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813.jpg

上野、鶯谷、淺草及日暮里由於位置相近可以一併逛逛,近年來附近的阿美橫丁及御徒町的改變更是吸引不少遊客,加上淺草更成為了女性喜愛特色咖啡店聚集區。在這些美食店家中,其中擁有悠久歷史的馬賊被譽為必吃排隊美食。

▌店家資訊

店名:カルボ
地址:東京都台東区浅草3-42-6 大島ビル 1F 地圖連結
電話:03-5603-0203
營業時間:11:30~14:30 17:30~22:00
個人平均消費:1000元日幣左右
適合去的時間:都合適
吃完要消化多久:兩個小時左右

▌個人評比

2022年5月,個人覺得在這個價錢下的評比,僅供參考:
食材★★★★★☆☆☆☆☆ 5顆星
調味★★★★★★☆☆☆☆ 6顆星
環境★★★★★☆☆☆☆☆ 5顆星
氣氛★★★★★★☆☆☆☆ 6顆星

▌用餐心得

IMG_1801.jpg

「有點今年日本流行的刺客義大利麵風格。」

最近日本流行刺客(暗殺)義大利麵,網路上很多人不斷分享自己的成品與作法。

刺客(暗殺)義大利麵其義大利文為「Spaghetti all'assasina」,其名稱的由來眾說紛紜,最多人認同的就是在做番茄麵時,加入了大量讓人看不出來的辣椒,讓吃的人有一種被刺客襲擊的感覺。

每個人喜歡刺客(暗殺)義大利麵的角度不同,有人喜歡吃辣,有人則是喜歡刺客(暗殺)義大利麵脆脆的口感,讓我想起了前陣子吃到的カルボ 卡邦尼。

IMG_1802.jpg

カルボ位於淺草的轉角,不少人在遊逛淺草時,常常會看到其又大又有特色的招牌。

IMG_1806.jpg

這張手捲著義大利麵的圖案,便是店家最顯眼的標誌。

IMG_1804.jpg

也能不時看到有人在門口排隊,由於店內座位不多,避開用餐時段比較不用排噢!

IMG_1807.jpg

卡邦尼カルボ沙拉:150円。

自家製的番茄乾酸香濃郁,搭配花生增加口感與香氣,是很開胃的小菜。

IMG_1808.jpg

培根奶醬義大利麵:900円。

卡邦尼的義大利麵以份量計價,900円為中份,上下各加減200円。口味共四種,奶醬、拿坡里、肉醬與醬油大蒜。所有的義大利麵都有共同的風格,就是粗麵、大份及炒得焦脆。

IMG_1809.jpg

由於炒的時間稍久,義大利麵除了焦脆之外,更是將醬汁收得極少,可說醬汁超掛麵,不湯水,頗濃郁。而麵條焦脆,咬的時候需費勁些,牙口不好的話,下巴可會有點酸疼。

奶醬濃郁掛麵,培根焦香,麵條焦脆,可說是梅納反應充足的一道。

IMG_1813.jpg

肉醬義大利麵:900円。

奶醬或許能蓋點焦味,但肉醬的焦香表現更加凸顯,每一口都有焦香氣息,脆硬脆硬的像是炙燒過一樣。一樣醬汁濃郁掛麵,只須一隻叉子就吃得乾乾淨淨,果然跟店門口的招牌一樣。

IMG_1814.jpg

另外其起司粉也是焦香風格,看來不喜歡焦味的人,還是跳過這家店比較好呢。

💯【東京美食懶人包】:東京精選美食餐廳推薦,百家以上,不斷更新中

圖片2.bmp

arrow
arrow

    魚漿夫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