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797.jpg

這是日本中部新潟自由行途中的旅館之一,這裡適合四季皆宜來走走,若是新潟縣自駕也沒問題,更有熱門的新潟縣景點。其他文章整理了日本中部旅遊的預算,像是長野縣、新潟縣、岐阜縣、靜岡縣、愛知縣、富山縣、石川縣、福井縣行程規劃,更有少見的秘境之旅

▌旅館資訊

地點:新潟日航酒店飯店
地址:新潟県新潟市中央区万代島5番1号 地圖連結
訂房連結:Agoda介紹
房型介紹:雙人房
推薦房價:兩人約2100-2,500元台幣
●可步行或搭乘公車前往,從新潟站步行約15分鐘,在雪地不適合步行。

▌住宿心得

IMG_0805.jpg

完食巴士總站的螢光咖哩飯後,又在萬代City買了一些東西,也剛好到了旅館入住的時間。

其實跟太太出來一起旅行的感覺很不一樣,太太喜歡在當地把一些旅行時缺乏的日用品購齊,而不會特別攜帶太多,反而回家之後還能用。我倒是會把家裡的日用品帶著,沒用完就帶回家繼續用,另外我還會帶儲備糧食。

像是之後的青森之旅我就帶了家裡吃不完的蒸地瓜一起出門,想說萬一被困在雪地時還可以跟駕駛一起吃地瓜求生。不過後來那些蒸地瓜都在十和田湖看花火吃完了。

IMG_0804.jpg

因為隔天的佐渡島之旅,選擇了新潟日航旅館,主要是因為它位於朱鷺展覽館之中,一早要搭佐渡汽船的話,有著連通道可以直達,不用在雪地裡吹太多風。再來就是這裡離晚上要去的古町商店街不會太遠,而朱鷺展望台就在上方,旅館內也有房客專用電梯可以直達。

價格也還算可以接受,兩個人還不到一萬日幣。當然有優點也有缺點,後面再說一下。

IMG_0795.jpg

房間約在26樓左右,一出電梯就能看見遠方的山脈與新潟的市景。

IMG_0796.jpg

房間不大,大概是比市區的APA旅館再大1.5倍左右。不過剛一進門的強勁暖氣讓身上的寒意消減許多,但乾乾的空氣讓我有不祥的預感。

IMG_0797.jpg

拉開窗簾,是一片大大的玻璃窗,沒辦法打開,也就意味著晚上睡覺時只能一邊吹著這乾乾的暖氣,一邊打開著加濕器,在床頭放上一瓶水,避免半夜的口乾舌燥只有月光陪伴。

曾在家庭餐廳認識了一名繪師,我們聊到日本空氣太乾燥的種種不便。他笑著對我說不是日本太乾燥,而是你的生活不夠滋潤。他用日文的水分濕氣代表生活的滋潤,每次這個字都會讓我想到高雄37度的悶熱夜晚,如今竟然也懷念起來了。

不過冬天的經濟旅行,要過得所謂的滋潤,好像也有點困難。

IMG_0798.jpg

房間面對海景,不時可以看到明天要搭的佐渡汽船在那邊卸貨上貨,不斷有車開進開出。後來在青森看到八甲田丸後,很好奇火車是怎麼開進船裡的,只後悔沒有早生幾年。

IMG_0799.jpg

正當我在猶豫要不要上朱鷺展望台去看風景時,遠方的雨雲好像加速了天色變暗。太太放起了熱水準備泡個舒服的澡,看來晚上就是我一個人行動了。

IMG_0800.jpg

最後再說說旅館,房間雖然不大,但還是設置了兩個休息點。一個是窗台旁的沙發與茶几,可以看著遠方的風景休息一下,另一邊則是電腦桌,可作為出外辦公的地方。

IMG_0801.jpg

雖然我沒有特別選擇,不過房間是可以選擇市景或是海景,不用特別加價,關於市景的部分,我就放在下一篇的朱鷺展望台。

IMG_0802.jpg

右手邊就是佐渡汽船的碼頭,左邊就是今晚要走的市區。

IMG_0803.jpg

💯【日本中部自由行懶人包】:長野縣、新潟縣、岐阜縣、靜岡縣、愛知縣、富山縣、石川縣、福井縣旅遊80C2FD99-B5A7-48DC-922B-E8951A575EE8.png

arrow
arrow

    魚漿夫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