人覺得來這裡喝杯咖啡就好,甜點的胃可以留一下,不用急著在這裡裝滿會比較好呢。

💯【東京美食懶人包】:東京精選美食餐廳推薦,百家以上,不斷更新中

圖片2.bmp

arrow
arrow

    魚漿夫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