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996.jpg

清澄白河周遭有不少知名景點,像是清澄庭園現代美術館文青必逛景點景點,這裡有不少餐廳咖啡店,可以沿著河岸及電車一併遊逛木場、門前仲町及豊洲等地,也是東京自由行中值得安排行程來這邊走走,有著最新的商場美食

▌店家資訊

店名:タンドールバル カマルプール 木場店 
地址:東京都江東区東陽3-20-9 鈴木ビル 1F  地圖連結
電話:03-5633-5966
營業時間:11:00~15:00(L.O.14:30)  17:00~22:00(L.O.21:00)
個人平均消費:2000日幣左右
適合去的時間:晚上
吃完要消化多久:三個小時左右

▌個人評比

2021年8月,個人覺得在這個品項跟價錢下的綜合評比,僅供參考:
主食★★★★★★★☆☆☆ 7顆星
咖哩★★★★★☆☆☆☆☆ 5顆星
配菜★★★★★★★★★☆ 8顆星
辣度★★★★★★☆☆☆☆ 6顆星

 ▌用餐心得

IMG_6997.jpg

「印度料理有種魔力。」

印度料理總給人一種熟悉但又帶點驚喜的體驗,它總有著熟悉者一聞就知道的肉荳蔻、孜然及茴香等香氣,然而每間店又有幾個特別的香味與搭配,讓你大呼驚奇。如果你一而再,再而三的吃印度料理,就會了解這種魔力。

而在這裡吃到的饢坑鴨肉,可說是刷新了我對印度料理的美味極限。

IMG_6984.jpg

饢坑酒吧位於木場,離清澄白河不遠。它在孤獨的美食家第四季出現,更是長年咖哩百名店的常客之一。店名也很直覺,饢坑酒吧,就是讓你喝酒配上饢坑烤出來的好料理。

饢坑並不難想像,它有點像是烤胡椒餅的圓形火爐,將餅貼在火爐上烤。據說台灣早期的燒餅便是這樣製成,有著特殊的味道,如今貼火爐烤的胡椒餅好找,但貼火爐烤的燒餅似乎越來越少。

IMG_6985.jpg

起司烤餅/菜單上寫的印度披薩:680円。

第一次吃起司烤餅是在大塚的日本第一咖哩カッチャル バッチャル ,初嚐時甚是喜歡,但總覺得過於含蓄。嚐了饢坑酒吧的起司烤餅才恍然大悟,原來是不夠焦。

IMG_6987.jpg

カッチャル バッチャル力求風味上的平衡,口味含蓄綿長,不過於刺激。饢坑酒吧的起司烤餅倒是焦得剛好,以碳火般的香氣平衡了起司的油膩,熱呼呼牽絲奶香,單吃就停不下來,不需任何搭配。

IMG_6989.jpg

起司也給得豪氣,也難怪稱為印度披薩。若以燒肉的比喻來看的話,之前吃的起司烤餅大概就像瓦斯爐烤的燒肉,饢坑酒吧的起司烤餅像是七輪碳火般多了一股焦香。

IMG_6991.jpg

饢坑料理/菜單上寫饢坑料理的最高峰:1230円。

這道是同行的有人點的,不得不說他是位深藏不露的專業饕客。因為我可能下一道就點咖哩,要不是他點了這道我還真的錯過了。

IMG_6993.jpg

坦嘟里風味在外的三分熟鴨肉,外面微微烤過,薑蒜香氣濃郁而不過冲,優格帶來的淡淡酸氣讓整體柔和許多。鴨肉脂肪感不重,肉質細膩多汁。在酸味的堆砌上用上了紅酒醋,加上花生碎粒。要說是印度料理也名符其實,但若弄小份一點說是道法國料理,我看也贊同者也大有人在。

IMG_6995.jpg

椰子烤餅:450円。

中規中矩,焦了的椰子絲更香一些。口味略甜,餐後上的話可能會被錯認為甜點。

IMG_6996.jpg

鯖魚咖哩/當店名物:1250円。

是較為湯水的咖哩,剛入口心裡就一個字「酸」,是檸檬的酸。這道算是個人覺得稍微平淡的一道,鯖魚特有的脂肪香氣並不明顯,那種感覺就是加水稀釋的茄汁鯖魚罐頭,略略辣口。我在想會不會日本人覺得很新奇呢?不過對我來說就是很可惜的一道,不太推薦。

但若配酒呢?或許是不一樣的風味了,可惜這次騎車,下次若搭車前往,一定要點杯啤酒配配看。

💯【東京美食懶人包】:東京精選美食餐廳推薦,百家以上,不斷更新中

圖片2.bmp

arrow
arrow

    魚漿夫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