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177.jpg

這是日本中部自由行途中的景點之一,這裡適合四季皆宜來走走,若是富山縣自駕也沒問題,更有熱門的富山縣景點。其他文章整理了日本中部旅遊的預算,像是長野縣、新潟縣、岐阜縣、靜岡縣、愛知縣、富山縣、石川縣、福井縣行程規劃,更有少見的秘境之旅

▌景點資訊

景點:散居村展望台
地址:富山県砺波市五谷160  地圖連結
營業時間:24小時
電話:0763-33-1111
網站:https://www.info-toyama.com/spot/41093/
交通:
■JR城端線砺波駅から車で25分
■北陸自動車道砺波ICから車で20分
■北陸自動車道高岡砺波スマートICから車で20分

▌心得評比

2020年9月,個人覺得在這個品項跟價錢下的綜合評比,僅供參考:
景觀★★★★★★★★☆☆   8顆星
交通★★☆☆☆☆☆☆☆☆   2顆星
氣氛★★★★★★★☆☆☆   7顆星
費用☆☆☆☆☆☆☆☆☆☆   免費

▌觀賞心得

「走!帶你去個好地方,反正順路,中間停一下也不花多少時間。」

富山君這樣說著,這次由長野叔跟著我們的車。老實說先前長野叔的車不太好跟,他始終搶在富山君車上的GPS指引方向時就已轉彎,彷彿把整個富山縣都記在了腦海中,開著車時有一種不靠GPS的果斷俐落。

IMG_0172.jpg

這次反而是富山君熟門熟路,像是你總會記得幾個好朋友的家在哪個巷子,每次去找他玩時,怎麼走都找得到路。

IMG_0173.jpg

車子穿過一陣茂密的樹林,如隧道般的連綿翠綠沿路包圍。我學著富山君打開了窗戶,讓涼涼帶點清甜的空氣拂過臉頰。樹林很靜,不斷鳴叫的蟬已經九月底死滅的差不多了,只剩下卵伴著風拂過樹葉的沙沙聲沉睡著。

IMG_0174.jpg

「我每年都會來這裡。」

富山君說到一半時,長野叔已經兩步做三步登上了景觀台,氣都沒喘一下,像是爬上宿舍裡的上舖一般。

「別看他好像五十幾歲,長野叔如果認真起來,我們兩個人爬山可能都還跟不上他。」

IMG_0175.jpg

長野叔挑了幾個視野好的角度,讓我跟富山君拍照。

「砺波市有很特別的景觀,結合了農村與城市,你看這邊,是城市的部分。」

長野叔指著這邊說,我一眼望去,可以看到幾座比較高的建築物,像是有點怕冷般的擠在一起。

IMG_0177.jpg

「而這一邊就是所謂的散居村,220平方公里內有著7000戶農家,來,我問你,你有沒有發現什麼特別的地方。」

長野叔說著,富山君倒是帶著笑意看著我。我望向了散落在砺波平原的農莊,彼此都維持的剛好的距離,不會太擠,也不會太遠,彷彿就是離峰時間的捷運人潮,人與人之間保持的最適合的距離,彷彿刺蝟困境一般。

『刺蝟在寒冷的天氣時會想要靠近彼此來取暖,但是當兩隻刺蝟碰在一起時,又會被彼此的刺所刺傷,因此彼此又要保持一段距離。雖然雙方都想保持一個親近的關係,但又無法不刺傷彼此。』

不過,還是有點我在意的地方。

IMG_0178.jpg

「是每個農家都有樹嗎?」

我發現每個農家後院或者是旁院都有著樹木,不是庭園是那種矮矮的,貓可以跳過的那種。而是足以遮掉窗戶的光,高過屋頂的那種。

「答對了。」

富山君笑了出來,對我說:「那些樹有不少都是杉樹,也是散居村的過冬好伙伴。夏天可以遮陽,冬天可以擋雪。高中的朋友住在這裡,以前去他家的時候,我們有一起撿落葉烤蕃薯。」

「是女孩子吧。」

長野叔補了一槍,富山君笑了笑就不說話了。

💯【日本中部自由行懶人包】:長野縣、新潟縣、岐阜縣、靜岡縣、愛知縣、富山縣、石川縣、福井縣旅遊80C2FD99-B5A7-48DC-922B-E8951A575EE8.png

arrow
arrow

    魚漿夫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