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907.jpg

2020年4月,個人覺得在這個品項跟價錢下的綜合評比,僅供參考:
熱炒★★★★★☆☆☆☆☆  5顆星
糖水★★★★★★☆☆☆☆ 6顆星
小食★★★★★☆☆☆☆☆ 5顆星
環境★★★★★★★☆☆☆ 7顆星

「裝潢往前了,味道卻有點往後了。」

每次回到台灣都會固定去兩個地方吃一次飯見兩群人,一個是阿才的店,另一個便是波記茶餐廳。如今老闆阿才已經不在,店的位址也換了地方,那些朋友也散得差不多了,從2018年後,每次回台就剩波記茶餐廳這個飯局。

IMG_8916.jpg

第一次來波記是在2007年,剛從香港回到台灣的時候。那時候的香港晚上能在樓下路邊攤買得到牛腩煲,楊枝甘露也隨處可見,味道大多不差。早上相約,都有一群人願意陪著你到蓮香樓吃馬來糕。剛回台灣的時候,想試試香港的味道時,就跟一群朋友來到波記尋味。

IMG_8895.jpg

這幾年回台灣的次數少了,這次一回來,波記的樣子也不太一樣了。

IMG_8896.jpg

早期的波記有點像泡沫紅茶店的感覺,如今整體給人的感覺鮮明起來。

IMG_8897.jpg

這幾年的東區改變不少,常常上一季吃過的店,這一季便消失了,但波記始終在這裡,只是變了樣子。

IMG_8898.jpg

鹹檸七一直都是我在香港喜歡的飲料,我還學了粵語的07,有時在香港吃下午茶,常常一杯鹹檸七或凍檸樂,配一個雞尾包或雞批。

IMG_8902.jpg

很久沒嚐到三花淡奶的滋味了。

IMG_8903.jpg

燈管上的波記,依稀還有一點往昔的味道。

IMG_8899.jpg

波記的價格倒是很符合東區,不過來吃一次,往往兩三百塊跑不掉就是,價位好像跟大家樂的快餐差不多了。

IMG_8900.jpg

干炒牛河:165元。

鍋氣重,洋蔥有些焦香。不過不知是我口味變重了,還是這份牛河調味淡了。總之鹹氣鮮味淡了,料的份量好像也少了一些。

IMG_8905.jpg

凍檸樂:85元。

先前看到火鍋店的酸梅湯事件,但餐飲店的飲料本就是好賺的部分。能吃飯時喝上飲料也算是享受,自然比外面賣的貴上許多,這也無可厚非。

IMG_8907.jpg

鹹魚雞粒炒飯:150元。

之前住內湖的時候,文德站附近就有幾家店鹹魚雞粒炒飯,味道皆不相同。早期吃波記的時候,鹹魚的鹹鮮很冲,不愛的人可能覺得有點臭,但喜歡的人如我就吃得很過癮。這次的味道也稍淡一些,炒飯也不若之前那麼鬆,但雞粒頗足,還算可以。

IMG_8906.jpg

楊枝甘露:95元。

楊枝甘露一般的組合是葡萄柚、沙田柚、芒果、西米、鮮奶油和糖水,在香港中環半山手扶梯旁吃的楊枝甘露幾乎都是柚子,波記則是芒果較多。雖然楊枝甘露的呈現因店而異,不過波記的口味就是單調許多。

IMG_8908.jpg

芒果份量不少。

IMG_8910.jpg

港式糯米雞:100元。

這也是我常點的小食之一,這次的味道很淡,表現平平。葉子香氣不重,糯米也沒有滲到食材的味道,吃完後就沒留下什麼深刻的印象了。

IMG_8911.jpg

下次回來應該還會再訪,不過可能就點別的試試看了。

店名:波記茶餐廳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延吉街70巷8號        地圖連結
電話:0287731913
營業時間:12:00–22:00
個人平均消費:200元左右
吃完要消化多久:兩個小時左右
本篇重點:飲料、鹹魚

arrow
arrow

    魚漿夫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