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265.jpg

大阪有不少知名景點,像是美國村梅田觀光購物採買景點,這裡有不少購物商場街邊小吃,可以沿著近鐵難波線一併遊逛奈良、天理及名古屋等地,也是大阪自由行中值得安排行程來這邊走走的地方,有著最新的商場美食

▌店家資訊

店名:ぼっこ志
地址:大阪府大阪市中央区西心斎橋2-6-10 地圖連結
電話:06-6213-8570
營業時間:11:30~14:30,18:00~23:45
個人平均消費:1000元日幣
適合去的時間:晚上
吃完要消化多久:兩個小時左右

▌個人評比

2019年8月,個人覺得在這個價錢下的評比,僅供參考:
麵體★★★★★★☆☆☆☆ 6顆星
湯頭★★★★★★☆☆☆☆ 6顆星
配菜★★★★★★★☆☆☆ 7顆星
份量★★★★★☆☆☆☆☆ 5顆星

 ▌用餐心得

「在這碗雞白湯拉麵上,感覺到了雞湯與白湯是可以分開的。」

2019年的夏天,就在阿波舞的熱鬧氣氛中結束了。這一年的阿波舞並不順利,後半段的表演因為颱風取消了,隨著有名連的主持人說「祭典結束了,夏天就結束了」。於是我在大阪京都多留了幾天,見見久未謀面的關西老友。

IMG_5254.jpg

我們在美國村附近吃拉麵,來關西不到兩年的他,已經熟門熟路,可以隨便找一間店就打招呼,說的也是頗道地的關西腔。

IMG_5258.jpg

他帶我來吃美國村附近的ぼっこ志,是這裡有名的雞白湯拉麵。

「說不上濃厚,也不算清淡,總之你吃吃就知道。」

IMG_5260.jpg

菜單上以雞白湯為主,有濃厚、鰹干、焦與担担麵口味,第一次來,先點第一道試試。

IMG_5261.jpg

朋友說加上蒜泥會有種特別的風味,不太像是午後台灣街頭會開著廣播車叫喊的茄苳蒜頭雞,倒是有點像是一碗焗烤湯麵。

我很難想像。

IMG_5262.jpg

雞白湯拉麵:750円。

麵一上桌心裡忍不住「耶?」的一聲,這雞白湯未免也太奶白,試探的喝了一口,雞湯香氣不濃,湯色雖白,但濃稠感沒有很重。感覺像是在熬煮牛奶時,不小心打翻了一杯雞湯進去。牛奶與雞湯的感覺約是7:3,上面浮著點點油脂,卻不太膩口。

而白湯的部分雖像牛奶,但又帶點膠質。但那濃稠的部分感覺不出雞鮮,讓人感覺是用鮮奶油加入一起熬成的湯底。既然雞的鮮味不重,當然腥氣也少,整碗沒什麼多餘雜味。

朋友教我把麵多沾一些湯吃,發現湯雖不濃稠,但頗能掛麵。中粗麵條軟呼呼的吸了不少湯汁,掛在麵上的湯也不少,一口吸下滑溜滑溜又熱呼呼的,在這夏天的尾聲吃出微微的汗,真的很過癮。叉燒皆是雞肉,一片薄薄的雞腿與一片略柴的叉燒,印象不深。

倒是吃完麵還剩下湯時,朋友指著湯對店員小哥說。
「這不就牛奶嗎?快給我麥片。」
接著朋友跟店員小哥不約而同的看著我。
「啊?怎麼了嗎?還可以加點麥片?」
這兩人笑了出來,朋友說:「你們關東人真的不懂耶,我在搞笑啦,你要吐嘈啦。」
「啊哈哈,原來如此,那我要說這裡不是美國嗎?」
店員小哥說:「這裡是美國村啊,你要說還沒到早上,這個吐嘈比較強。」
看來大阪真的好難懂啊~

💯 【京阪神自由行懶人包】:京都府、大阪府、滋賀縣、兵庫縣、奈良縣、和歌山縣、三重縣

圖片2.bmp

arrow
arrow

    魚漿夫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