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328.jpg

2019年1月,個人覺得在這個價錢下的評比,僅供參考:
甜度★★★★★☆☆☆☆☆ 5顆星
食材★★★★★★★☆☆☆ 7顆星
風味★★★★★★☆☆☆☆ 6顆星
創意★★★★☆☆☆☆☆☆ 4顆星

「我們都是下北澤Walker。」

當你多來幾次下北澤,你會發現下北澤的那份悠閒與舒服是溶在空氣之中的,就連午後時分灑下來的陽光,都有那樣的氣味。而那些街邊的小店,最好是那種於街道上的開放式座位,是最能感受到下北澤風情的最好位置。看著在下北澤走過的人們,輕啜一口剛做好的思慕昔,慢咬一口無添加的可麗餅,透過那些走過人的感受到下北澤的氣氛,是我在下北澤的街邊吃下午茶時最大的感動。

每每只要朋友來到東京,若行程尚未定案,我一定會放下身邊俗事,陪他到下北澤走一走。對我來說,它是在飛機上經歷舟車勞頓後的最好救贖,是做為東京之旅的簡單開頭,無論你要美食或者是購物,甚至是什麼也不做就這樣隨處逛逛聽聽音樂,白天樂曲悠揚,晚上安靜閒適。而路邊總有一些小店,像是這家「自然派可麗餅。」

IMG_5323.jpg

自然派可麗餅並非什麼非吃不可名店,甚至它是街邊的連鎖店,不少地方皆能瞥見其身影。我推薦的原因無他,即是不貴及料好,而下北澤的這一間,又多了氣氛好這個特點。

我在東京看過不少的可麗餅,有的小小一攤,隨點即拿,像是原宿的可麗餅餐車。又有的大排長龍,不時特價,像是池袋陽光城樓下可麗餅店。這幾家店不見得便宜,但口味厚膩,人工發泡奶油不少,口感有的酥脆刮嘴,有的過焦。總之五花八門鮮豔口味頗重,吃了是蠻飽的,但就少了天然簡單的風味帶來的舒服感。

IMG_5324.jpg

IMG_5325.jpg

IMG_5326.jpg

草莓可麗餅:550円。

簡單就是美味,一直都是我在日本走跳後的不變心得。草莓可麗餅不外乎草莓、奶油及餅皮,草莓選新鮮的,奶油買天然盒裝的自己手打,餅皮單純幾個原料,最好還有雜糧,這樣的可麗餅,不美味也難。

這樣的可麗餅最好現吃,因為奶油一下子就化了,餅皮剛好溫軟柔香不刮嘴,天然的風味,我想身體是最知道的。

若你還有一點時間,不妨點一杯自家製的檸檬Crush,裡面的檸檬可是毫不客氣,味道只有檸檬跟自己熬煮的糖水味,這樣還有什麼好挑剔的呢?

IMG_5327.jpg

IMG_5328.jpg

於是吃著吃著,下北澤午後的陽光低斜。一個背著吉他的男孩走來,不難發現那是剛剛在街尾彈吉他的年輕男孩,又有三三兩兩女孩走來,說著哪裡的古著店好便宜,等等要去咖哩街吃咖哩。於是你看著這些下北澤Walker三三兩兩地走過,吃完美味的可麗餅後也起身當個下北澤Walker了。

IMG_5329.jpg

店名:ナチュラル クレープ 下北沢店 (NATURAL CREPE)
地址:東京都世田谷区代沢5-36-16    地圖連結
電話:03-6450-7523
營業時間:10:00~21:00
個人平均消費:700円左右
對我來說:味道自然美好
適合去的時間:下午時段
吃完要消化多久:45分鐘左右

延伸閱讀   日本和洋甜食甜點收集中
https://junespring.pixnet.net/blog/post/138252656

arrow
arrow

    魚漿夫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